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大士1241A.jpg 白衣大士1241B.jpg 白衣大士124101.jpg 白衣大士124102.jpg 白衣大士124103.jpg 白衣大士124104.jpg 白衣大士124105.jpg  

⑴周美如此番扮觀世音。
⑵新人趙愛華參加演出。
⑶丁翠飾演褓姆。
⑷陳淑芳飾演王后。
⑸張海倫飾演大公主。
 
1986年7月2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41期 P126~P127)
節目快報:
華視推出白衣大士
敘述觀世音故事
●文/陳芸
 
華視六點半檔歌仔戲「趙匡胤」之後,將要接檔由施富雄製作的「白衣大士」。
「白衣大士」就是觀世音的故事,以觀世音化身成各種身分普渡眾生的題材為主。
「白衣大士」的製作人施富雄在半年前曾製作過一部「媽祖的故事」,新人趙愛華的演出頗令人矚目。然而這次「白衣大士」,他並沒有用趙愛華擔綱,反而請出久未演戲的周美如來扮演觀世音。
「這是因為我們都認為周美如是個演技不錯,而形象也好的女藝人,由她來演,應該很適合。」施富雄說。
周美如也認為一個演員也許一生當中都不會有機會演「觀世音」,有這個機會,是她的榮耀,將盡全力演好此角。接戲之初,她即吃了一個星期的素,本來是想持續吃一個月,但是每天拍戲,出外景,她不可能要求別人為她準備一個素食便當,只好吃一星期,以表誠心即可。
為了造型,周美如特別到林口竹林山寺膜拜,拿回了許多有關觀世音佛像的書及冊子,細心地揣摩神韻。
戲中,觀世音原是興林國妙莊王的「三公主妙善」,有兩個姐姐,大公主妙元是由張海倫扮演,二公主妙音是由趙愛華扮演。
其他演員還有:妙莊王:雷洪,王后:陳淑芳,以及飾演褓姆的丁翠
此劇由歐文郎編劇,侯伯威武術指導,蔡永鍚導播。本劇自七月二十一日開始播出。 ■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