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巴戈是老搭檔。
▼要趁年輕多賺些錢。

▲胖得很有美感。
▼演戲也是駕輕就熟。

▲在戲裡的新造型。
▼開始要為自己大闢財源。

▲▼是父母心中的寶貝女兒。

1986年8月3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47期P62~P65)
一再受傷害
鄒美儀為何翻臉如翻書

小姬

四川娃兒鄒美儀,破天荒參加閩南語連續劇「阿公我愛你」演出消息傳出後,很多人碰到她,都免不了問上一句「妳的閩南語行嗎?!」
「以前我家附近的鄰居都講閩南語,從小聽慣了,無形中奠定了講台語的基礎。」鄒美儀的台語以外省籍的標準而言,真的可稱上「字正腔圓」,和巴戈主持「雙星報喜」,鄒美儀不敢自誇有贏過巴戈之處,可是一旦以閩南語介紹閩南語歌曲時,鄒美儀可是一路遙遙領先。
今年「金鐘獎」頒獎典禮前,就耳聞過鄒美儀不滿意自己主持「雙星報喜」的酬勞,欲向製作人要求加薪之事,前些日子鄒美儀已正式和製作人討論過這問題,可是結果卻「不太樂觀」,此次參加「阿公我愛你」的演出,不知是否與此有關?!
「酬勞如果沒有辦法增加,我只好多參加其它節目的演出。」「雙星報喜」的製作人曹仁,曾經希望巴戈、鄒美儀盡量少曝光,才能長期穩住節目的收視率,剛開始他們的確也都遵守這個原則,但是兩、三年來待遇一直沒有調整,眼見自己喪失那麼多的賺錢機會,在心態不平衡下,當然希望「雙星報喜」製作單位能給予他們更高的待遇,這種期盼心理尤以鄒美儀最重。
巴戈的主持酬勞比美儀多,加上最近他開創了自己的事業,因此對於主持節目的事看淡許多,鄒美儀則不然,近年來她秀已不接,失去一大筆收入,加上藝人年華有限,她並不知道自己還能紅多久,不多曝光參加演出賺錢,又怎能應付日益增高的生活指數?!「以前自己偶爾上別的節目,總會擔心對曹仁不好意恩,這次如果沒有調薪,我將會為自己廣闢財源。」
參加「阿公我愛你」雖是踏出自限的第一步,但鄒美儀說參加此劇的演出,不光只是為了增加收入,主要是劇中那位從美國回來的「阿媽」的角色「很可愛」,和自己個性中的某一部分很像,因此當製作人宋文仲和導演江南約她出來詳談後,鄒美儀馬上就答應了,為了演好這位童心未泯的「阿媽」,鄒美儀還為自己設計了一個娃娃頭的假髮,外型很是討好。
「我比較喜歡扮演沒有心機的角色」,鄒美儀時常感嘆現實生活中,在她周圍的朋友似乎都是對她「所求」而來,時常都是自稱她的好友,最後卻是對她傷害最大的人,有時鄒美儀常會不曉得自己該以何種方式跟圈內人交往。在沒有安全感和缺乏耐心下,鄒美儀的情緒變化很大,有人尚且用「翻臉如翻書」來形容她,鄒美儀相當了解自己情緒上的矛盾,為了讓自己回復純真的心境,鄒美儀喜歡接近小孩和動物,因為他們是最沒有心機的。
「這次沒有幫最可愛的動物拉票,我自己覺得好失望。」鄒美儀說她是最喜歡動物的人,可是不曉得為什麼這次選拔最可愛動物的主辦單位,卻沒有邀請鄒美儀當動物的保姆。眼見著巴戈都有收到邀請卡,自己反而落空,美儀的失望自是可想而知,「但願動物園搬了新家後,有任何活動都會想到我。」鄒美儀只好這麼期待著,同時假如有再一次的選拔活動,鄒美儀已經決定把票投給長頸鹿了。
鄒美儀的身材一向是大家所公認胖得最美的一個,前些日子,有家雜誌找她做減肥計畫的模特兒,鄒美儀也試著答應,並且照著食譜實行了幾天的減肥運動,可是後來對方又要她去檢查身體,又要限制這限制那,美儀這麼一個大忙人那能顧得了那麼多,加上最近又參加「阿公我愛你」的演出,光吃和睡方面就不能配合對方的要求,所以才沒幾天,鄒美儀的減肥計畫就宣告失敗。
減肥沒成功,鄒美儀並不覺得懊惱,反正胖是她的註冊商標,況且大家也都說她胖得好看,鄒美儀現在覺得只要自己身體健康,而且不繼續增加體重,那麼保持行之有年的「穩重」身材,又有何妨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