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秋美N350A.jpg

池秋美N350B.jpg

池秋美N350C.jpg

池秋美N350D.jpg

1984年06月09日出版
(你我他電視周刊350期 P60~P63)
幕後傳真:
池秋美受了委屈!
主持人不想幹了?
「猛吃NG、也不是我的錯!……」

●文/梦梦

像季節性的候鳥般,夏天的腳步剛接近,「翡翠假期」就帶給大家一串涼意!
這個節目的特色就是陽光、沙灘、美人魚,在炎熱的夏天裡,將觀眾帶到水中嬉戲一番,透心涼爽!節目的構想倒是十分吸引人,未料執行上卻十分不易!
這一回,還鬧得主持人淚灑攝影棚,差點拒錄——

沒有腳本,如何主持?

為了節目經費,製作單位希望能夠用最少的人力和投資,達到最好的水準。第一集以內景、外景趕工下雖然完成了,但是外景遊戲臨時抓人,全都是些名不見經傳的歌星、演員,內景部份也沒有腳本,只有一份簡單的節目進行表,大家就憑這個進行表來錄影!
頭一次錄影,因為腳本臨時拼湊出來,主持人池秋美在修修改改中背詞,連吃數次NG而傷心落淚,製作單位當下表示下回一定提前作業,錄影前一天讓她準備。
這話說歸說,等到再進棚錄影的時候,又發現老調重彈!惡習難改,仍然是一邊講一邊改,叫池秋美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

不是我笨    他太過份

這一天,池秋美終於忍不住了,倒數前十秒又臨時叫她加段詞,沒有任何腳本依據,照自己意思去說!
池秋美原本就沒有主持節目的經驗,隨機應變的能力又不如張小燕般機智靈敏,情急之下方寸大亂,麥克風一丟眼淚忍不住蹦出來。
「我不主持了,在倒數十秒前給我詞叫我怎麼講,大家老是看我吃NG,都以為我不行,不是我耍什麼大牌,每次都當天才給我本子,我不幹了!」

不用介紹    自己上場

眼淚汪汪的衝進化粧室,現場的人全傻眼了,原本擺好姿勢要唱歌的比莉,抓著麥克風說:「我不用主持人介紹,我自己介紹我自己好了,沒關係的。」實在是錄影進度太慢,比莉都等不及了!
製作人曹景德發現情況不對,趕快從副控室跑下樓來,到化粧間去安撫主持人!頓時人群圍住了池秋美,導播孫家明也下樓來了,基於家醜不外揚的心理,他不希望大家太注意,所以連報社攝影記者也被他擋駕了!
「如果沒辦法在前一天給我本子,那換主持人好了,我沒有辦法做好這個節目,我不是不用心,老吃NG,人家都怪我一個人,我沒辦法接受,這又不是我的錯!」

一份酬勞    要跑兩趟

節目的腳本原本應該早準備好的,「翡翠假期」卻是邊錄邊寫,與之所至,為所欲為!
主持人罷工已經是個大問題了,問題卻還不止如此,通告發給演藝人員之後,人家不但要來錄內景歌唱部份,還得錄外景水上遊戲,領一集的錢要跑兩趟,否則,便不付給酬勞!
這些領不到酬勞的人,通常也不願再找製作單位催討,只有很不甘心的認了!

馬馬虎虎百病叢生

作節目若是以觀眾為出發點,絕不會斤斤計較,處處苛求演藝人員,更不會隨隨便便的拼拼湊湊,反正湊足九十分鐘的節目播出。但如果只是為了佔個時段,賺點銀子在口袋裏,那就難怪會問題多多,百病叢生啦!
台視許久沒有大型綜藝節目播出,「翡翠假期」雖然不是自己「親生」的,但也是在台視頻道播出,觀眾有不滿的地方,也一定先指責台視,所以,台視還是得分點神留意一下,綜藝節目的與作水準,可別越來越□才好!■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