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漪F284A.jpg

連漪F284B.jpg

連漪F284C.jpg

連漪F28401.jpg

連漪F28402.jpg

連漪F28403.jpg

連漪F28404.jpg

①連漪和她的「大男生」。
②③✘
④畢業時,和科主任(中)攝於校園。

1977年04月04日~10日
(華視週刊284期 P37~P39)
明星畫像:
細說連漪
——且聽我說成長中的連漪,有多少趣事——

●文/若谷

連漪,好個可愛的名字,問她幹嘛叫連漪,她說「這字眼可愛嘛!」
華視簽了五年約,年輕的連漪該是元老了!這五年間,她從一個不滿十六歲的少女慢慢地進入了另一個階段,各方面都成熟了許多,今年初夏,她就從中國文化學院畢業了。
問她有何感想?
「高興……也不完全是,好像又有點可惜,我也說不來,總之,有點不知道要幹什麼似的……,以後每天少去學校一趟,不知道會不會太無聊……」忙碌緊張慣了,連漪就怕閒空兒太多。
回想五年以前,進入華視還是破格錄取呢!因為,年齡還不足十六歲
和許多人不同的是連漪老早就計畫半工半讀,一邊追求知識,一邊尋求經驗,她順利的考入文化學院戲劇專修科,主科當然是平劇,專攻青衣,但她說和科班比起來差得遠呢!
「哼哼唱唱我不怕,就怕練功,我實在懶,練功好累人,但是不練也得練,學生嘛!」
連漪馬上要畢業了,但是,螢光幕下的她,不打扮時,還是脫不了那股學生的氣質,讓人看了真不能相信,她已在社會上,而且是娛樂場合生活了那麼些年。
提起剛踏入社會,同時也是剛進文化學院時的往事,真是苦樂參半。
看看連漪怎麼形容的?
「那時候,我好可憐喲!剛剛參加訓練班,要練歌、要錄音、要做好多事情,老師說的,就不敢不服從,而學校又是剛開學,既然是自己喜歡的課,也早下了決心,好好拼一下,怎能說今天請假,明天休息,公司這邊更不敢請假,怕人家說名不見經傳就耍起大牌來……」,談起來,還不難在連漪目光中看見幾分怨尤和委曲。
後來怎麼辦呢?
「兩邊都不能疏忽,倒霉的是媽媽,趕不急,我就愛發脾氣,反正拼命嘛!誰叫路是我自己選的呢?現在想起來,有點好笑,當然也不是一直那麼小孩氣,現在對媽媽,我可是只使她笑,而不會讓她縐眉頭了!」
事實上連漪的確是個乖女孩兒,讀書工作交友,都不讓父母操心,每次打電話約連漪,她雖然不在家,但是她的行踪,家人可都一清二楚。
在華視、在學校,連漪都是穩紮穩打,聽她講話也是不緩不急,聲調平穩清晰,本身的天生麗質,連漪的名字漸漸的受到人們的注意,她的歌聲、她的臉龐為許多人所喜愛。
三年級的時候,大概她習慣了電視台和學校兩邊趕場的日子吧!有人請她登台獻唱,她滿心樂意的想嚐試一番,但是父親那關難過呀!
母親大人被請來打通這個關節。
如何解決?
「我姐姐天天陪著我,同進同出啊!」
妳喜歡這樣嗎?
「當然喜歡,有伴兒嘛,膽子比較壯,不然剛出道,難免有一點怯場……。」
妳曾經在那些地方唱過?
中央飯店大使酒店珍珠坊國之賓太子廳,還有現在的蓬萊閣。」
這種忙碌的工作生涯,妳最火大的是什麼?
「時間到了,要用的東西找不到,多半是裝飾品。」她笑了一下,有點不好意思,我想那當兒,她一定又是大發脾氣囉?
五年的時間過得很快卻不算短暫,對一個一直在成長中的人來說更是變化極大的,可回想的事情真多。
連漪猶記得早先參加一個綜藝節目,由蔣光超主持,唱了兩支歌後被頭次訪問的情形。
「那次我報告了我的真實姓名連燕萍,籍貫安徽,還有年齡,後來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我好緊張,不知道怎麼講呀!」
現在呢?被訪問時就不在乎了?
「也不是不在乎,現在,自然了,覺得這和聊天差不多,把記者當朋友嘛!有時一聊起來挺有趣的哩!」
顯然,年齡歲月都不斷的使連漪轉變、成熟使她不驚不懼,自然,登台演唱,早已不需要姐姐的陪伴,她可以把環境應付得很好,也可以拒絕得很多不願結交的朋友。且拒絕得很得體。
在電視台,她演過電視劇,唱歌是本行,現在更把「電影世界」主持得有聲有色,所以,她很有資格說:「我覺得一切都很順利。」
連漪很喜歡笑,笑時嘴角向兩邊蹺起,好可愛的。
「我再告訴妳,我現在不怕誰了,以前我那些老師們,現在雖然還是很尊敬他們,但是和他們講話時總覺得像朋友……。」
連漪,有沒有想到每個女孩最關心的事呢?
「什麼?男朋友?還是結婚?」她顯然是明知故問,同時眼角斜瞟著在她座邊那位一直沉默著的大男生
「結婚太早,再過四五年還不遲……,我父母也覺得我還小……。」
會不會是眼前的男孩作妳的?……(我講的是悄悄話)
「不知道!(也是悄悄話)」望著那個大男生時,連漪一直是笑咪咪的,「女人心海底針」,誰能捉摸透呢?
總之,二十歲的連漪,一心只巴望事業成功順利,婚姻真是還不必急,雙十年華,多美好的年齡啊!■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