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嬌星期六1043A.jpg

嬌嬌星期六1043B.jpg

1982年10月03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43期 P50~P51)
三台綜藝大觀:
嬌嬌沾了楚留香的光?!
●文/憶人

國光訪問團到美國去宣慰僑胞歸來,張琍敏又席不暇暖的鑽進了攝影棚,為錄製「嬌嬌星期六」而忙碌。
「嬌嬌星期六」,是張琍敏加盟華視首挑大樑主持的第一個大型綜藝節目,這個節目被擺在星期六晚間八時檔的黃金時段播出,證明華視對張琍敏及該節目製播的重視,但是,「嬌嬌星期六」播出至今數集,在一般喜看綜藝節目的觀眾心目中,並沒有獲得很好的口碑。
中視的「家有嬌妻」,到台視的「大螢幕」及「歡樂宮」、「摘星之夜」,張琍敏在許多觀眾的心目中,是一位能演擅唱、又會主持節目的藝人,她的才藝是多方面的,但是,在「嬌嬌星期六」的節目中,卻完全被限制住了,一點發揮的餘地也沒有。
因此,「嬌嬌星期六」節目在觀眾心目中沒有引起什麼口碑及共鳴,問題不在張琍敏身上,而在節目的製作策劃上。
大體而言,「嬌嬌星期六」的節目特色,除了一個熱鬧之外,再沒有其他可看性了,許多觀眾看這個節目,就像過去看余光主持的熱門音樂節目一樣。
「嬌嬌星期六」雖然是綜藝節目,但是卻太偏重於歌唱方面,長達九十分鐘的節目,歌唱單元內容就佔了百分之九十以上,許多歌曲的安排也不盡理想,讓觀眾直覺認為看「嬌嬌星期六」,有如在看歌唱接力賽一般。
張琍敏曾灌製出版過多張唱片,從她所選唱的各種歌曲看來,她的歌路應該是相當寬廣的,尤其是小調歌曲更具特色,但是,接連幾個星期看「嬌嬌星期六」節目,她老是唱那幾首新唱片中的歌曲,頗有「打歌」之嫌。
在中視演出「家有嬌妻」電視單元劇後,觀眾們誰也不會否認張琍敏是一位喜感十足的好演員,但是,在「嬌嬌星期六」節目的短劇中,她的喜劇才華,似乎一點也沒有發揮出來,她和華視幾位演員所演出的一些短劇,除了讓觀眾感覺在胡鬧之外,一點也讓大家笑不出來。凡是看「嬌嬌星期六」節目的觀眾,發現張琍敏最大的改變是在她的裝扮上,事實上,張琍敏在「嬌嬌星期六」節目中的裝扮,雖然令觀眾有新潮的感覺,但是,卻也同時使大家產生了不夠端莊的感覺,張琍敏在裝扮上的驟然改變,使許多觀眾一時之間都無法適應,因為,她的整個外型變化,太不能同日而語了。
許多喜愛張琍敏的觀眾,為「嬌嬌星期六」的節目內容長此以往而感到隱憂,因為他們知道,目前「嬌嬌星期六」的廣告提供,完全是依賴港劇「楚留香」的搭配,沾了它的光,如果將來沒有了「楚留香」廣告的搭配,而「嬌嬌星期六」節目內容又不求改進的話,那麼節目能維持多久,可就成問題了。
台視結束「電視街」製播之後,已經決定安排今是公司的「大鄉野」接檔,「大鄉野」是由司馬中原的小說改編,並由電影導演張曾澤以電影的手法拍攝,光是司馬中原和張曾澤的合作,已經令觀眾產生了信心,因此,「大鄉野」的推出勢必會造成轟動,「嬌嬌星期六」的製作人黃昭彥,也已經驚覺到這個問題,他將如何協商製作群來充實「嬌嬌星期六」的節目內容?且讓觀眾拭目以待吧!■
--------------------------------------------------------------
相關補充:

張琍敏《燃燒吧!愛》~【嬌嬌星期六】精彩片段 - YouTube─華視懷舊頻道上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