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偉林1205A 麥偉林1205B 麥偉林1205C 麥偉林120501 麥偉林120502 麥偉林120503 麥偉林120504 麥偉林120505  

⑴對紅白的服飾特別偏好。
⑵難得一見的笑容。
⑶是青春偶像派的實力歌手。
⑷是個憂鬱的歌手。
⑸在「富貴浮雲」中和丁也恬演對手戲。


1985年11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5期 P116~P118)
明星特寫:
麥偉林粉墨登場演好戲
●文/唐玉瑛

以一首「歉意」崛起歌壇的青春偶像型歌星─麥偉林,將「撈過界」演電視劇嗎?
答案是肯定的,麥偉林將在台視深獲好評的「富貴浮雲」一劇中,首度嘗試電視劇的演出,戲份雖不多,但能與劇壇的前輩一起演戲,是難得的實習機會。
生性內向的麥偉林,生怕自己的演技不夠成熟,排演時難免有些膽怯,但經導播、導演的細心指導,演來頭頭是道,連老牌演員如魏蘇雷鳴等人都誇讚他很有演戲的細胞呢!
別人的稱讚使麥偉林更不敢掉以輕心,常磨著戲裏同場的丁也恬跟他對詞單排,一遍又一遍的「出小操」,男主角劉延方也在旁不住的打氣,麥偉林用心的態度可見一斑。
一年多沒有再出新唱片,也很少出現在螢光幕的麥偉林,是屬於實力派的歌手,由於去年母親受人拖累,家中虧下一筆不算少的債務,使他一致被看好的歌唱前途大受打擊。
為了盡人子之孝心,這一年多在各地奔波,「打拼」作秀,但在餐廳秀不景氣的今天,扣除了和音、伴舞、服裝的各項必要開支,實在所剩不多,雖然杯水車薪,無濟抒解家中債務的壓力,可是他已盡了心力。
五十二年次的麥偉林,小小年紀早已嚐到了現實的壓力,在他臉上似乎缺乏年輕人那股活潑及朝氣。「剛進圈子時是抱著好玩的心理,為興趣而唱歌,而現在是為唱歌而唱歌。」麥偉林無奈地道出他的心境。
還是學生的麥偉林,白天在補校上課,遇到去南部表演時,為了不耽誤學業,他常常包車南下再連夜北上的兩邊跑,十分辛苦,然而對「求知慾」很強的麥偉林來說,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血型A型,個性放不開的麥偉林,歌壇上有個「憂鬱歌手」的封號,無形中把自己給孤立起來,事實上在他的內心裏是很期盼友情的。
為了使自己疲憊的心緒,獲得緩衝,麥偉林暫且先停止作秀的行程。一在螢光幕上復出,一連串的綜藝通告,學校演唱會、工地秀、演戲事宜又把麥偉林的生活排得滿滿的,而這個耐力很強的男孩,有信心面對各種挑戰。
堅忍奮鬥」四個字是麥偉林出道時的座右銘,他也深知自助人助的道理。然而生活是現實的,再加上新唱片遲遲未出,歌唱路途上的挫折,使他想往戲劇演出發展。
在演戲方面,麥偉林是新人,而新人最需要的是鼓勵,願他能自我充實才藝,能在憂患中磨鍊成長。
或許假以時日,麥偉林在演技上的突破,也會如他在歌壇上一般,是你想不到的一匹駿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