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視消息F801A.jpg 中視消息F801B.jpg 中視消息F801C.jpg 中視消息F801D.jpg 中視消息F80101.jpg 中視消息F80102.jpg 中視消息F80103.jpg 中視消息F80104.jpg 台視側訪F801A.jpg 台視側訪F801B.jpg 台視側訪F801C.jpg 台視側訪F801D.jpg 台視側訪F80101.jpg 台視側訪F80102.jpg 台視側訪F80103.jpg 台視側訪F80104.jpg  

⑴〈林瑞陽〉

⑵夏雨多才多藝,主持、演戲、唱歌樣樣皆通。

⑶朱慧珍重返台視主持「群星爭輝」。

⑷陶君薇〈右〉接下「歡樂一二0」主持棒。

 

1987年03月01日~03月07日

(華視綜合週刊801期 P112~P115)

台視側訪:

林瑞陽重做電視人

●採訪/雲溪

 

在台視「今夜相思雨」中飾演歐陽百岳的林瑞陽,是一個好勝心相當強的男孩子。

在劇中與台視當家小生劉德凱分庭抗禮,林瑞陽心中著實的感受到壓力,但不認輸的林瑞陽,明知自己目前的氣勢與各種條件,與劉前輩尚無法相比,只得以「勤」來彌補各些劣勢。

每次拿劇本,林瑞陽就開始做筆記、背劇本,「劉德凱好厲害,劇本看了兩次就會背!」而自己沒這項本事,只得慢慢來,等背熟了,再對著鏡子猛做戲,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努力是不會白費的,林瑞陽的「歐陽百岳」並不比劉德凱的「林俊彥」遜色。

當「今夜相思雨」的演員名單宜佈時,很多人都覺得奇怪,演電影的林瑞陽,怎麼會來演電視呢?

在電影「竹籬笆外的春天」、「美人圖」中有優異表現的林瑞陽,本來就是台視的基本歌星、演員。七十二年時,他毛遂自薦的跑去找台視節目部副理葉超,而如願以償的與台視簽下一紙五年長約;剛加盟台視時,林瑞陽大多在綜藝節目中出現,由於外表有點像英國歌星貓王,因此他很喜歡模仿貓王的動作表情,甚至在服裝上也學。而在七十三年的單元劇「無名小子」中,林端陽更獨挑男主角重任,只可惜,那時時運不佳,並沒有做出名氣來。

四十九年次的林瑞陽,身高一八五公分,宜蘭人,家裡兄弟姐妹共有九人,排行老么,和最小的哥哥相差九歲,和最大的哥哥差了廿五歲,由於人口眾多與年齡差距,從小無法享受到良好的照顧,以致養成他孤僻的個性,唸高中時,還曾是老師頭痛的問題學生呢!

「高中時,每天下課,就是跳舞、騎飛車,心裡充滿了叛逆,直到服兵役時,接受嚴格的軍事教育,心性才定了下來。」林瑞陽很懷念軍中的生活,那是他個性的轉捩點,雖現在外表有點叛逆,但林瑞陽已能掌握住自己的方向。

 

夏雨來台

發展迅速

 

夏雨在諸位來台發展的港星中,算是發展層面最廣的一位。

除了參加「搭錯線」的演出外,夏雨還和朱慧珍共同主持綜藝節目「群星爭輝」。

多才多藝的夏雨,在香港無線電視時,就為戲劇與綜藝節目兩頭忙,除了固定主持「歡樂今宵」外,還參加各類型戲劇的表演,時裝劇、武俠戲、喜劇,甚至連廣東大戲他也會唱呢!

在無線,夏雨算是元老級的藝人,年薪也在高收入之列;但是,這些年來,苦無突破,因此在劉雪華引薦下,與無線結束賓主關係,到台灣演出「電燈泡」,在國內展現他的喜劇才華。

在主持「群星爭輝」之前,夏雨就曾兩次臨時的為台視解決缺特別節目主持人的問題,所以台視對夏雨主持「群星爭輝」頗具信心。

出生於廣東的夏雨,小學唸的是國語學校,因此國語講得不錯,高中畢業,雖考上大學,但因嚮往自由生活而逃至香港。「初中時,我還曾考取馬師曾和紅線女主持的粵劇院訓練班呢!」只是才學沒好久粵劇,就被父母拖回家,繼續讀書。

