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吾愛吾家」中演浪子的谷名倫。
▼十年前谷名倫與父母親合影。
▼除演戲外,谷名倫也是歌唱舞蹈能手。


▲谷母陳麗雲女士是名演員。
▼谷名倫參加名劇「海鷗」演出。

1973年4月2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75期P28~P31)
演員專訪:
谷名倫和他的母親
劇藝世家、父母衣缽!
谷名倫集演、唱、舞於一身!
●文/燕燕

谷名倫笑咪咪地穿過排演場,逢人便微笑地問:
「你見到了我的娘麼?」
陳麗雲在那兒?」大夥兒這樣反問他。
「不,葉雯!」谷名倫煞有介事地說:「在『春回大地』中

張復民和葉雯飾演我的父母親!」原來,為了熟悉「娘」

的稱呼,他下戲以後,經常如此稱呼葉雯。在他東張西望尋

找葉雯的時候,我問:
「在『春回大地』中,你飾演怎樣的角色?」
李志翔,從長春、漢口到重慶、臺灣,從十七歲到五十幾

歲;高寶寶飾演我的童年,喬華國飾演我的孩子。」
難怪谷名倫最近總是春風滿面的,原來,他正面臨著一項重

大的考驗。
「『春回大地』分四十集播出!」谷名倫說:「爸媽都叮囑

我要好好把握住機會!」
想起他的父親谷風──從前陸光話劇隊的隊長,現在是忙碌

的生意人──和一直從事戲劇工作的母親陳麗雲,他的眼睛

亮了,由於父母親的關係,他在童年時代,便出出進進於舞

臺前後,六歲在「革命實踐研究院」演話劇,在中興小學讀

書的時候,不斷參加演講比賽。
「我記得在中廣的時候,曾演『萬靈丹』,和宋屏一起演出

」;谷名倫回憶地說。
谷名倫加盟華視之後,曾在「吾愛吾家」中飾演錢彬,還有

,就是「春回大地」中的李志翔了。
谷名倫更在「今天明天」中演唱,是少數能歌善舞的男演

員之一。他曾跟隨辜雅琴李天民學舞,並向劉家昌學歌。
谷名倫的多才多藝,是否從小受到父母的鼓勵造就呢?其實

正巧相反。
當他幼年時,他的母親陳麗雲說:「演戲是一件艱苦的事,

谷名倫不一定要繼承衣缽!」谷名倫卻對演戲有濃厚的興趣

,父母也就無可奈何!
他母親贊成他演戲之後,他卻一本正經地說:
「媽!您還是少演電視劇,常在家裡陪伴爸爸吧!」
這也是谷名倫認為他要交一個圈外女孩的緣故。
然而,他的願望真能實現麼?這可就難說了!
陳麗雲許久沒出現在螢光幕上了,她忙著拍「愛的天地」和

」等電影。
「我父親好寂寞!」谷名倫又說。
這位能說一口標準國語,且有一副山東大漢身材的谷名倫,

是四川人。
找葉雯,葉雯終於來到!
「我母親年輕時真漂亮!」
「你是指葉雯?」
「不!我是說我的媽呀!」
谷名倫手中拿著幾張陳麗雲年輕時的照片。於是,大家跟著

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