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是歌壇的長青樹。


1984年10月2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50期P114~P115)
明星特寫:
又見余天推出新專集
●文/神荼

近年來,國內國語歌唱片音樂帶市場,消費者大致可分為兩大類──「正統歌曲」和「氣氛歌曲」的主顧。
正統歌曲」,是指講究音韻、唱工、技巧、詞意、感情的歌曲;「氣氛歌曲」,是指所謂民歌、校園歌曲,以及那些標新立異,怪腔怪調的歌曲。
在國內歌壇,眾多唱「正統派」的男歌星中,能夠持續十五年保住票房高紀錄,目前只有余天一人,他之所以能久踞歌壇「王座」,說來並非偶然,因為余天生就一條好嗓子,高音和低音圓潤中,都含
有極突出的磁性,他所唱的又都是那些帶有濃郁感情的歌曲,以他的成名作「含淚的微笑」,「我需要安慰」、「又是黃昏」、「榕樹下」等,每首歌的唱工,都有可圈可點之處,教人聽得心曠神怡,五中熨貼,此十餘年來,他每隔幾個月,就唱紅一首動聽的新歌。
今年,余天忙著在國內外各地作「秀」,僕僕風塵,到處走動,因而台視頻道少見他露臉,今年度他的新專集唱片,亦「慢了一拍」上市,近日才由麗歌唱片公司正式推出,這張唱片的主歌是「能不能
留住你
」和「也許也許」兩首歌。
余天還說:他為了答謝愛護他的電視觀眾,使他們能優先欣賞他的新歌,他準備十月八日做完台中的「秀」之後,決定留在台北,儘量參加台視「大學城」、「五燈獎」、「環球世界」等現場節目演出
,以便觀眾看到他演唱新歌之後,能給他多多批評和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