漣漪F165.jpg

漣漪F165A.jpg

漣漪F165B.jpg

漣漪F16501.jpg

1974年12月23日-29日
(華視週刊165期 P36~P37)
封面人物:
你喜歡漣漪盛裝嗎?
●文/燕燕●封面攝影/林炳文

態濃意遠淑且真
肌理細膩
腰衱稱身
蹙金孔雀銀麒麟
眾讚婉轉裊娜
似喜又嗔

歲月毫無聲息地流逝了許多人和事,三年前,一群滿懷雄心壯志,天真、活潑的女孩中,漣漪是仍留在工作崗位的少數了。
華視的綜藝節目中「快樂的星期六」「生產線」「國產天地」……都可常見那張甜甜的娃娃臉,和聽到那唯美派的歌喉。依然純真的眼,年青的笑,也依然並沒有成為天空中最亮的一顆星。
慶幸漣漪仍有足夠的時光來揮霍,還有兩年才走出文化學院的大門,就是那個時候,她也仍然年青,正巧是事業開步的時刻。
而祇是在「序幕」開始的時候,漣漪除了唱歌還赴菲律賓演唱,演出「愛的小屋」……等的紀錄。
「菲律賓真好玩!」
許是逗留的時間短得無暇想家,在菲律賓的兩個星期之內,她祇感覺到一切的新奇,有意思。
演出「愛的小屋」之餘,她卻敘說自己對「」的幻減。
「我不再交男朋友了。」
「我覺得心灰意冷,沒有意思。」
「我很失望。」
「當然,我錯得較多。」
一聲比一聲無奈。
那是個子高出她一個頭的男孩,曾經一起在冬天吃冰淇淋,夏天吃沙茶火鍋。
「見面的時候,還蠻尷尬的。」漣漪說。
穿上厚厚的衣服,到達陽明山仍覺得「好冷」,是否因為腦中無法忘掉那段情呢?
也因此,漣漪特別愛「離情」那支歌,不久之後,就要在螢光幕上表演了。
「演『愛我親愛的』時,很多人不認識我,我演女學生,化粧得太清淡,是不是我唱歌時太盛裝了?」
願說一句話——濃裝淡抹總相宜。■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