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光幕下的陳露莎。
▼露莎在「六姊妹」中的劇照──跟隨著爸爸。
▼露莎在「六姊妹」劇中抱著媽媽撒嬌的鏡頭。


▲陳露莎在「雨中鳥」中的劇照。
▼陳露莎在「鳳山虎」中的劇照。

1973年4月9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76期P28~P31)
演員專訪:
昔日飾反派苦經唸不完而今上新戲
六姊妹中演老大陳露莎好得意
●文/燕燕

曾經有一段時光,陳露莎老是縐著眉頭說:「糟糕,我在『

風微微』中又演喜歡男人的角色,觀眾又要罵我啦!」
提起她演反派的苦經,幾乎可從日出談到日落,還有一些雖

非反派,卻是瘋瘋顛顛的人物;這次「六姊妹」中的林秀英

,觀眾可要對她刮目相看了。
第一天拍外景的時候,她一面坐在化妝室化妝,一面還得意

地說:
「我是『六姊妹』中的老大。老大嘛!總是孝順爸、媽,又

要照顧妹妹的乖女兒,同時,極懂得為人處世的道理!乖乖

!我從未演過這類角色!」露莎吐了吐舌頭說。
「我一定要把握住機會,扭轉觀眾對我的惡劣印象。」在前

往淡水的外景途中,她顯得比平常靜默,有時研讀劇本,有

時在沉思,由於前些天貪吃糖炒栗子,嘴唇被燙破了,也是

原因。更重要的是,林秀英給他的「壓力」,而且,從前無

論錄那部電視劇,總有蜜友林月雲劉秀雯相伴,現在,她

突然之間「掛單」了!
「妳寂寞麼?」有人開玩笑地問她。
「有一點兒!不過,大家還不是一下就混熟了麼?」她說。
在實際生活中,她雖仍有些稚氣,卻也十分成熟,有一次,

她說:
「我比劉秀雯小,可是,我經常照顧她!」劉秀雯在旁並未

否認。
她也照顧在「風微微」中飾演劉秀雯的女佣的「真妹妹」,

她說:
「我讓妹妹知道,賺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儼然一付「

老大」的口吻。
在「六姊妹」中,她一下子變成了五個妹妹的大姐。
「不過,妹妹們也照顧我,譬如,我想升學,父母不答應的

時候,她們就極力替我爭取!」露莎說:「這是一個感人的

故事!」
一到抽外景的地方,露莎可就不那麼文靜了!主要是她喜愛

戶外活動。
「嗨!你們來看這塊石頭,好尖!好怪!」她大叫,一時以

為劉秀雯或林月雲在旁。
可是,杜愛蒂谷音都沒有立刻跑上前去!
「你看,她們對大姐一點都不尊敬!」露莎解嘲地說著。
「誰像妳,戲劇導演在發號施令啦!」
露莎怎敢不尊敬導演,趕忙不落人後,跑上前去!
彷彿,她跑步的樣子也比先前「文靜,正派」多了!
她說:
「我必須在日常生活中訓練自己和劇中人一樣!」
她從前演反派的時候,就不敢說這話,真是「此一時也,彼

一時也!」
不過,露莎的確是可愛的,虛心的;而且是屬於演技派的演

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