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純芳N350A.jpg

張純芳N350B.jpg

張純芳N350C.jpg

1984年06月09日出版
(你我他電視周刊350期 P49~P51)
人物特寫:
張純芳拍了「不唯美」的床戲!
●文/楚秦

也算是順應「潮流」吧!居然「沒啥本錢」的張純芳「膽敢」也拍起床戲!
不過,問起張純芳,她可不承認這是「時勢使然」,伶牙俐齒的她,對「床戲」,也頗有自己的見解。
「不是我矯情,不過,這的確是為了『劇情需要』!」

床戲是必須的
並不煽情

「老莫的春天」是描述退伍軍人如何度過寂寞淒苦後半輩子的故事,而張純芳,就是飾演那個帶給老莫第二春的山地姑娘
「不論是什麼原因,我嫁給老莫當老婆,難免就會有『那樣』的鏡頭,完全沒有煽情的意味,很自然嘛!所以這場床戲是免不了的。」
所以,自然而然地,張純芳褪下厚重的山地服裝,雖不致裸裎相見,倒也在最嚴密的「警界線」內,讓肢體作適度的奔放。

老馬吃嫩草    兩情相悅

對手是大走老運的孫越,二情相悅尚在青春年歲的張純芳,與長輩級的演員演床戲,不見得很有「Felling」吧?
「不會啊!我們挺有默契的,演起來一點都不尷尬。演戲就是要進入狀況,既然有了情緒,就沒有什麼不自然了!」
孫越是金馬獎影帝,什麼樣的戲都難不倒這塊演技派的老薑,而張純芳的戲,也在磨練中漸見優異。
「這部戲,算是一部寫實的電影,所以,床戲怕得一點也不唯美,只是力求真實的氣氛。」

全身出紅疹
不明究裡

才在高雄六龜拍完了這場戲回到台北,張純芳卻在不知究裡的情況下染患德國麻疹
全身出了幾天的紅疹子,張純方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地被迫在家休養。
定好的檔期迫在眉前,演員片期又難軋,萬一拍床戲的時候,張純芳發超麻疹,一顆顆的小紅斑呈現在銀幕上,有礙觀瞻不說,觀眾還以為是影片油印的效果不佳。
總算是抓住了個休兵的空檔,張純芳好好地在家閉目養神。未來的計劃?她可沒設想那麼多!
「『老莫』已經快拍完了,好多人都問我接著接怕什麼戲,有什麼計劃等等?可是說實在的,我的腦子裏真是一片空白,我只想好好地休息再說了。」

雖是成了名
卻不有錢

以張純芳的外型,實在構不上美女的條件,但,她還是紅了,有接不完的戲,也有推不斷的片約。
「今年我已經怕了三部戲,感覺好累,真想休息休息。可是,我年初訂了個房子,繳房款繳得好吃力,下個月底要繳齊三十多萬,真讓我急死了。」
從「小畢的故事」開始走紅到現在,也不過一年多的光景,更何況這年頭不講究大卡斯、高片酬,張純芳拍了一年多的戲,要置房地產也並非那麽容易。
「好多人都勸我作秀,賺錢容易,也可以在短期之內減輕付款的壓力。可是,我真的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我到底要給觀眾看些什麼東西?唱歌到底我不在行,沒有把握的事,我都不敢輕易嘗試。」

終於演少女

張純芳不是沒有大志的人,在徐進良學生電影時代,或許她還懵懂,不過自「小畢的故事」起家,她已經知道,什麼是她該把提的。
為了接「老莫的第二個春天」,張純芳不顧與胡慧中之間的嫌隙,為了演好山地女孩這個角色,她也可以不顧在原本已不夠亮麗的臉龐上,塗上需要個把鐘頭才可卸除的黑色油彩。
「這次好不容易演了少女,不過,還是個不太美麗的角色,我想要演個摩登、漂亮的女孩,恐怕對我而言,是個不容易達成的願望囉!」
談拍戲,張純芳意興風發,熬了三四年,終於輪到她出頭,所以,張純芳珍惜目前手邊所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