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大陸1205A 蕭大陸1205B 蕭大陸120501 蕭大陸120502 蕭大陸120503  

⑴蕭大陸為人很隨和。
⑵希望演技更上一層樓。
⑶演出台視「星星、月亮、太陽」。


1985年11月10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05期 P114~P115)
明星特寫:
蕭大陸不怕挨罵全心演好戲
●文/唐玉瑛

前一陣子,蕭大陸軋台視「回首斜陽」的戲,加上「星星月亮太陽」存檔不足,每天白天出外景,晚上錄棚內戲,戲外看到蕭大陸,常常是眼睛佈滿了血絲,一副疲憊不堪的神情。
然而一上「星」戲時,蕭大陸的勁兒就來了,他很用心的希望把劇中這個憨厚、正直、說話常常欠缺考慮而得罪人,對感情存有嚮往,卻受傳統道德的束縛而執著不前,這麼一個具有「衝突性」的角色演好。
身高一八0公分,外型斯文帶有書卷氣的蕭大陸,一出道時就被定成「小生型」演員,如曾主演過的「晚間新聞」、「兒童不宜」、「玫瑰玫瑰我愛你」、「驚艷」、「九彎十八拐」等多部電影中,都是以「外型」取勝。
這次演「星星、月亮、太陽」,林導演有意重新塑造蕭大陸,而蕭大陸自己也不敢掉以輕心,一接到劇本。常獨自一人坐在一旁揣摹,如何來達到導演的要求,把「幼華」這個內心戲很重的角色詮釋好,以期能突破自己,朝「演技派明星」的目標努力。
林導演對手下這位愛將很是愛護護,所以這次特別「通融」他軋戲。「愛護是愛護啦!但是演不好時,挨罵還是免不了的。」蕭大陸開玩笑的說。然而演員都曉得,林導演的「」可是「」的表現呢!
由於和林在培許啟平楊履康都是死黨,所以大家一起在劇中演共患難的同學,感覺上很自然、親切。戲外這四個大男孩常湊在一塊兒胡扯、開玩笑,把整個排戲的現場氣氛弄得十分熱絡,也常把林導演逗得笑呵呵的,讓人不禁也分享到這個「大家庭」的歡欣。
本省籍的蕭大陸,由於父母都是講日文、閩南語,不會講國語,所以蕭大陸的國語講得不是很「道地」,還好這陣子「不純正」的國語很流行,所以對蕭大陸並未產生什麼影響。不過有機會的話,他倒想參加「國語正音班」,因為他對廣播裏標準的國語,很是羨慕。
血型B型的蕭大陸,是個能動也能靜的人。動的時候,他喜歡爬山、打籃球等戶外運動;靜的時候,他以聽音樂、看書及雜誌自娛,甚至有時可以獨自一人在家沈思一整天,生活再平凡也不過了。
已屆「而立」之年的蕭大陸,對「感情生活」抱著保留的態度,他很重視「感覺」及「緣份」,相信一切都是冥冥中早已註定的。
未進圈子之前,蕭大陸從事貿易工作,踏入影劇圈,對於做生意仍是興緻勃勃,因為他認為做生意最有成就感。去年他曾和周令飛合夥做生意,但是沒多久又收攤了。
能演什麼像什麼,是目前蕭大陸努力的目標,看來他想做生意這碼事,得暫時擱在一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