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風G109A.jpg 秦風G109B.jpg 秦風G109C.jpg 秦風G109D.jpg  

1978年05月15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09期 P136~P139)

幕後星踪:

秦風和「鬼」談戀愛?

●文/金戈

 

秦風遇見「鬼」了!

不但是鬼,還是個「艷鬼」呢!

這對秦風來說,可真是個千載難逢的際遇,就算是沾了一身「陰陽怪氣」,他也認了!誰叫他最近演了部鬼片,而戲中偏偏和「鬼」國之后──王釧如談戀愛。

說實在話,秦風向來是談鬼變色的,所以,壓根兒就不打算碰「鬼」電影,連帶的對「鬼」大導演姚鳳磐,也只好「敬鬼神而遠之」了!

 

膽子小談鬼色變

姚導演偏看上他

 

倒是姚導演看上了秦風,非要他接這部鬼戲。秦風一見苗頭不對,三番幾次的推拒,後來,看情勢是賴不掉了,才硬著頭皮接下來。不過,心裡頭老發毛。

這是他從影一年多以來最富刺激的一件事。

秦風自電視崛起,才不過短短的四個月之後,就參加了中影「大霸尖山」的演出,從此,成為影視雙棲小生,片子一部接一部的拍,「星運」好得沒話說。

 

星運高照忙拍片

螢幕觀眾有異議

 

「魚與熊掌難以兼得,既忙於電影,勢必疏於電視的演出了。

所以,自「情深深」之後,秦風就彷彿從螢光幕上失踪了。

這可不得了,觀眾的來信如雪片般的飛來。有的詢問他什麼時候上電視?有的說既然不能坐在家裡看到他,那只好去看他演的電影了;更有的強硬表示,如果他再不演連續劇,連他的電影都要拒看了;還有的只是訴訴崇拜仰慕之情,或是想收他做乾兒子……這些形形色色的內容都是秦風百看不厭的。

 

信件如雪片飛至

清一色女性觀眾

 

他認為,每一封信、每一句話,對他來說都是一種鼓勵,所以,無論多忙,也要親自回信。他還特意去選購了一種精緻的卡片,在上面寫上三、兩句話,連同自己的相片寄給觀眾。

根據統計,秦風的忠實觀眾,幾乎是清一色的女性,媽媽輩和高初中女生最高。

秦風是個開朗、爽直的男孩,他從不認為有個知心女友是件必須隱瞞的事。但是,前輩再三叮嚀他,千萬不能公開,否則破壞了他在觀眾心目中的地位,會嚴重的影響票房!

 

結婚怕影饗票房

拍片無暇上螢幕

 

這未嘗不是「明星」的悲哀!難道,秦風想在今年或明年結婚的計劃,也得「若無其事」的偷偷進行嘍?

不知道他的那一伴──李小姐,是否會有異議?不過,據說她明理、懂事,很能為秦風「顧全大局」。

秦風稱得上是天之驕子,事業愛情兩如意,該沒有什麼遺憾的事了吧?

有!

他原本打算接下臺視「恩怨情天」中的一角,雖然只是短短的四集戲,但好歹對公司、對觀眾可以小小做個交待。無奈,南下拍片計劃勢在必行,這檔戲又只好推掉了!

 

喜愛電視勝電影

此生永效忠臺視

 

其實,秦風是很熱愛電視表演的。他這麼一個「沈迷」於戲劇的人,只有參加電視演出才能真正過戲癮,磨練演技。

所以,他聲言:有生之年絕不放棄電視,而且永遠「效忠」臺視!

他認為:如果不是臺視的栽培,他不會有今天!

如果秦風能夠長久保有他的「忠厚純良」,再加上精湛的演技,在影壇,他必有大放異彩的一天!■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