初到香港時,夏雨曾過了一段苦日子,因此對金錢觀念很重,「忙著賺錢,連老婆也沒時間找了!」這就是夏雨。

 

特別照顧

遊走三台

 

在華視「煙雨濛濛」中,飾演為愛而瘋的「可雲」的朱慧珍,在幾乎被確認為華視人之時,突然返回老東家台視主持起「群星爭輝」節目。

十五歲半就加盟台視的朱慧珍,做了近十年的台視人,雖然台視對她一直都很照顧,戲約不斷,綜藝節目上得也不少,但都未曾大紅過;沒想到在華視參加「連環泡」短劇「絕代雙珍」和「煙雨濛濛」的演出,竟讓她大受歡迎,這也證明她十年的演藝生活並沒白混。

在三台的藝人中,像朱慧珍如此特例不算多,以台視人的身分在華視大紅,這是因小朱的遭遇令人同情〈遇人不淑〉,也是台視的長官特別愛護她,才會放她三台遊走;如今「群星爭輝」找她回來當主持人,小朱沒二話說的答應,她希望再創演藝的高峰。

 

硬下頭皮

接受挑戰

 

陶君薇是藝人中的異數。

去年從美國回到國內的陶君薇,一句國語也不會講,但憑甜美的外表,及「陶大偉的姪女」的身分,成為連續劇「福祿壽喜」的女主角之一,在短短一年的時間內,陶君薇的國語進步神速,「沒辦法呀!人家都笑我是講『外國國語』呀!」為了在國內發展,陶君薇痛下決心,苦練國語,現在陶君薇的國語,雖仍帶外國腔,但已差強人意了。

歡樂一二0」的主持人之一石安妮辭職,製作單位找陶君薇與倪淑君接任,與盛竹如合作,陶君薇原本還在猶豫中,但這是一次難得的挑戰機會,焉能隨便放棄,於是硬下頭皮的按受。

和權威性的盛竹如在一起,活潑的陶君薇像個頑皮、快樂的小女孩,主持人必備的清晰口齒是她所欠缺的,如何是好?「沒關係呀!一切有盛叔叔,講不好,他會糾正我呀!」哇!盛竹如升級了!■

 

⑴ 〈張菲、檢場〉

⑵江霞有六年未曾參加閩南語電視劇演出了。

⑶李瑞雯是電視劇中的生面孔。〈李芳雯〉

⑷邱于庭在「醉拳」裏扮「小花臉」。

 

1987年03月01日~03月07日

(華視綜合週刊801期 P116~P119)

中視消息:

張菲檢場將進軍國際影壇

●採訪/貝貝

 

張菲檢場將進軍國際影壇,來日加拿大和日本將出現他倆的蹤跡。

由一家大企業支持的新製片公司,將和國外合作,走國際製作路線,在先期的製片計劃中,已經敲定兩部影片,將邀請張菲參加演出,此外,檢場亦將和張菲一起露面。

自從「黃金拍檔」播出後,兩年來張菲前後拍了四部電影,他老實說,這些走胡鬧路線的影片,沒有一部令他滿意。

張菲透露,他對國際合作的新片,寄予相當的厚望,這兩部作品,將在暑假期間開鏡,其他的合作者,已經敲定的演員,包括了日本電視節目「八點集合」的節目主持人。

「這兩部戲都不以取勝。」張菲指出,他將分別以紳士和槍手的身分現身,戲路和他以往給人的既有印象大異其趣。

張菲表示,這兩部電影,將分別赴加拿大和日本出外景,同時影片有日本與台灣不同的版本。

 

再現螢光幕

演一家之主

 

曾以「搭錯車」一片,提名入圍金馬獎的江霞,近年來活躍於國語影壇,但是,她即將和閩南語電視觀眾見面了。

閩南語連續劇「一家之主」,將於二月二十五日起,繼「桃花過渡」之後推出,已經有六年未曾參加閩南語電視劇演出的江霞,將再度和老搭檔林俊字合作,重返閩南語電視圈。

在「一家之主」劇中,江霞將演一位和婆婆同住,有兩位小姑的長媳,她這位現代媳婦,受過相當的教育,頗有主見,初入夫家,和保守的婆婆一開始便產生了許多觀念上的歧見;但是,經過相互的調整後,這對婆媳倒也逐漸改善了彼此的關係。

