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遭綁架之前他們多麼歡樂。
▼傅雷和王智駿都有優異的演技表現。

▲在劇中孩子的父母接受記者訪問。
▼他們能找回被綁架的孩子嗎?

▲警方全力偵查綁架案。
▼童星林君翰演被綁架的小方表現出色。

1988年06月12日~18日
(華視綜合週刊868期P30~P32)
劇展好戲續播下集
把孩子還給我感人深
●文/秋盼

這齣戲令人看了述目驚心,「把孩子還給我」的主題─把孩子還給我,是孩子遭到綁票的父母最沉痛的呼籲;這齣戲的確已不僅僅是戲,它是以戲劇方式反映的社會問題……。
六月七日,「把孩予還給我」將繼續播出下集。
劇情一開始,是孩子的爸爸劉維剛〈傅雷〉與警方發生了衝突,他怪小方導師〈畢鎬嬌〉的弟弟,刑警林恒耀〈王智駿〉好事地插手這件綁票案,以致於歹徒不遵守承諾……。
警方卻有警方的立場,他們認為就是因為許多兒女遭綁票的家長有不必要的顧慮,與歹徒暗中聯絡,不願和警方合作,以致於許多案子無法順利偵破。
孩子的父母卻還是對警方沒有信心,他們答應歹徒在電話中的要求,於約定的時間、地點,攜鉅款前去交換孩子,歹徒以經過設計的方式,技巧地將錢取走,卻沒有放回小方。
原來,他們是嫌贖金給得不夠─一百萬不夠他們兄弟分配,他們居然厚顏無恥地表示,小方是獨子,至少值兩百萬……。
事情膠著在那裡,此時孩子的父母不得不求助於警方了。
警方展開嚴密的佈署,誰知報社記者得到消息,將事情曝了光,使事情更為棘手。
此時,警方不得不與記者展開溝通與協調……。
小方就讀的學校,也研擬出防範學童被綁架的對策─
為了不讓居心不良的歹徒知道學生的名字,學校下令把制服上的姓名全拆下來;此外,在課外活動的時候,也利用戲劇方式,讓學童了解歹徒常用的綁架手法,和應付歹徒的技巧……。
小方卻仍是沒有消息。
孩子的父母急,他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同樣心焦。
在無計可施、惶然無主的情況下,孩子的媽媽惠君〈劉秀雯〉也去求神問卜,求助於通靈人士……。
可是鬼神仍幫不上忙。
此時,倒是有人在街上看到小方被歹徒挾持走過,他高聲喊著救命,卻無人敢理會……。
孩子的媽媽聽到消息,非常不諒解民眾的袖手旁觀,她激動地走上街頭,作沉痛的抗議與呼籲。可是,別人只當她是瘋子而已……。
最後,這個可憐的母親是瘋了,她揹上貼有小方放大照片的木板走上街頭,木板上還寫著幾個大字:「把孩子還給我!」
她會找回她的孩子嗎?六月七日,請收看劇展感人好戲─「把孩子還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