台北灰姑娘1766A.jpg 台北灰姑娘1766B.jpg 台北灰姑娘1766C.jpg  

【主要演員】

杜小雙─張庭飾

鄭中強─艾偉飾

林翰文─邱心志飾

方豔如─徐華鳳飾

方大宇─趙學煌飾

杜鐵成─龍天翔飾

阿 莉─林秀君飾

柏 林─常楓飾

洛 玲─潘儀君飾

 

⑴✕

⑵⑶翰文〈右,邱心志飾〉為了小雙〈左,張庭飾〉腹中的骨肉,向她求婚。

⑷此情只待成追憶:翰文和豔如〈左,徐華鳳飾〉已車禍雙亡。

⑸洛玲〈左,潘儀君飾〉處處幫忙小雙而中強〈中,艾偉飾〉卻處處破壞小雙。〈右為徐華鳳〉

 

1996年08月0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766期 P102~P104)

中視精選劇坊

台北灰姑娘

結局大公開

●文/張燕雲

 

●前情提要

翰文正式向小雙求婚,並且告訴豔如他要娶小雙,希聖豔如能諒解,豔如不甘受辱,決定答應中強的求婚,但另一方面又帶著遠從加拿大回來的父親去找小雙理論,這時方父認出阿莉,並且得知小雙就是自己的親生女兒,於是反過來鼓勵翰文娶小雙。

小雙與翰文結婚當天,中強因為酒醉而向豔如說出自己的一切計謀,豔如對於自己的決定後悔不已,於是把中強的所有陰謀告訴父親,並且去找翰文,想求得翰文的原諒能重新接納自己,但翰文卻告訴豔如自己愛的是小雙。豔如無法承受這雙重打擊,和翰文在拉扯中發生車禍,兩人

送醫不治死亡。

在這同時,洛玲帶來警察告訴小雙,阿莉被鐵成打成重傷在醫院急救。方父自豔如那知道中強的陰謀後,就開始處處提防中強,並且警告柏林也要小心。

 

柏林開始擔心中強不會善待小雙及林家的骨肉,於是改立遺囑,將所有的財產都改由小雙繼承,中強知道後,便找柏林爭論;爭執中,柏林因心臟病突發去世,小雙眼見林家接二連三地發生變故,覺得自己是一個不祥的人,更覺得自己無法擔負起林家的事業而想逃避出走,幸好有方父及洛玲的幫助與支持,而勇於面對事實。

中強眼見慫恿小雙放棄繼承的計謀被方父破壞,於是到監獄去找鐵成,並且問出了小雙與方父兩人的關係,心中也開始盤算著要如何接近小雙,並且娶得小雙,達到人財兩得的目的。方父早料到中強的詭計,於是把翰文與豔如為何爭吵致死的真相告訴小雙。

小雙為了保住林家,找來中強攤牌,並且將他予以開除,中強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於是將林家的印刷廠燒光以為報復,林家在經濟上因此發生困難,小雙在束手無策的情況下又得方父的幫助,感恩之餘,竟然發現方父就是自己的親生父親。

在一次建築工人罷工行動中,小雙至工地安撫工人時,差點失足墜落,幸得中強救起,但是中強卻因此身受重傷,同時也喚起了他的良知;中強將他奪來的企業及兩棟房子全數歸還小雙,自己兩袖清風地走向另一個人生戰場。

在牢裡的鐵成也同意簽字和阿莉離婚,小雙就此不必再擔心阿莉再受鐵成的折磨。在經歷了那麼多的事情後,小雙變得更加堅強,在公司的經營管理上也愈來愈得心應手,灰姑娘在付出極大的代價後,終於穿上了那雙玻璃鞋。■

-------------------------------------------------------------------

相關補充:

 

1996 中視 台北灰姑娘 - YouTube──huaijiudvd99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