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崔浩然搭檔。
▼方芳芳初演連續劇、表現不俗。

1984年11月25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55期P120~P121)
明星特寫:
方芳芳
貼身保鏢‧如影隨形
仰慕男士‧裹足不前
●文/駱凡

年紀輕輕的方芳芳第一次演出連續劇就身負重任,出飾電視八時檔「輕霧」的女主角,一個來自鄉間,因愛慕虛榮而墜入風塵的女子,這份心理壓力當是她從影三年來最大的一回。
「這個角色的變化性很大,對我來說的確是很大的考驗,不過,我認為這他是最過癮的一次演出。」方芳芳透露著演出「輕霧」的心曲。
她將自己的心力完全投注在這齣電視劇上,是可以想見的,除了自我的要求,她也希望觀眾能因這齣戲而使她在演技上獲得更進一步的肯定。
編劇徐薏藍最初是意屬由楊惠姍來出飾這個角色,一個女人心路歷程的蛻變,絕對不是靠著情節的發展,三言兩語能帶過的,深刻而不誇張的演技往往決定著一個要角詮釋的成功,這也是徐薏藍為什麼希望由演技已獲致肯定的楊惠姍來擔綱的主要原因。
然而,楊惠姍片約纏身,預定的計劃被迫做若干的變更,方芳芳適時取而代之,按照徐薏藍的看法:方芳芳是位用心的演員,儘管她的影齡尚淺,但,說不定經過「輕霧」的磨練,方芳芳將邁上更坦順的星路呢!
「我一向飾演的角色都是文文靜靜乖巧型的,只有在『美人國』這部電影中,有不同的造型演出,但是,這部片子以噱頭取勝,談不上演技的歷練,『輕霧』的確是比較能夠有所發揮的一齣戲。」
說來方芳芳的確相當幸運,她所參加的幾齣電視劇,都是以ENG外景作業方式為主,包括幾齣「金獎劇場」在內,實地實景的攝製減少了她不少背台詞、記地位的心理壓力,因為單機外景作業,和拍電影差不多,不像在棚內作業,要按場次一板一眼地來,對於許多初踏入攝影棚的影星來說,經常總有一段適應期,方芳芳倒是未為此而憂慮過。
「輕霧」外景隊曾開拔到台東花蓮屏東等地工作了一個月,能在拍戲之餘欣賞到東台灣美麗的景緻,方芳芳感到十分興奮。
在圈內一向有乖乖女雅譽的她,很少到外面蹓躂,拍完戲就回家,所以,藉拍「輕霧」的機會,在外面住了一個月,心情當是格外不同;不過她最開心的卻是:有母同行,使得星媽的外景相伴之旅,也能自得其樂。
有很多人說,方芳芳的家教太嚴,到那兒都有媽媽陪著,使得仰慕她的男士們一點追求的機會都沒有,方芳芳倒也有自己的說詞:「媽媽可以做我的擋箭牌,而且,如果真的喜歡我的人,應該也會喜歡我媽媽,而不抱著排斥的態度呀!」
忙完了「輕霧」,方芳芳又要出現舞台作秀去了。她說,沒有好的片子可接,作作秀也挺不錯的,現在,她的秀約比片約還多,喜愛方芳芳的觀眾仍是很有眼福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