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功。
▼擒大蟒。
▼踩玻璃。


1973年4月30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79期P26~P27)
華視歌星:
與大蟒玻璃歌聲常相伴的田雄
●文/燕燕

莊姐」在咖啡室,對面坐著一位皮膚黔黑的男演員。她介紹他時說:他叫田雄馬來西亞的歌星!
然後,他拿出照片,有歌唱姿態的,也有玩蛇和踩玻璃等雜耍的,因此,令人不禁疑惑,他的確祇是一名歌星麼?
果然,他有個令您驚奇的回答,
他說:「我十三歲開始學雜技,三年以後才正式表演」。這就是他為什麼留下蛇和玻璃為伍的照片的原因。
他說:所謂雜技,是一種氣功的運用,歌唱也需要運氣。
因為這樣,也因為在夜總會長久地表演雜技,耳聞目濡歌唱生涯的樂趣,終於,他開始學唱歌。
他同時也成了一名節目主持人。
在香港夜總會,他獨特的歌聲,和從來不遲到的紀錄,使他在夜總會一唱就是四年。
「莊姐」說:「從不遲到」聽起來是一件容易的事,實行起來卻並不容易,因為,任何人難免偶而有些微小事,尤其是演藝人員,趕場囉!加上其他的雜事,從不遲到,幾無可能可是,田雄數年如一日。
可見田雄是一個十分「規律」的人,也許由於他的規律,三十六歲了!除了唱歌、雜技、主持節目之外,他看來別無所「好」。有人向他開玩笑說:「中國的女孩最是賢靜,你該在此努力,結束光棍生活啦!」
他的國語原本不好,原本不太「能」說,這時,更說不出話來了!
但是,一會兒後,他竟否認地說:「誰說我別無所好,我喜歡看小說,尤其是依達瓊瑤的作品!
「依達和我的私交很好!
「我還拍過電影『金色的夏娃』『粉紅色的特務』。──
「我到過越南、香港、文來、北婆羅洲、泰國、菲律賓……。
「日本一家夜總會約我去表演雜技和唱歌。我是海南島人,在星加坡長大!」田雄一句句地說。
海南島、星加坡──那不是和櫻花一樣麼?他們正是一對歌壇上的搭擋,過去在香港,現在在臺灣──他們即將去南部表演。
田雄在星加坡祇有哥哥和嫂嫂,已經七、八年未曾見面了,說著,田雄的臉龐有些黯然!
大三元」的製作人杜弘毅,邀他參加「大三元」演出。
「他剛下飛機!就成了忙人!」櫻花在旁笑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