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家四口存在著某些問題。
▼文國華與林君翰劇中表現不錯。
▼小兄弟倆有沉重的功課壓力。


1988年12月18日~24日
(華視綜合週刊895期P33~P35)
童星主演少年故事
劇展推出
少年檔案發人深思
●文/秋盼

這回劇展的戲碼很特殊,是描述少年問題的「少年檔案」,將於十二月十三日播出。
「少年檔案」故事主人翁,是一對親兄弟,哥哥已上了國中,弟弟才剛唸小學,分別由文國華林君翰飾演。
「少年檔案」劇中這對兄弟,由於深夜遊蕩,為警方查獲,帶回警局,留下了檔案。
原來,兄弟倆由於母親對成績的要求太高,在長期的壓力下,個性始終鬱鬱寡歡;某次月考,兩人成績失利,無法面對母親責備的壓力,終於離家出走,在外遊蕩。
幸好,警力及時尋回,母親也醒悟其管教不當。
在「少年檔案」中,飾演母親的,是以演技見長的劉秀雯。在劇中,這個母親是個女強人,她在公司上班,好強的個性使她處處要與人比,不但比職位,比服裝,比老公,連孩子的功課也要比。
兩個兒子便在她的高壓政策之下,出了問題。
她的先生呢?杜滿生飾演的這個角色,由於是個不得志的推銷員,每天東奔西跑,工作得十分辛苦,卻賺不到什麼錢,他自己感到自卑,太太對他也不無怨尤。
就因先生沒有多大出息,劉秀雯演的女強人母親,才把全部希望寄託在兩個兒子身上;但她沒有想到孩子會承受不了。等事情發生了,先生也不得不站出來講話了……。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現代社會裡,有多少這樣的家庭!「華視劇展」藉著這齣「少年檔案」要提醒觀眾的,是某些觀念上的問題……。
十二月十三日,歡迎家有學童的觀眾們,都來收看劇展這齣「少年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