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上風光F959A.jpg

頂上風光F959B.jpg

頂上風光F959C.jpg

頂上風光F959D.jpg

頂上風光F959E.jpg

◆潘宏彬、秦風。
◆余天是假髮的擁護者。
◆看不出葉璦菱戴假髮吧!
◆藍心湄這頭長髮頗見效果。
◆李之勤頭髮生長速度驚人?
◆李碧華這個造型僅限於拍照。
◆趙詠華找回被遺忘的亮麗。
◆江淑娜的假髮像真髮。

1990年03月11日~17日
(華視綜合週刊959期 P12~P16)
星際報導:
藝人的頂上風光
加強效果戴假髮
得心應手合所需

●文/陳媛媛

有人說,十個禿子九個富,可是圈內許多男明星可都不願因禿而富,他們為了形象,往往借重假髮來美化自己。
像歌壇大哥大余天,「雙飛雁」中的兩位男主角秦風潘宏彬,由於他的髮頂已呈微禿現象,使他們成了假髮的擁護者。
其實不光只有男藝人用假髮,女藝人也常和假髮結緣,只不過女藝人戴假髮的主要原因,和男藝人大不相同,她們多半是為了造型設計,或是配合流行,甚至方便所需。

兩全其美

女藝人中,使用假髮最得心應手的,大概要算葉璦菱了。
當初歐香咖啡要找的廣告女郎是短髮,擁有一頭烏溜溜長髮的葉璦菱實在很捨不得剪短髮。而她自己也明白這支廣告將對她的助益相當大,若因為頭髮長短失去這個機會,未免可惜。
另一方面,在唱片公司方面,對葉璦菱剛出道的形象訴求,亦不願她第一張專輯就以長髮嫵媚的形象和觀眾見面,唯恐因而削弱她唱匠的實力。
了解公司的用心良苦,葉璦菱不敢堅持己見,為了兩全其美,總算讓她和唱片公司共同研究出戴假髮一途,結果出乎意料之好,大家完全根本看不出她是戴假髮。
自此之後,葉璦菱每出一張專輯就會訂做一頂短假髮,她目前已有五、六頂她自己設計訂做的假髮。
大約三、四月間,葉璦菱將會有最新專輯問市,據說,唱片公司這次答應她以自己的長髮為她作造型,這是最令她開心的事,因為葉璦菱始終認為她留長髮比較美麗,而且她也老覺得戴假髮總是假假的。

加強效果

藍心湄的頭髮也常真真假假,令人捉摸不清。
本身的頭髮長度已是披肩直髮,但為了強化舞蹈效果,藍心湄特地不怕麻煩的又訂做一頂及腰的長髮,作為她上電視為新專輯「我要你變心」打歌之用。
愛的謊言」才下檔一年,原本帥氣俐落短髮的李之勤,在她最近出版的新專輯「長痛還是短痛」,其造型竟能有及腰的長髮,不免令人對她頭髮生長的速度之快,嘖嘖稱奇。
事實上,李之勤和藍心湄一樣,是為了配合歌曲,特地訂做了一頂和自己髮質類似的假長髮,演唱抒情歌曲。
說起來,李之勤也是個長髮擁護者,她正努力把自己的真髮留到和目前假髮長度相同。

方便變型

加入「」工作室之後,李碧華蟄伏了十個多月,才於今年一月份推出新專輯「讓我看看愛情的樣子」。
一心想使自己突破少女式夢幻造型的李碧華,對這張唱片寄望頗深,因此在造型上她和唱片公司均刻意想給自己和觀眾一個全新的造型。
處事謹慎小心的李碧華,蠻怕一刀剪下去不符合自己的理想,因此她第一次嘗試戴假髮,方便她轉換造型。
果然她的顧忌正確,她的假髮髮型並不適合她,不過,她還是把這個造型用來拍照。
對頭髮長短,李碧華從未有特別偏好,基本上,她是完全配合唱片公司給予她的造型設計。
趙詠華的歌曲挺受歌迷喜愛,可是她的造型一直搖擺不定,在她的新專輯中,為了找回她被遺忘的亮麗,唱片公司這回對趙詠華的造型特別費心。
頭髮不長不短的趙詠華,本來只是想到假髮公司挑選式樣試戴,選出最適合她的髮型之後,再依樣照著剪。
不料當她戴上這頂妹妹頭時,效果良好,唱片公司當下決定她以假髮上陣省事方便。

還回原貌

很多人都以為「半調子」專輯的江淑娜是戴頂蘑菇頭假髮,緊接著「來不及變心」專輯的長髮才是她的真髮,事實上正好相反。
江淑娜的造型一直是中規中矩,蘑菇頭髮型轉變太大,才讓人不敢相信它是真的。
經常作秀的江淑娜,在秀場上為了舞台效果,常會借助假髮創造流行感和變化多端,因此她手上假髮式樣不少。
當唱片公司在替她的「來不及變心」專輯做造型時,因為要戴帽子,公司希望她能以長髮來凸顯,她回家隨手一抓就抓到頗類似她一向的風格髮型,且又不失流行感。
江淑娜的姊姊江蕙,由加拿大試婚回國後,立即出版了一張新專輯「心內話」,她也以假髮上陣。
一直以直直長髮出現的江蕙,因在加拿大變了髮型,髮質也損壞,因此才聽從唱片公司建議,以假髮恢復她原來的面貌。■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