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銀燈下C200A.jpg

水銀燈下C200B.jpg

水銀燈下C20001.jpg

①王哥和玲玲。

1973年08月20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200期 P58~P59)
水銀燈下:
王哥女妝像玲玲

王哥女妝像玲玲

王哥在「虎豹獅象」裏,有場男扮女妝的戲,穿上大花裙,裝假睫毛,擦口紅的王哥,猛一看和玲玲長得有點像,大家都開玩笑地問他:「你是玲玲的姊姊?還是妹妹?」他用嬌滴滴的聲音回答:「都可以嘛!」
差點把大家笑壞了。

笨賊嚇跑了長毛狗

●彩色綜藝節目「味味味」裏有一齣短劇,是敘述笨賊關勇,偷偷進入金滔家裏,不料被一隻長毛狗嚇得大叫一聲。演出時,關勇在看到長毛狗後,真的叫起來,結果叫聲太大把狗給嚇跑了,大家都開他玩笑說:「不得了,你看連狗都怕你呢!」

張復民難記長臺詞

●有一次張復民張萍在演出一場對手戲時,由於臺詞太長不易記下,便將它寫在一張小紙條上,然後將紙條放在桌上,準備演出時偷看。可是正式錄影後,張萍走到桌子旁邊,並且把皮包擱在紙條上,遮住了那些密密麻麻的臺詞,使得張復民看不到這些字,急得他汗流夾背,整場戲的臺詞只好全憑印象說出,幸好沒多大出入,居然順利錄完。

一樣季節兩樣衣服

●在最近的一次「綺麗世界」節目裏,製作人曹金鈴邀請到張素綾黃鶯鶯在節目中唱集錦歌。等到兩人合唱時,曹金鈴發現她們倆一個穿夏天的衣服,一個穿冬天的衣服,不太相配,要她們換一套。第二次她們從更衣室出來後,曹金鈴看到原來穿冬天衣服的人換了夏天衣服,而穿夏天衣服的人又換了冬天衣服,仍然一冬一夏,索性要她們穿著原來的便服上節目。

曹金鈴彈琴等時間

●「綺麗世界」錄影時,由於機器有點故障,大家只好坐在攝影棚裏等。這時曹金鈴看到旁邊有一架鋼琴,順手彈了起來,想藉此使大家不感覺無聊,沒想到一等等了好久,害得她也彈了好久,手指頭都彈痛了。

通宵錄影曹金鈴請客

●「綺麗世界」一直到清晨四點多才錄好,曹金鈴只好自掏腰包請大家吃早餐。大伙兒都說,從滿天星斗錄到旭日東昇,能有這機會呼吸到清晨新鮮的空氣,也是難得的。

張疆怕扭痛了坐骨神經

●「螢光星座」節目第一次錄影時,由張琍敏主持,特別來賓是張疆。節目中張疆有句臺詞是說請張琍敏唱首歌,張琍敏問他唱什麼歌,他回答隨便唱好了。排練時張擅自個兒加了一段臺詞,說:「就唱妳拿手的Beautiful day」,說著還扭了一下臀部,導播認為他這一段很有趣,要他正式錄影時真的加上這一段,急得張疆說:「不行啊,扭多了我的坐骨神經又會發痛的。」

湘西死屍嚇了沈頤和

●「夜半怪譚」在錄影「湘西傳奇」一劇時,有場演出被殺死的何平躺在地上,沈頤和看到嚇得拔腿就跑的戲。這時沈頤和大概緊張過度,踩著了何平的身子,差點使這個「死人」痛得復活叫疼呢。

趕屍場面令人毛骨悚然

●「湘西傳奇」裏有很多場金永祥趕「屍體」的戲,由六位中視演員訓練班的學生飾演「屍體」。只見他們一個個穿著全身白色的衣服,戴頂斗笠,還用一塊黑紗遮住臉部,的確令人毛骨悚然,何況全體工作人員又是在三更半夜錄這場戲呢。

「屍體」演員不敢回家

●「湘西趕屍」錄到半夜三點後,演「屍體」的幾個男生都不敢回家,乾脆在攝影場睡起覺來,因為他們都演怕了。

張復民捨不得弄髒衣服

張復民在「萬福臨門」節目裏,有一場受傷的戲。製作人要他在臉上塗點紅藥水,並且把衣服弄髒,只見張復民把臉化妝成受傷的樣子,頭髮也故意弄亂,衣服卻很完整。他解釋說:「衣服不能弄髒是因我沒有多帶一套衣服可換。」這時李芷麟故意說:「他騙人,因為他今天穿了新衣服,捨不得弄髒。」使得張復民很不好意思地傻笑著。

王勤參加電視劇演出

●男歌星王勤最近也參加了電視劇的演出,先後在「你我他」和「中興新村」節目中出現。王勤說,演電視劇真不簡單,光是背臺詞就是一門學問,想想還是唱歌輕鬆一點。

林家榮帶弟弟「出道」

●中視童星林家榮,最近也把他的弟弟林家良帶「出道」。別看林家榮小小年紀,在弟弟面前卻儼然以監護人的身分出現,有時還會買些糖果餅乾或冷飲,慰勞弟弟一番。■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