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賽鳳風光地打入日本市場。
▼正參加無線港劇錄影。

1986年8月3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47期P76~P77)
情人節出生的天之驕女
李賽鳳暢談自己的偶像
熊迺康

情人節出生的李賽鳳,覺得自己很幸運。
根據由日本雜誌社每月選舉最受歡迎的十大電影明星資料,她自

己統計的結果顯示,「沒有戲的時候,我排名第六,有戲的時候

,排名第三。」
她為什麼那麼受日本人歡迎?
「有些女明星沒有戲的時候,人家就把她忘了,我因為拍SON

Y廣告,他們常常可以看到,而且我跟成龍、彪哥哥〈元彪〉合

作,日本人比較熟悉,還有就是他們雜誌常常登我的相片……」

諸如此類優渥的條件,並不是每位女星都能擁有的。
李賽鳳對日本市場很了解,她說:「女孩子比較吃虧,日本影迷

比較不喜歡女孩子。」能有目前的成績,她很滿足了。「很多事

情我都是女孩子中第一個嚐試的,比如我是嘉禾第一個簽約女星

、也是星威旗下第一個女演員,SONY也是第一次找外國女明

星拍廣告。」
她的腦子裡還在想日本影迷的事,「很奇怪!在他們的十大電影

明星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的都是外國人,也許,外國人比較有神祕

感吧!」
李賽鳳的國語十分流利,談到她與亞視三年的合約已期滿,她說

:「我現在是自由身,但十月中以後就難說了。『越女劍』是跟

亞視最後一部戲,以後會很忙,要拍什麼戲因為劇本沒寄到,現

在還不曉得。」
這次來台北,應該很有收穫,一直想和她聯絡的滾石唱片可能跟
她簽約,「段鍾沂到香港和我一起拍戲,他聽過我唱歌,覺得我

還可以訓練。」
今年廿一歲,自覺年紀不小的李賽鳳說:「我今年過生日就告訴

自己,從今年起年齡要保密了。」她說話喜歡誠實一點」,又忍

不住透露了真實年齡。
在香港有一位女經紀人為李賽鳳料理平時業務,登台、或者了解

邀請她參加活動的性質,「我自己不喜歡用腦,不敢跟人家談合

約,這些事自己不要去煩惱。」
她表示將與某日本男演員合作一部戲,目前暫時保密,不宣佈是

那一個。她倒是很大方地表示欣賞吉川晃司。「他是年輕歌手,

我覺得他蠻有個性,唱歌的台風很突出,對女孩子來說很有魅力

。」
在香港男明星中,誰是李賽鳳的偶像呢?她不由得笑起來,無限

惋惜地:「太熟了,不是偶像!只是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