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漢嬌娃1088A.jpg 鐵漢嬌娃1088B.jpg 鐵漢嬌娃1088C.jpg 鐵漢嬌娃108801.jpg 鐵漢嬌娃108802.jpg 鐵漢嬌娃108803.jpg 鐵漢嬌娃108804.jpg 鐵漢嬌娃108805.jpg  

⑴趙樹海和賴佩霞的對手戲。

⑵藍毓莉扮演「紅娘子」。

⑶吳元俊、葉香蘭又演一對。

⑷林秀君女扮男裝。

⑸賈若男的妖艷造型。

 

1983年08月1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88期 P22~P24)

三台戲劇焦點:

中視晚間國語連續劇

《鐵漢嬌娃》

施展粉拳美腿功勢

●文/駱凡

 

被判演監期滿的藍毓莉,因為答允了張育安演出中視下一檔連續劇「鐵漢嬌娃」的女主角──紅娘子,而再度成為眾人話談的焦點,而在錄影前夕她的拒錄及要求與寇世勳合作,最後又終於點頭答應進棚的一連串新聞,也使得「鐵漢嬌娃」未演即打出了知名度。

張育安說服藍毓莉出馬,不知費了多少口舌,據了解:當中視通過了「鐵漢嬌娃」企劃案後,即希望製作人周遊能安排強而有力的演出名單。尤其這是一部以「粉拳美腿」為號召的戲,因此在主要女角色的安排上,更不可大意。

基於「花好春長在」和「梅花特攻隊」所製作出來的心得,周遊絕對有信心再製作這類的戲。但是中視卻不希望在前兩齣戲出現過的美女再度出現在「鐵漢嬌娃」,因為他們深怕角色的重覆安排,會減低其新鮮度。

這樣的限制下,讓製作人大傷腦筋。而正值洽談演員之際,周遊因與中視的私人事務,而走避國外,一切大任就落到張育安身上。如今張育安找到了藍毓莉總算不負周遊所託。

「鐵漢嬌娃」是周遊最擅長的民初戲,編劇獨孤虹所強調的特色是:在明快節奏中,以鬥智、懸疑、風趣、熱鬧和曲折離奇的情節取勝。參加演出的主要演員計有二十餘人,又是一部以大堆頭取勝的連續劇。

全劇主要的故事內容是敘述:

俄兵為找新藉口出兵侵略我東北,於是製造了謠言謂:清初,皇室為防萬一,預藏寶物一批備用,並將藏寶所在,經過精心設計,由名家特別繪製四幅花卉,燒在四只鼻菸壺上;四只鼻菸壺湊齊,四幅花卉拼成一幅「百花圖」,而百花的位置形狀,即能指出該批寶藏的埋藏處所。

這四只鼻菸壺,據說起初交由四位親王收藏,每年循例呈閱一次,代代相傳,但,民國之後,這四只鼻菸壺已不知流落何方。

這個秘密,因一位名叫安娜〈賴佩霞〉的女子找尋鼻菸壺而為日人得悉,時袁世凱稱帝,日人乃以此利誘,圖交換四只鼻菸壺,可是,由於尋不得法,只得派鐵貝勒〈吳元俊〉找尋四位親王的下落。

這事傳開後,被革命軍諜報人員偵知,革命軍不願清室以這批寶藏做為「復辟」之用,更不願落入外人之手,使俄共和日人侵犯東北,經判斷擁有鼻菸壺者,必秘聚在東北,就派幹員委託燕豪〈趙樹海〉出關代為偵查。

燕豪原本是名遊俠,長年狩獵為生,以快槍、飛刀、神鞭,及一身好拳腳威展北大荒,他接受了委託,周旋於清室、軍閥、俄人、日人、鬍匪之間,神出鬼沒。

劇中的男主角,也是唯一的正派人物燕豪由趙樹海出任,他已經許久沒演連續劇了,對於這個任重道遠的角色,他相信對自己會有更多的磨練。

在劇中,被描述成冷艷成熟,喜穿一身紅,而且是燕豪舊情人的「紅娘子」,由藍毓莉演出,這將是她被判演監之後第一部作品。

遠嫁新加坡的陳明利,此番復出飾演一位典型的江湖女傑白妞。與燕豪曾為夥伴,終於因貪婪而喪生,這個大反派雷龍原由李志堅演,而李志堅恰因教育召集無法演出,在這節骨眼上因藍毓莉的堅持,而決定由寇子出任。

另外,尚有:活躍於北大荒的小人物史千由張弻擔任,弱女子柳淑貞由劉筱平擔任;遜清皇族的武打高手鐵貝勒由吳元俊擔任;軍閥特務首腦金夫人由賈若男擔任;日本黑社會高手宮本櫻子由鄭亞雲擔任;殺人不眨眼的俄共首腦秀姑由葉香蘭擔任;鬍匪的當家勾霸天的姘頭花二娘由盧台蘭擔任;鬍匪王當家,外號小白龍由林秀君擔任;安娜由賴佩霞擔任。本劇擬播出四十集,除了美腿粉拳外,男演員武打功夫也是號召的噱頭之一。■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