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鎬嬌F965A.jpg

畢鎬嬌F965B.jpg

畢鎬嬌F965C.jpg

畢鎬嬌F96502.jpg

畢鎬嬌F96503.jpg

畢鎬嬌F96504.jpg

畢鎬嬌F96505.jpg

畢鎬嬌F96506.jpg

畢鎬嬌F96507.jpg

畢鎬嬌F96508.jpg

1990年04月22日~28日
(華視綜合週刊965期 P47~P49)
星星系列:
畢鎬嬌為理想成立工作室
●採訪/張佩蘭●攝影/劉天祥

畢鎬嬌近來忙得可以,「雞兔同籠」和「城市夫妻」都在錄製,她又成立了一個編劇工作室,四處找尋對編劇有興趣的新手,還在母校國光藝校教課,又為東南工專話劇社排演話劇,日子過得異常充實。
「還好這兩部戲都快殺青了,我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做些其他事情。」她說。
在忙碌的行程中,畢鎬嬌卻不慌不亂地適切掌握了自己該走的方向。
「戲是要好好演的,家庭也要顧到,好在我女兒才四歲半,我媽媽在帶,不用我操什麼心,目前又暫時不想生第二個小孩,這個時候,當然可以為理想做一些事情。」
國光藝校第一期畢業至今六、七年,畢鎬嬌也在華視演了六、七年戲,雖未大紅大紫,但也平平穩穩,對一個熱愛戲劇工作者來說,華視倒是一個蠻適合她的環境。
一邊拍戲,一邊學習成長,一邊經歷人生,畢鎬嬌已是一個具有智慧的現代女性了。
「現代女性都有自己獨立的思想、見解,一個一個都很不簡單,看『女人女人』那個節目就知道了,現代女性都很敢赤裸裸地表白自己,沒有顧忌,真的很佩服。我也好想寫一個腳本,類似『女人女人』那一種,用探討的方式、戲劇的方式來表現。」
近來接的戲多半是寫實家庭溫馨劇,也正是她所喜歡的,像「城市夫妻」,「劇本架構很好,導演馮海又潤飾過,朋友看了都認為相當有可看性,後來演到我這個角色和張振寰發生感情,這其中描述了人性中不可避免的七情六慾。」
除了演戲這項工作是她熱愛的之外,編劇亦是她喜愛的,構想了多年,終於決定付諸行動,成立了自己的編劇工作室。
「我在基隆路租了一間房子,經朋友介紹找人,我是想找朋友介紹,目前正唸夜間部中文系的學生,大約三、四個,每天我們在公司一定要想一個企劃案,討論一個好的內容,我也希望他們每一天一定要寫一點東西,因為這樣才能每天腦力激盪。」
畢鎬嬌自學生時代就已有編劇經驗,目前也有不少這樣的CASE找她,像電影劇本、社教節目腳本、單元劇劇本,乃至於連續劇劇本,她急需人力。
「也或許我可以找到幾個志同道合的年輕人,一起來創作,多一個人聽多一種心思,現在正有許多製作單位為找不到編劇人才而苦惱,我希望我可以建立這個工作室的品質。」
構想和更正實施,可能也有一大段距離,也或許存在一些目前看不到的困難,她都不怕,也都有信心克服,只要開始去做,問題是可以解決的。
畢鎬嬌有個很支持她為理想而工作的老公,使她可以沒有後顧之憂。
「我老公目前在東南工專教體育,他的生活、工作再單純沒有了,女兒有我媽帶,我也很放心,這個時候,正可以做一番事情。」她說。
也許她踏出的這一步,日後將會有很大的收穫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