這些年來江霞所以不接閩南語電視劇,主要的原因是,閩南語劇一般老是胡鬧低俗的製作路線,她覺得演一些缺乏建設性、不能教育觀眾的戲,違背本身的接戲意願,寧可不賺這類鈔票,也幸好她不必靠演戲收入養家活口,因此,和閩南語觀眾久違了。

這次江霞接下「一家之主」的通告,乃因為製作人林子超的力邀,和彼此對電視戲劇節目的認識,有著共同的理想,再加上看了它的劇本,覺得它十分生活化,不像一般電視劇,老在製造事件與問題,而是真真實實的在生活,同時藉著生活化的內容,在潛移默化中,的確能啟發觀眾某些思想,能點化平日生活較為平淡的閩南語觀眾,她希望這種戲,自己不會白演,觀眾看了更是有收穫,不是純殺時間。

「很久沒演電視劇了,一開始心裏還是有些緊張。」江霞如此謙稱,但是她的演出必定再獲觀眾的喝采!

 

模特兒出身

演戲吃苦頭

 

李瑞雯是「大野英豪」劇中那位蒙古公主,冶艷野性的外型,甫一出場,使引起諸多注目。

她受注目,除了源於是甄秀珍、沈海蓉之外,同劇演出中,戲份較重的旦角,也因為戲才開鏡,中視便忙著向新聞界推介這位新人。

因此,好奇者難免打聽她的來歷。

這位電視劇裏,完完全全的新手,過去幾乎天天出現於每個家庭的客廳中,因為她拍了一家女性內衣廣告,是某家內衣廠商的簽約模特兒。

報紙多半以她的冷艷和過去的模特兒經歷為話題,她有些納悶,為何不去問問她演「大野英豪」,吃了些什麼苦頭?

原來她摔過馬、手被槍傷了送醫包紮,還有累得夜裏腳都抽筋,連夜無法入睡。

李瑞雯是覺得「大野英豪」的演出機會,對她的闖蕩表演界,開出了一條新道路;但是,她當初真的沒料到演戲比起伸展台,或是純照相擺姿勢的模特兒行業,要辛苦這麼多。

 

民初戲醉拳

扮起小花臉

 

邱于庭也扮起「小花臉」來了,在李藝民策劃,袁家班出馬的「醉拳」裏,她在鼻子上抹了白油彩,一時間沒有人認出她的廬山真面目。

「醉拳」是個幾乎人人都動手動腳的民初拳腳功夫劇集,戲接在「絳雪玄霜」之後,於週日晚間八點播出。

「當初戲未開鏡,老早便有人問我,是否要和袁家班合作?可是,遲遲也沒有製作人同我正式談這件事。」邱于庭說。她是在「醉拳」拍定裝照前幾天,才確切知道自己將和李藝民搭檔演此劇。

「醉拳」只有五集,演完它,邱于庭狠狠睡了三天大覺,然後等它上戲。

前一陣子邱于庭的工作未曾間斷,演完「醉拳」後,她讓自己喘一口氣,先在家裏休養生息,做再衝刺的準備;她的休閒活動很特別,乃是坐在家裏延吉街的銀樓珠寶店中,和金銀財寶為伍。

 

三年未演戲

做賺錢老闆

 

林俊宇,這位中視閩南語連馭劇早年的當家小生,隨著「一家之主」的召喚,他回到螢光幕上了。

當然,林俊宇就是那位一家之主,戲裏他夾在母親和妻子之間,面對婆媳問題,他必須巧妙的處理其中的牢騷抱怨,大體而言,他是個孝順的兒子,也是個能讓妻子服氣的男人。

在現實世界裏,林俊宇和太太另外組織小家庭,老家在南部,他住板橋,妻小偶而回一次老家,老少親得很,免了他面對頭疼問題。

林俊宇自從演完「妙大哥」之後,已經有三年不曾出現在電視上,不過別來風采依舊,既未變老,也沒發胖。

「這是拜運動之賜。」林俊宇多年前擅長少林拳、詠春拳和白鶴拳,問他是否仍打這些外家拳?他說如今年紀大了,已經不玩年輕時的玩意兒,不過他始終不敢讓筋骨鬆懈,只要不下雨,他一定天天做慢跑。

這些年來,林俊宇和太太在板橋開了一家包括新娘化粧、燙髮、禮服出租等全套美的服務的美容公司,業務極興隆,他的生意是板橋同行中的佼佼者。

林俊宇做了賺錢的老闆,並沒有銅臭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