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消息F788A.jpg 中視消息F788B.jpg 中視消息F788C.jpg 中視消息F788D.jpg 中視消息F78801.jpg 中視消息F78802.jpg 中視消息F78803.jpg 中視消息F78804.jpg 台視側訪F788A.jpg 台視側訪F788B.jpg 台視側訪F788C.jpg 台視側訪F788D.jpg 台視側訪F78801.jpg 台視側訪F78802.jpg 台視側訪F78803.jpg 台視側訪F78804.jpg  

⑴〈楊貴媚〉

⑵楊貴媚經常出國作秀。

⑶陳震雷的造型粗獷。

⑷陳亞蘭是楊麗花的愛將。

 

1986年11月30日~12月06日

(華視綜合週刊788期 P112~P115)

台視側訪:

楊貴媚初嚐「新」滋味

●採訪/雲溪

 

年紀不大的楊貴媚,卻是待在台視七、八年的「老人」了,而近來在台視卻嚐到「新」的滋味!

這「新」,乃是「新主持人」也!

在中午檔的「鄉親相好」中,楊貴媚初嚐主持人的滋味,平常聒噪的她,心中雖然雀躍欲飛,但是怕自己樂至忘形,走在台視走廊上,跟平常一樣的表情,但待別人一恭喜她,小妞的嘴巴可就笑不攏,眼睛也就笑謎了。

「真沒想到,我也會有機會當主持人!」想七年多前,楊貴媚是參加台視「新人獎」歌唱比賽而或為台視新人,沒想到因外型不錯,一次客串演出戲劇節目,從此走上「演員」這一行,如今甚至很多人已忘了她曾是歌星呢!

雖然楊家二老,都認為女兒貴媚那門嗓子,別說是什麼黃鶯出谷,簡直是比鴨子叫好聽一點而已,但是沒想到她竟也能當上歌星,而且歌還唱得不錯;不久後又見這個孝順的女兒演戲起來,還是國語、閩南語雙聲帶的呢!這麼多年來,楊貴媚也主演過不少的戲,雖不曾大紅,但也平順。

唱歌、演戲、作秀、拍電影,楊貴媚都來,但唯獨「主持節目」,一直「奢望」而不敢強求,「也許人家嫌我聲音不好聽吧!」沒想到每天播出的「鄉親相好」主持重擔竟落在她的身上,雖然是和主持很有經驗的卓勝利一起合作,但是每次錄影前,楊貴媚就開始緊張與興奮了。

錄影的前一天,就先跟製作單位拿腳本,把裏面的對白先背熟了,再把卓勝利口白時應有的表情想好後,才能安心入夢鄉。楊貴媚最怕的是訪問來賓,因為和她一樣又緊張又興奮的來賓,常常會出些狀況,令她不知如何是好,幸好幾次經驗累積下來,她已經學會臨場應變,能夠掌握現場氣氛了。

O型的楊貴媚,雖然有著隨和的個性,但做事挺有原則的,而且還很節儉呢!平常身上穿的、戴的,大多是夜市的地攤貨,「總要為家裡掙點錢吧!」已經有一個相交多年的男友,但楊貴媚並不急著結婚,「我是家裡的老大,在結婚前多賺點錢留給家裡,才能安心的嫁出去呀!」篤信佛教的楊貴媚是個顧家的孝順女兒呢!

 

我心深處

再見阿郎

 

從「阿郎與彬彬」之後,陳震雷也沒演電視劇,也沒拍電影,好不容易現在的「我心深處」才又見阿郎錄影。

外型粗獷的陳震雷,是一個守舊又飲水思源的人,他的崛起幕前,完全是林福地導演一手提拔的,林福地的一通電話,告訴他「我心深處」有他的戲,阿郎二話沒說:「什麼時候要拍。你再告訴我好了。」

一來,陳震雷相信他這位拜把導演大哥,所製作的戲一定有其水準;二來,林福地的戲,在酬勞與戲份上。怎麼會虧待陳震雷呢?三來,就算戲不好、戲份少、酬勞少,憑著兩人的交情,還有什麼話說呢?

