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珠F788A.jpg - 昨日女明星
郭美珠F788B.jpg - 昨日女明星
郭美珠F788C.jpg - 昨日女明星
郭美珠F788D.jpg - 昨日女明星

1986年11月30日~12月06日
(華視綜合週刊788期 P92~P95)
星星星:
郭美珠是性格的小旦
●採訪/藍珮

郭美珠台上戲裡是一副柔弱模樣,其實她的台下模樣,嗓門不小,而且個性向來表現得直直爽爽、喜怒哀樂絲毫不掩飾的,有時看來「兇巴巴」的,又很「」,好在她周圍的朋友都習慣了,有人還說她是個性格的小旦呢!她搖搖頭說──
「最近沒辦法,出外景摔馬摔的,我就向我們老闆〈李如麟〉發脾氣,當初我說這檔戲我是沒有什麼條件接的,我們兩個都是病貓,偏要扮猛虎,她對我說沒關係,反正我的角色是文戲居多,很輕鬆,好賺啦!結果第一天拍戲我就被摔下馬。」
所以,一逮到機會,她就「」李老闆,李老闆只有說:「是編劇趙文川說妳的戲路廣,不必只偏於文戲,可以寫寬一點!和我有什麼關係?」
那位編劇大爺又被她「罵」了!美珠笑道:「他呀!真是會整我,演第一檔時把我寫成調皮的,上一檔又要我演中國傳統的女人,是個大悲劇,這一檔又是文、又是武,騎馬打仗,累死人!」聽她的口氣似乎是有一些抱怨,不過也可體會到她身為演員的驕傲!能讓編劇放心地寫她的戲,而不受限制,不是很過癮?
美珠為戲摔跤不是第一次,幾年前她在基隆公演時,曾因戲台垮掉摔過一回,幾年前和洪秀玉葉青新加坡去還有過一次,為什麼她和秀玉感情那麼好,親如姊妹,就是因為那回她在新加坡患腰疼,秀玉對她照顧無微不至,才建立的感情。
「煙雨花樓」拍外景第一天,受的傷尚未完全好,而前一陣子作秀,忙得過度,一天吊兩瓶點滴,身體也未康復,難怪她叫道:「我根本沒有條件接這一檔戲的!」然而既然接了又有什麼話說呢?
而今她高興的是她演的這個角色「玉如嬌」是她熟悉的人物呢!
「我以前演過『玉蛟龍』,和這個故事不像,不過角色個性很相同!」她說。
而這回她的角色一演出來,立刻得到她乾媽的嘉許。為什麼呢?
「我乾媽是東北人,她好像是個正旗的後代,以前在大陸上是很有地位的,我演的好像就是她,個性外向、又野潑辣,喜歡跑馬、射箭,我這個角色也是如此。」她說。據她透露,她乾媽的個性直到今天五、六十歲了仍未改呢!
她有一套戲服是帶有「番邦」味道,那是因為她這個角色是在大漠長大的,所以才做如此打扮,格外的俏皮。
然而美珠被認為她這回拍的照片沒有上回好看,並不是造型不好,而是她又瘦了一圈,身體不好也影響整個人的氣色,她演來也「吃力」許多!
演任何一個角色就好比「考試」一樣,她仍然鼓足了勁,有時「可愛」,有時「溫馴」,有時「不拘小節」,有時「野性」,郭美珠卻不能不承認,這回的角色十分過癮呢!如果不是因為體力上的吃不消,她相信她會演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