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滔在「妻在何處」中飾世雄。
▼林月雲飾明玉。

▲藍琪飾心蓮。
▼劉林飾劉清林。

中視六點半檔閩南語連續劇「妻在何處
首播日期 1984-11-08 結束日期 1984-12-15
播出時段 18:30 - 19:00
(台灣電視資料庫)

演員表
世    雄─李    滔
明    玉─林月雲
心    蓮─藍    琪
劉清林─劉    林
小    萍─林秀芳
春    木─林俊宇
桃    花─華菁菁
挑    生─陳一成

1984年11月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52期P38~P39)
三台戲劇焦點:
中視晚間閩南語新連續劇
妻在何處
●文/駱凡

由演員李滔初任製作人的第一齣力作「妻在何處」,將於十一月五日晚間六點半於中視頻道上檔。
李滔在中視閩南語小生群中是相當有幹勁的一位,他曾經從事過歌廳排檔及電影製片的工作,在製作能力上早已被肯定,所以這回雖是首度製作電視劇,但他表示:一切都進行得十分順利,戲上檔之際三十集已全部拍竣,將不至發生趕檔、趕戲的情況。
「妻在何處」是一齣現代文藝劇,以友情及愛情詮釋人際關係的和諧,全劇的故事敘述:
世雄〈李滔飾〉是一個事業有成的商人,但因受不義之人陷害,以致公司倒閉,且負了巨債,生活困苦,只好轉向昔日女秘書明玉〈林月雲飾〉借錢度日。
明玉是多情多義的女孩,曾受到世雄的大恩,目前則是文君新寡的富婆,想報恩資助世雄東山再起,但為世雄拒絕,只好鼓勵他合夥到南部做海鮮生意,始為世雄接受,但為世雄之妻心蓮〈藍琪飾〉誤會,傷心地帶著兩個孩子到山上果園做炊飯婦,以撫養孩子,等世雄一切就緒,回家欲帶心蓮母子南下團聚之時,人已杳然。
世雄南下之前,曾在某建築工地做工,時已感到身患惡疾,到達高雄工作,又因操勞過度,惡疾越來越嚴重,經檢驗結果,證實為肺癌,使明玉悲慟不已。由於心蓮離去,明玉即以世雄妻子的身分照顧他,並暗中以自己的金錢替世雄還掉找上門來催討的欠債,並在一次北返探親時,也把世雄抵押的房子買回來。
心蓮在果園工作不久,主人春木為了安置其死去的弟弟的女兒小萍〈林秀芳飾〉,遂請心蓮至其海邊別墅照顧小萍,工作也比較輕鬆,心蓮卻在海邊重遇當年友人劉清林〈劉林飾〉,清林是名律師,曾為心蓮打抱不平而赴高雄尋找世雄,但卻遇見明玉,明玉說出她目前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世雄,才使清林感動北返,並暫時保住這一份秘密。
另一方面,春木〈林俊宇飾〉與妻子桃花〈華菁菁飾〉不睦,桃花的弟弟挑生〈陳一成飾〉疑春木有外遇,暗中跟蹤而遇見心蓮,挑生驚艷之餘,雖然誤會心蓮是春木的女人,但也未向桃花報告,暗中想勾引心蓮。一日,挑生想對心蓮非禮,自己不慎自樓梯上跌下致死,桃花為報復心蓮,強迫小萍做偽證,證明是心蓮推挑生跌落致死,幸小萍心存良知,才使心蓮免於被冤枉判刑,而清林的從中奔走,也幫了不少忙。
心蓮被判無罪獲釋,世雄卻已不治而死,明玉把世雄的骨灰抱回台北,心蓮悲慟之餘,憤而把明玉趕出,及至清林帶著世雄的遺囑來見心蓮時,心蓮才後悔自己誤會明玉。
一日,心蓮攜子女祭拜世雄之墓,再遇明玉,心蓮上前向明玉表示歉意,誤會冰釋,從此兩人以姐妹相稱,共同撫養世雄的子女。■

……待後補充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