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國珍F965A.jpg

朱國珍F965B.jpg

朱國珍F96501.jpg

朱國珍F96502.jpg

朱國珍F96503.jpg

朱國珍F96504.jpg

1990年04月22日~28日
(華視綜合週刊965期 P56~P57)
星星系列:
朱國珍人甜聲音也甜
●文/佩蘭

主持「小小英雄榜」的朱國珍,目前是清華大學中文系二年級的學生,長得很甜,聲音也很甜。
朱國珍演過一部戲,兩年多前唐威製作過一部「好鄰居」,那時她和王玉玲都參加演出過,而在當時她還是藝術學院戲劇系的學生。
她為何由戲劇系轉到中文系?朱國珍有話要說:「其實大一開始就發現自己並不是很喜歡戲劇,一直想轉系,可是一拖,又拖了兩年。」
直到去年,她才下定決心考插班,遂如願轉進清華大學唸中文。
朱國珍在七十六年那一年就考進華視,那一年正好華視對外招考主持人,她和涂善妮同時考上,也同時簽約。只是她一方面尚是學生,而涂善妮早已休了學,一心在演藝圈發展,朱國珍當然不若涂善妮表現出色。
在華視已三年的朱國珍,除了參加過「好鄰居」演出,也演過「剪刀石頭布」兒童劇及一集「華視劇展」,「小小英雄榜」則是她第一次主持兒童節目。
上回去台南出外景發生車禍,她和楊懷民都沒有外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也因此和粟奕倩、楊大哥的感情更好了。
「人家不是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嗎?這也是一種緣分。」她說。她和粟奕倩感情很好,很有默契,對於長她們甚多的楊懷民,一點距離感都沒有。「我覺得他應叫楊媽媽,不應叫楊大哥,他好細心,好會照顧我們,在他面前,我們都好像變成小朋友了。」
五十六年次的朱國珍喜歡主持節目,不大愛演戲,但是如果比較起唸書,她寧可選擇唸書。
「我很喜歡唸書,爸、媽也很鼓勵我們唸書,我想我會一直唸下去,尤其是中文,我還計劃最好唸博士,至於其他方面,順其自然吧!」她說。
身在這個圈子,朱國珍卻一點也沒有這個圈中明星的味道,每週來往新竹、台北之間唸書,也奔波忙碌於錄影,年紀輕輕的朱國珍,自有一片天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