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義無價1334A.jpg

情義無價1334B.jpg

情義無價133401.jpg

情義無價133402.jpg

情義無價133403.jpg

①張晨光在劇中是智勇雙全。(田豐)
②寇子終於有了新搭檔—戚美珍。
③寇世勳受冷落?

1988年05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334期 P126~P127)
節目快報:
張晨光足智多謀
中視《情義無價》
寇世勳不在吃香?

●文/帥哥

由首次來台灣發展的港星戚美珍和中視兩位當家小生寇世勳張晨光壓陣的八點檔新戲「情義無價」,將於「棋王」之後,五月四日上檔。
戚美珍原是無線電視台的花旦之一,演過不少國內觀眾熟悉的港劇,和無線約滿後,有意和許多港星一樣,到台灣進軍演藝事業。其知名度在男友苗僑偉的影響下,以及「情」劇製作人林柏川安排她拍電器產品廣告,在三台螢幕上作最有效的「促銷」,在「情」劇推出時,可望令觀眾有較深刻印象。
和中視所有的花旦幾乎都配過戲的寇世勳,這次難得和新面孔演對手戲,新的組合可令觀眾耳目一新,尤其,寇子一改過去正義的討好角色,而嘗試一個沒什麼膽識的花花公子角色。
張晨光在劇中的足智多謀角色相比,顯然,寇子的角色比較不討好。若以過去的角色安排趨勢,兩人的角色應是互調的,製作單位希望給觀眾新的感覺,因而作不同的角色分配。
由於寇子無論「分量」或資歷都是張晨光的前輩,一向都是演第一男主角的他,首次演出角色和分量都較輕的戲,製作單位覺得對寇子有些不好意思,特別向負責宣傳的部門提醒,在宣傳海報上的排名或照片務必要多多加重寇子的分量,同時在各方面的宣傳也要加強他的部分。
戚美珍、寇世勳和張晨光在劇中是呈三角關係。戚美珍飾演為扶養弟弟而下海的舞女,寇世勳演一個大亨(張沖飾)的姪兒,張晨光則演大亨的保鑣。
另一個港星倪詩蓓則飾大亨之寶貝女兒、陳沙利飾大亨之妻、邱于庭飾張晨光妹妹,雙腿因受傷而殘障。
「情」劇在演員的卡司上算是整齊。四月中旬,所有演員曾赴香港拍攝一個星期的外景,有許多黑社會的鬥狠場面,這是因廣電處認為劇本中牽涉黑道方面不妥,故製作單位將黑道背景搬到香港,避免「直接剌激」而得以拍攝。■
--------------------------------------------------------------
相關補充:

『情義無價』(寇世勳、張晨光、邱于庭、戚美珍、倪詩蓓、陳莎莉)中視_1988年 - YouTube──中視經典戲劇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