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迎紫成為電視劇的熱門人物。
▼與馬之秦演出「一加一不等於二」。

1984年11月2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55期P130~P131)
明星特寫:
潘迎紫對提名金鐘獎興趣缺缺
●文/駱凡

正當許多有希望獲電視台提名角逐金鐘獎的藝人,雀躍萬分之際,十分獲中視重視的港星潘迎紫卻一再推卻了中視提名她的美意:「金鐘獎還從來沒有因喜劇或古裝劇得獎的,我想還是把機會讓給別人吧!」這就是她不願參選的最主要理由。
所以中視緊張兮兮地派了有關人員為她的國籍問題以及簽約之事大事張羅之際,潘迎紫卻輕輕鬆鬆地好像沒她事似的,她真是以為,二度走紅的幸運已經足以讓她珍惜了,能不能提名並不重要。
「節目部王經理很早就和我提這事,我一直以為他是開玩笑的,直到中視方面表示要我簽訂一下部頭合約,消息才傳開來。」
潘迎紫不願接受中視所提簽下基本約的原因,是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自由發揮,她覺得彼此既已有很好的合作默契,接戲當是以中視的戲為優先對象考慮,這和簽不簽約並沒有關係。「如果我回香港去,乾領他們的車馬費,實在也不太好呀!」她打趣著說。
這位因「一加一不等於二」走紅台灣螢光幕的女星,倒是承認自己花了相當多的心思來適應電視的演出,尤其同時軋「一」和「神鵰俠侶」兩劇時,一會兒要笑,一會兒要哭,完全是兩種不同的戲路,有時侯連她都感覺自己瘋瘋癲癲的。
不過,目前她正在拍的喜劇電影「兩隻老虎」,雖是電視喜劇演出名之後再嘗試電影喜劇,但,對她來說電影的表演方式又和電視完全不同。
「拍電視可以誇張一點,也可以有較多的機會自我發揮,電影又不一樣了,即使扮滑稽的樣子,也要滑稽得漂亮,不可以隨便一付怪頭怪腦的形象出來,實在很不好拍!」
這部電影由她和當紅的小彬彬一起主演,她是他的家庭教師,他卻一人飾兩角,有貧的彬彬也有富的彬彬,中間因此串連出許多笑鬧,「兩隻老虎」著實又讓潘迎紫受了一次演技上的考驗。
原則上,拍電影她是想選擇好的,不準備多拍,倒是對電視劇興趣比較濃厚,周遊已視她為一塊瑰寶,一直遊說潘迎紫演她的戲,目前「神鵰俠侶續集」一案已經作罷,雙方正在洽談的是另外的武俠劇,同時找她的人還有很多,潘迎紫一律以先看腳本大綱為由推拒了不少,而在手上的仍有不少,包括了「狐外傳」等古裝、時裝;文戲、武戲;單元、連續……一應俱全,全待姑娘點個頭,她卻是希望在千挑萬選中能找一部最好的,再度全力投入。
這位二度走紅的港星,比其他港星幸運的是:古、今皆宜,能文能武,她甚至有很高的興趣以男裝姿態出現。由於可塑性高,人緣又不差,潘迎紫在台長期發展已是預計中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