事實上,「我心深處」是林福地這一年來精心籌劃的新戲,戲本身絕對錯不了,而陳震雷則飾演劇中主人翁──李文川;同時台視也很重視這檔戲,曾經為了保護這檔戲,特在八點檔中,加排影集及單元劇。

劇中的「李文川」是個浪子回頭金不換的青年,十八歲時就淪入黑道,因涉案而被判受刑,直至出獄,悔悟昨日之不是,而脫胎換骨,改過向善,而後學而有成,教育一群被視為不可救藥的問題學生,角色類似於電影「吾愛吾師」中的薛尼鮑迪。

陳震雷在拍「我心深處」時,碰巧他的姐姐陳錦花台中女中負責訓導輔育的工作,由於教導有方,績效良好,而在今年的教師節大會上接受表揚獲獎。

陳震雷日前趁拍戲空檔,專程南下台中姐姐家,一則祝賀姐姐得獎;二則向她討教教導工作經驗,以便在「我」劇裡傳神的演出李文川老師的教學精神。

 

亞蘭麗如

為助選忙

 

從「孫臏下山」之後,台視歌仔戲的兩位新秀小生陳亞蘭紀麗如一起消失在螢光幕,連家中的電話也沒人接,正在狐疑此二姝上那裡去了呢?

突然在台視大樓見到二個匆匆來,即將匆匆去的亞蘭與麗如,乍看之下,真令人嚇了一跳,原來清瘦苗條的俊俏小生,全加了份量,一問才知,陳亞蘭長了七公斤,紀麗加多了四公斤,難怪乎臉都圓了呢!

這也難怪,一連幾個月的晨昏連續錄影,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二妞當然就放鬆自己,加上嘴饞,體重不增加才怪呢!

其實最近她們也不閒著,楊麗花的老公洪文棟又要出來競選立委,學生輩的亞蘭、麗如是當然的助選員,隨著發傳單、拜會、訪問拉票工作,也夠瞧的。她們希望一連串選舉活動,也使她們忙瘦下來,要不然十二月中旬即將開拍的新戲中,這副胖嘟嘟的模樣,真的不像瀟灑的小生了。■

 

⑴〈邱淑宜〉

⑵甄秀珍為了家,不輕言結婚。

⑶文章赴美宣慰僑胞受歡迎。

⑷許家榮經常受命上場以提高收視率。

 

1986年11月30日~12月06日

(華視綜合週刊788期 P116~P119)

中視消息:

邱淑宜身價六千萬

●採訪/貝貝

 

邱淑宜是六千萬身價的女星!

周遊如此「抬舉」中視週日晚間八點檔俠義劇集「絳雪玄霜」的要角邱淑宜,無非強調這位「唐山過台灣」的女主角,足堪勝任「絳雪玄霜」的大樑。

但是,由於一篇不中聽的報導,惹得邱淑宜見報後,在攝影棚裏氣得拆頭套,預備採取拒演行動,經周遊好言相勸後,這位初次以第一女主角身分,在電視上展魅力的新人,才重新上陣。

事實上,「絳雪玄霜」才播出兩集,邱淑宜便主動與報社記者聯繫,表示她演「絳」劇,心有委屈,希望記者能傾聽她吐苦水。

部分接獲轉告通知的記者,對平素即積極與記者接觸,頗懂得自我宣傳的邱淑宜,這會兒又自動找人想發新聞,或許基於她在影視界尚未成氣候,因此對她的報導興趣並不積極。

不過,還是有人動了筆,只是內容卻令邱淑宜氣結不已,就是那篇令她拆頭套的報導,這篇新聞稿大體而言,指出中視有人認為「絳雪玄霜」的卡司不夠強,為了救戲,決定出動周紹棟上陣。

