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榕樹下F821A.jpg 故鄉的榕樹下F821B.jpg 故鄉的榕樹下F82101.jpg 故鄉的榕樹下F82102.jpg 故鄉的榕樹下F82103.jpg 故鄉的榕樹下F82104.jpg 故鄉的榕樹下F82105.jpg 故鄉的榕樹下F82106.jpg  

⑴羅斌演劇中的「阿公」─阿火。

⑵談學斌再演閩南語劇,飾木生。

⑶⑷⑸劇中的眾美女:趙愛華、婁培偉、夏荷芳。

⑹圖為呂文忠。

 

1987年07月19日~07月25日

(華視綜合週刊821期 P38~P39)

溫馨、鄉土的閩南語連續劇

「故鄉的榕樹下」

●文/小天

 

七月十四日〈星期二〉,華視午間十二時二十分的戲劇節目時段,將推出由雷洪張新發製作,歐文郎編劇的閩南語連續劇─「故鄉的榕樹下」。

「故鄉的榕樹下」發生的時空背景,始於抗日戰爭的尾聲。一個剛從監獄被釋放出來的中年男子─阿火,前往找告密者理論,來到一棵路邊的榕樹下,竟然揀到一個出世不久的嬰兒。

阿火帶著小孩,一份「父愛」油然而生,決心好好地將孩子養大,並為他取名木生。但是阿火卻不知,這小孩就是那個害他坐牢的告密者的孫子。

木生逐年成長,他稱呼阿火為「阿公」,他周圍的人與事也逐日複雜,有身世坎坷的養女─安琪,有善良、新潮的同學─安安、心心,還有熱情、憨厚的阿金與阿丁……。感情的糾葛和事業上的波折,使故事的主人翁木生,心中總不時響著阿公對他說的話─要有大榕樹的精神,也交織成榕樹下發生的鄉土情節。

「故鄉的榕樹下」製作人雷洪,是大家熟悉的演員,前不久的「大小濟公」就是他製作的。另一製作人張新發,最近在華視曾做國語綜藝節目「開心果」,他對做喜劇型態的節目頗有心得,三年前笨才主演的「傻人多福氣」,製作人就是他。

「故鄉的榕樹下」主要演員有羅斌、談學斌、呂文忠、陳子強、凃美鳳、陳淑芳、高奇、花珮嵐、上官鳴、趙愛華、婁培偉、夏荷芳等人。

羅斌、談學斌、陳子強、夏荷芳都參加演出過「爸爸請你要奮鬥」,談學斌和夏荷芳的演技,羅斌還不時地指導他們,再次攜手演出,默契、感覺更進入狀況。

該劇要人物如下:

阿火:羅斌

木生:談學斌〈陳子強〉

阿同:上官鳴

安琪:趙愛華〈凃美鳳〉

大明:高奇

安安:婁培偉

心心:夏荷芳

坷桂:花珮嵐

阿金:陳淑芳

阿丁:呂文忠

-------------------------------------------------------------------■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