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帥傳奇1654A.jpg

香帥傳奇1654B.jpg

香帥傳奇1654C.jpg

香帥傳奇1654D.jpg

香帥傳奇1654E.jpg

①✘
②久違了,楚香帥!
③有沈孟生和康凱在的地方,就有歡笑!
④戲裏戲外都是好朋友。
⑤楊麗菁的上官無極扮相甜美。
⑥黃小龍和楊瓊華戲裏有段感情的追逐。
⑦這次,上官無極是楚香帥的最愛了!
⑧陳亞蘭和沈孟生戲裏是一對歡喜冤家。

1994年06月1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654期 P86~P90)
《香帥傳奇》
野人谷出外景苦中作樂
演員惺惺相惜患難真情

●文/曹秀雲

香帥傳奇」自開拍以來,演員們上山下水、日曬雨淋,在炎炎日照下穿著密不透風的戲服、頂著重重的頭套、吊鋼絲、涉水險……,每個人被折騰得明顯得都瘦了一圈;但是,儘管拍戲辛苦,片場的笑聲、趣聞卻從沒有間斷過。

遠離塵囂因陋就簡

話說「香帥傳奇」在野人谷出外景,野人谷雖然風景秀麗,但畢竟遠離塵囂,生活習俗和都市文明頗有一段差距。譬如在大夥收工休息、住宿的「度假宿舍」,每次一有人經過走廊,就把地板震得嘎嘎作響,震撼的程度,一點都不遜於近來發生的地震震度,久而久之,大夥對「地震」都處之泰然,有了相當的「免疫」。
不過,野人谷最「驚心動魄」的怪事還不只有「屋震」,聽說——野人谷鬧鬼!這下,大夥可緊張了,佛經、十字架、大蒜、平安符……全出籠了,眾人都緊張兮兮的,只有「楚大俠」秋哥(鄭少秋)最「神色自若」,他說他的百毒不侵秘招,只有秋嫂官晶華才會最清楚。

秋嫂細心照料秋哥

戲內戲外都是萬人迷的「楚香帥」秋哥,平日上工,秋嫂官晶華都會給予最細心的呵護、打點(秋嫂的溫柔可真是羨煞許多人!),有時,鄭少秋一下戲沒看到官晶華,還會開玩笑地嚷著:「嘿,姓官的跟班,快跟上來喔!」而最近官晶華因為忙著照顧女兒,無法天天「跟班」,只見秋哥上工時一個人推著大小包行李的推車,沈靜許多。
不論在外景或內棚,只要有沈孟生康凱出現的地方,笑聲、鬧聲一定不斷。

沈孟生權充開心果

在戲裡,沈孟生演楚留香的忠誠摯友胡鐵花,個性耿直豪邁、不拘小節;戲外,沈孟生總有無窮的精力可以把人逗笑,楊麗菁(飾演上官無極)尤其笑得最開心,愛促狹的沈孟生總趁勢說:「既然妳那麼喜歡聽我的笑話,乾脆嫁給我,我讓你天天都很開心!」沒想到沈孟生這次可踢到鐵板了,楊麗菁看了看沈孟生,眨眨眼嫣然一笑地說:「算了,別開玩笑!」
有天,片場突然安靜了許多,怎麼回事?和沈孟生戲裡戲外都打鬧慣了的陳亞蘭說:「喔,原來今天沈孟生的氣喘病犯了,話講得少,難怪這麼安靜。」
到香港磨練六年,再度回到台灣演藝界打天下的楊麗菁,這次以古裝溫柔的俠女扮相出現,她飾演從小在古墓生長、不知江湖是非、純真無邪的上官無極,在一連串的際遇中,和香帥從不打不相識,到惺惺相惜,楊麗菁的舞蹈底子和甜美的扮相,可把上官無極的無邪演活了,只是鋼絲吊來吊去,把楊麗菁累得臉又瘦了一圈,一雙大眼睛,更顯得突出動人!
工作辛苦,更造就了大夥兒「患難相扶持」的友愛精神,像嬌美的楊瓊華,排戲排累了窩在一邊打盹,善體人意的黃小龍看了,會細心的幫她蓋上一件衣服,怕她著涼。溫暖之情,不需言語,管它是普通話、廣東話,一「」就通!
辛苦總是會有代價的!「香帥傳奇」拍攝至今,每個畫面都投注有工作人員的血汗、歡笑,雖然觀眾現在看不到這些真實場景,但「香帥傳奇」播出時,動人的精髓都在畫面裡,千萬別錯過囉!■
--------------------------------------------------------------
相關補充:

香帅传奇[1995版郑少秋_国语完整版] - YouTube─Bill Shuey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