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軍政的事業心很重。
▼在「冷月.孤星.劍」中扮遊天下。

1984年10月2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50期P116~P118)
明星特寫:
賀軍政為成家立業而忙
●文/追雲

在台視二樓攝影棚裡看到了賀軍政,這個「拒絕聯考的小子」搖身一變,成了英挺斯文的江湖俠客。在台視正在播出的連續劇「冷月孤星」中,賀軍政飾演少城主東方飛鴻
第一次演武俠劇,賀軍政對臉上的濃妝艷抹和一身厚重的戲服有點熱得吃不消,但也覺得十分新鮮有趣。在中影文化城出外景時,遇到一群好奇的外國觀光客,拿著相機對著「冷」劇中的演員們猛拍照
,賀軍政便央求他們一定要將照片寄給他。
在這齣戲裡,賀軍政飾演一個尋訪殺父仇人的少城主,他喬裝成綽號「遊天下」的算命先生,在人物性格上略帶詼諧的喜感,對賀軍政來說,這是一種完全陌生的戲路,是前所未有的嘗試。目前「冷」
劇外景部份已全部拍攝完畢,內景部份則加緊趕錄中,故事的主線是描述城主被害後十五年,他的兒女都已長大,開始尋找父親遺留下來的藏寶密圖,來作為報仇的資本,沒想到牽扯出許多江湖恩怨,終於引發黑白兩道一場大火併。
賀軍政原是讀化工的,但對演戲一直很感興趣。在他考進中影演員訓練班之前,賀軍政已經和台視簽約為基本演員,參加過「週日劇場」及幾部單元劇的演出。隨後賀軍政參加了由永昇電影公司及中影合辦的演員訓練班甄選,在三千名應試者中脫穎而出,成為十位正取學員之一。賀軍政回憶當時心情:「那時報名參加甄選,根本不存任何期望,只是好奇而已,心中沒有什麼壓力,在試鏡的時候,動作表情就比別人自然些。」
中影訓練班結業之後,賀軍政參加了徐進良導演的「拒絕聯考的小子」電影演出,隨後又演出了一系列的學生電影。從影多年,賀軍政認為對自己的作品不應該持自滿的態度,那樣會阻止一個演員繼續進步的機會。對自己從事演藝工作的看法,賀軍政淡淡一笑:「當初的確是全心投入,把演藝工作視為自己的職業;但是時間是會改變一個人的觀念的,「為工作而工作」到底只是理想而已,到最後仍得為生活而工作。」人畢竟要學會適應潮流,賀軍政目前從事貿易工作,並在今年底訂婚,他正為成家立業而奔忙著。
參加電視劇演出,賀軍政認為對一個電影演員來說,是強化個人演技的大好機會。他參加「冷」劇演出,無論背台詞、動作表情變化上都比較吃力。賀軍政覺得電影和電視最大不同之處,是電視演員的情緒可以連貫,培養情緒較容易;而電影演員由於受到接場限制,情緒很難連成一氣。賀軍政很重視自己的演出情形,他說:「每錄完一段戲,心中沒有異樣感覺,表示自己演出正常;如果覺得心裡怪怪的,就表示我演出不理想,但我還是會把戲錄完,回家後靜靜思考,找出自己的缺點來。」
賀軍政喜歡騎馬,在到處趕場錄影,緊張生活中偶一得閒,到青年公園溜馬,可以鬆弛一下緊繃的神經,尤其騎在飛奔的馬兒背上,是十分過癮的事情。此外賀軍政愛觀賞古董,家裡訂閱「故宮月刊」,他能夠從一尊宋代佛像手指的差異上,去分辨出是屬於南宋或北宋的作品。賀軍政家中掛有一幅名為「海市蜃樓」的明末清初時代的古畫,他將之視為傳家之寶般地珍藏著。賀軍政最近也順應潮流地拍起錄影帶了,目前完成一部「秋霜淚」是和台視女演員郭麗琴合作演出的。「做為一個演員,他的責任就是盡心盡力把戲演好。」賀軍政道出他參加「冷月.孤星.劍」演出
的心情,他相信唯有先自我肯定,才能獲得觀眾的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