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台鳳1173A.jpg 夏台鳳1173B.jpg 夏台鳳117301.jpg 夏台鳳117302.jpg 夏台鳳117303.jpg  

⑴雷公太太造型誇張。
⑵露肩裝用心良苦。
⑶個性開朗似女俠。
 
 
1985年3月3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73期 P104~P105)
明星特寫:
夏台鳳多才多藝
戲裡造型突出全是自己來
●文/熊迺康
 
信不信夏台鳳不僅懂得享受生活情趣,也是出色的造型藝術家
平日不抽煙、不喝酒、不打牌、也很少逛街,她最有興趣的是設計服裝,對服飾搭配和品味方面,在圈內可是小有名氣。
「型不對的話,戲再好也要削弱說服力。」每當接到劇本後,她會先為自己設計角色造型,諸如服裝、髮型、化粧都求能切合劇中人的個性和背景。「這可是一點也馬虎不造得的。」
例如誰也沒見過「雷公的老婆」,但夏台鳳就有本事把那麼一個半人半仙的傳奇人物,活生生地出現在觀眾眼前。「雷母露意莎全身上下,琳瑯似耶誕樹的誇張行頭,都是我自己設計的。」
而在「人之初」裡扮小學老師,留著清湯掛麵的短髮,戴上古樸的眼鏡,把林在培初戀情人的幽怨,刻畫得入木三分。
花落春猶在沈英惠的造型,更搶眼的叫人眼睛為之一亮,連許多多年的好友都要認她不出來。因為她除了衣著改變風味,還換了髮型。
「沈英惠雖曾淪入風塵,卻保有善良的本質,在餐廳做經理應酬客人,衣著自然免不了暴露一點,回家見了弟弟,下意識的把露肩的衣領拉好……」那一股不可言喻的戲,被輕輕帶過,看的人自是瞭然於心。
在「花」劇中,英惠把工作和家分得很清楚,在家和上班完全兩回事,夏台鳳自做主張,不施脂粉素臉上戲,勇氣高人一著,怪不得導播黃以功拍案叫絕,囑她多來幾場。
其實,在家裡夏台鳳也不化粧,喜歡穿寬大的襯衫,她可以安安靜靜做些小手藝,和螢幕上的絢爛形象,截然不同,可真是十足的好妻子、好母親哩!
原為台視冠軍歌星,演戲以後,唱歌機會幾乎等於零,當年和夫婿鄒森合唱的鏡頭,只有在新春特別節目裡還能追尋得到,可見戲劇的確比唱歌迷人得多。
日子平淡實在,逢年過節鄒家總是佈置得極有氣氛,夏台鳳和鄒森這一對銀色的神仙眷侶真是令人生羨,獨生兒子也是養得健康活潑,可見夏台鳳無論在台上、台下,都是個智慧型的女人。■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