邱淑宜生氣,乃氣在她拿公定價演出,沒暗盤拿,還有人說些傷人自尊的話。

 

不輕言嫁人

甄秀珍單身

 

儘管甄秀珍目前正參加「我曾經愛過」十七集劇集的演出,但是,她仍在十一月中旬,赴印尼作了兩週的秀,戲照常播出,絲毫不受影響。

她說:「這得感謝我們有個快手導演王玫,她的工作效率很高,她身兼編導,導戲的速度卻快得很,戲的品質並未因此而受影響。」甄秀珍在出國前,戲早早趕錄了好幾集存檔。

「我曾經愛過」以單身未婚的現代貴族為探討主題,戲裏的三位單身貴族甄秀珍、姜厚任和周紹棟,在現實生活裏,也是高收入的單身者,他們自有個人至今未婚的理由。

甄秀珍尚不敢輕言嫁人,主要原因是,她了解到,如今男人的現實,遠非昔日能相提並論。

她坦言指出:她自幼一肩挑起全家的生活重擔,直到今天,她的擔子還放不下,她除非把家裏完全安定好,保證她的父母、弟弟都不必再向她伸手要錢時,她才可能安心的出閣。

「因為一個男人即使再愛妳,如果也要他負擔妳娘家不時的需索,那可能會影響夫妻的感情,讓先生覺得娶了個大包袱。」甄秀珍覺得:「今天一般男人的氣度,和以前是大不一樣的。」

為了家人,甄秀珍不但不敢結婚,也不能不作秀,因為作秀是一筆重要的財源。她說趁著還能唱時,她不太願意放棄奔波走埠的登台機會,為的只是為家人多攢一點錢。

 

文章問候語

台下起共鳴

 

文章隨中視漢光訪問團赴美加地區巡迴宣慰僑胞,行程一個月,此行對他個人的演唱事業,大有裨益。

平常文章是不作秀的,而且他是個容易緊張,較為神經質,對本身每次的演唱效果,都在乎得不得了的藝人。

但是,這次漢光訪問團全程十八場的演出,全團十四位男女藝人,就屬他和方正最受歡迎。

文章之能廣受讚賞,完全在於他富感情的實力派演唱,他的「三百六十五哩路」、「古月照今塵」和「故鄉的雲」,句句充滿民族情感與遊子思鄉的情懷。

文章在面對美加各地的僑胞,不僅以全副心力與情感高歌他這些招牌歌,同時以最動人的致詞向旅外華僑問安和自我介紹。

他說:我是印尼華僑,八歲時赴馬來西亞唸小學,大學是在加拿大唸的,一年多以前,從日本回自由祖國,在歌壇上求發展,在這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裏,我在台灣已經擁有一片歌唱天地,那是個能讓你發揮長才,溫暖繁盛的樂土,歡迎大家和他一樣,回自由祖國的家,去開創你的前程。

文章的問候語和歌聲,總會引起台下帶著淚水的掌聲。

 

許家榮演技

受中視重視

 

許家榮儼然成了中視演員群當中的救火隊員。

因為最近他陸續在「愛在燃燒」和「絳雪玄霜」裏,先後成為戲播出後,才在製作單位為了加強演出陣容,提高收視率的情況下,受命上陣。

當然,許家榮的突然上場,戲分都不輕,而且都是原本的故事大綱上不曾出現的人物,他是加出的重要角色。

事實上許家榮並不是閒著沒事幹,專門等著應急的,自從去年年底參加「一代女皇」演出至今,他幾乎沒休息過,他除了忙國語連續劇演出,中視第一檔恢復播出的晚間閩南語連續劇「奮鬥的歌手」,他也是領銜主演者。

閩南語出身的演員中,能如此受重用的,許家榮該是第一人。這和他的深刻演技,及國台語同樣標準,是受製作人青睞的主要因素。■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