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雙雙姜鳳書763.jpg

黃雙雙姜鳳書763A.jpg

黃雙雙姜鳳書763B.jpg

黃雙雙姜鳳書763C.jpg

黃雙雙姜鳳書763D.jpg

①姜鳳書和黃雙雙在「庭園春曉」演姐妹。
②一年前在「金玉盟」國語連續劇演皇后。
③姜鳳書氣質雍容華貴。
④姜鳳書育兒有方。
⑤黃雙雙演技愈來愈進步。
⑥演戲歌唱兩拿手的黃雙雙。

1977年05月2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763期 P46~P49)
封面人物:
「庭園春曉」劇中姊妹花
姜鳳書
修行一年又演大戲
黃雙雙
從來不識煩惱滋味

●封面攝影/郭肇元

姜鳳書

一年未在螢光幕露面的姜鳳書最近又在台視國語連續劇「庭園春曉」中出現了,這次她扮演的是一位獨立性強、積極爭取女權的現代女子。
姜鳳書笑著說:「其實我本人蠻柔順的,從來沒想到要去爭取女權。」一年不見,姜鳳書胖了兩公斤,眉宇間仍像以往一樣透著樂觀和開朗。

養胖兩公斤

她說:「去年演完『金玉盟』之後,我身心都相當疲累,決定回家『修行』一段時間再說;許多導播在這段期間都打電話問我:『鳳書啊!何時修行完畢下山演電視劇?』熱情的觀眾也打電話或寫信問我,為什麼不再演戲了;我的兒子更是常常問我『媽媽,你為什麼不去演戲?』」因為她每次演戲,賺了外快,立刻為兒子買玩具,難怪兒子要催著她快點上戲了。
姜鳳書在家「修行」期間,做了許多事,她說:「一般家庭主婦該做的事我都做了。」此外,她還養了十一隻小鳥、兩隻狗,幾隻金魚和小烏龜以打發時間。出來演戲,她把十一隻小鳥都分別送給朋友,以免他們乏人照顧,餓著了,只留下其中最心愛的一隻寄養在媽媽家裹,這是一隻九冠鳥,會說「喂,哈囉和小傑(姜鳳書的小兒子)」幾句簡單的話。
演了多年戲的姜鳳書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媽,但腦子裏仍充滿著幻想,她說:「我從十二歲起就幻想著將來要住在深山的一棟小屋裏,周圍種滿了花,還養許多小動物;到現在我最大的願望仍是這樣。我的先生就常常笑我:『等你在山中住上幾天,就會懷念嘈雜的人群了。』我想我不會這樣,我的確喜歡山,有空的時候我喜歡去爬山。」
少女時代的姜鳳書很喜歡笑,常為一點小事就大笑,現在她覺得自己長大了,也成熟了,有許多在以前看來很好笑的事,現在都覺得沒什麼了,因而不再像以往那樣愛笑,但卻一直保持樂觀的心境。
她說:「我的欲望不高,也不想賺太多錢,所以過得蠻愜意的。至於如何維持家庭生活的美滿,全在一個『忍』字上面。老實說,我的脾氣不好,但碰著先生生氣的時候,我就避到一旁,免得發生衝突。」

有子萬事足

除了和先生相處愉快外,姜鳳書對兩個兒子也照顧得無微不至,她的大兒子現在唸幼稚園大班,小兒子唸小班,姜鳳書很疼他們。她說:「我的大兒子可以和我談心、小兒子可以逗著玩,兩個兒子都很貼心,本來我還想生個女兒,現在已決定不生了。」
姜鳳書偶爾也帶孩子們到郊外去玩,她喜歡聽孩子們銀鈴般的笑聲散落在郊野;她記得有次帶兒子到陽明山公園去玩時,售票小妹認出是她時,堅持不肯收她的門票。說到這裏,姜鳳書笑了,她說:「老實說,我在演『金玉盟』時,也把自己當成了皇后呢,隨到演完後,才回到現實來。」
姜鳳書有這種感覺,全因她演戲時能把自己溶入戲裏;有一次,她在電視劇「雙槐樹」裏和孟滌塵扮演一對相依為命的婆媳,演完之後,她便和戲中的婆婆孟滌塵成為好朋友了。難怪許多觀眾都說姜鳳書演什麼像什麼;但姜鳳書目己卻謙虛的說:「我演了那麼多年的電視劇,沒一部令我自己滿意的!」

黃雙雙

神州英豪」中扮演那位俏公主的黃雙雙,在台視新連續劇「庭園春曉」中又露面了,這次,她扮演的角色和「滿庭芳」、「滿園春」中的角色一樣,都是外向、任性、開朗的女孩。
黃雙雙說:「其實我本人的個性是介於外向和內向之間,不過,我卻很欣賞戲中這女孩的個性。」

爸媽掌上珠

在現實生活中,黃雙雙是個得天獨厚的女孩,家中有個疼愛她的爸爸和媽媽,還有一位正在唸高中的弟弟。
黃雙雙說:「到現在為止,我好像沒什麼煩惱;我加入演戲這一行,有沒有長久的打算呢?當我認為自己還能繼續演下去便演,至於演到何時可就不敢說了。」
在家中,黃雙雙和爸爸處得最好,爸爸常常鼓勵她別放棄歌唱,當她接下電視劇時並要她熟讀劇本,免得被別人比了下去。他告訴黃雙雙:「你能進入這個圈子運氣很好,但你應該努力不懈,以求進步才行。」
高中時黃雙雙還常常和爸爸勾肩搭背,有一次,她和爸爸手拉著手去買零食,聽到有人在背後談論:「現在的老夫少妻愈來愈多了。」惹得她哭笑不得。
父親對黃雙雙的穿著相當注意,一直到高中畢業,她的衣服都是爸爸幫她買的。她說:「現在我大了,是自己去買衣服,但偶爾爸爸也出點意見。我進電視圈後,爸爸常要我在家中要多照鏡子練習,改進台風,我很懶,都沒照著做。」說完,她笑得好開心,好像做錯事沒被抓到的小孩一般。黃雙雙的父親喜歡拍照,尤其最喜歡替女兒拍,因此,黃雙雙有好多得意的照片。

自認乖女孩

黃雙雙自認是個很乖的女孩,進電視圈後,她的生活圈仍然很單純,除了上電視公司,和看電影以外,她都待在家裏。她說:「我一星期中有三天要排戲,三天要錄影,剩下的一天,我就只想把自己擺在家裏好好的休息了。」
像許多年輕人一樣,黃雙雙也是個標準影迷,在電影院擁擠人潮中經常可以發現她的芳蹤。
今年二十三歲的黃雙雙說自己可能會晚婚,不過,她又說:「我很相信緣份,說不定沒多久,我的緣份就到了。」
黃雙雙的媽媽是個烹飪高手,她跟媽媽學了幾招,現在最拿手的是梅乾菜扣內、和回鍋肉兩道菜。
黃雙雙家住金華街,很多金華國中的小女生都特地跑到她家去向她要照片,她因為有個會拍照的父親,也就樂得把大批照片分送出去了。
很多觀眾都說黃雙雙長得像陳莎莉,她聽了很高興她說:「我還沒上電視以前就很喜歡陳莎莉,現在,我希望我的演技也能像她那麼精湛。」■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