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戲不忘讀書F284A.jpg

演戲不忘讀書F284B.jpg

演戲不忘讀書F28401.jpg

演戲不忘讀書F28402.jpg

演戲不忘讀書F28403.jpg

演戲不忘讀書F28404.jpg

演戲不忘讀書F28405.jpg

①張薇薇。
②常青青。(常青)
③葉小益。
④王佩麒。
⑤林小虎。

1977年04月04日~10日
(華視週刊284期 P52~P53)
明星畫像:
演戲不忘讀書
兒童節訪兒童

螢光幕上一顆顆閃爍的小明星,令人憐愛,許多觀眾關心他們的學業,唯恐因為演戲而荒廢了「正事」,其實不然;製作人章君穀說,一般童星的智商,都超過了他同年齡的孩子,演戲是天賦的,他們比起成人演員更容易「侍候」,台詞、表演上也無須做太多的更正,無可否認他們是可愛的。
張薇薇敦化國小二年級的學生,在學校總平均都在九十四分以上,薇薇卻說:我考不及格了。因為她的及格標準是一百分。
三歲半她就參加演戲,沒上小學,她已由媽媽的指導認識了一般的字彙,台詞也能全部理解而表現在戲劇上,唯一不放心的是她的「交友」問題。
「由於接觸的生活面較廣,同年齡的孩子她玩不到一塊兒,況且在學校同學們都以她是明星而爭著來看她,我這做父親的覺得困擾,薇薇倒能處之泰然。」章君穀說。
對於這項問題,王佩麒不覺困擾,原因是他沒有太多的時間跟小朋友玩。
王佩麒是王德志的長子,長長的睫毛像個女孩,在學校,王佩麒是班長,小朋友都很聽他的話,彷彿他是國王,同學們則是他的子民,他是個民胞物與的好「國王」。
閃動著一雙大眼,王佩麒說:「媽媽管我好嚴格哦!玩的時間都有限制,乾脆就利用這時間幫媽媽做事算了,媽每天照顧我們和奶奶,是很辛苦的。」多懂事的孩子,難怪參加「子午線上」演出時,叔叔伯伯們都疼愛他。
吳興國小唸三年級的王佩麒有個三歲的妹妹,他常以自己是「大哥哥」自居,處處要給妹妹做個表率,上學期總平均九十八分就是一項例證。
常青青是家裡的么女兒,爸媽、哥哥都寵著她,青青乖巧得很。
三歲半時,常青青就在華視與丁強李璇主持「大三元」節目,許多人以為她是她們的女兒,其實,老牌演員常楓張遙才是青青的父母。
最近她常在「華視劇展」及「華夏劇場」裡演出,常太太特別注意她的功課,儘量不使她因演戲而請假,雖然復興小學二年級的課業不重,但常青青還要學芭蕾、彈鋼琴;常楓培養女兒的興趣,使她多向發展,演戲只是青青興趣的一部份。
提起功課,常青青調皮地說:「我不是第一名,成績是中上等,您猜我是第幾名呢?」
林小虎比常青青更調皮,他只說:我的功課不錯,不信問我們老師好了。
如今,小虎已是三重正義國小六年級的學生了,同學也不再覺得他是明星而新奇,所以他和一般同學處得十分融洽,因為最近忙於拍電影,小虎向學校請了假,可是他並不焦慮,小虎說:
我只須把功課拿來多唸幾遍,不懂的地方請教哥哥,考起試來,還有很多同學輸我哩!
小虎就要成為中學生了,他想趁今年多拍些好戲,中學的功課可不是這麼簡單就能過關的呀!
葉小益的媽媽與章君穀有同樣的煩惱,小益也喜歡和年齡較長的孩子玩在一起,媽媽常為小益邀些同學到家中來玩,深恐他不夠合群。
已經唸五年級了,葉小益的功課始終不錯,這學期總平均又是九十四分,小益說:這是媽媽和老師的功勞,我的老師每天四點鐘下課後,就叫我到她的辦公室裡上「特別課」,直到晚上六七點呢!媽媽也不許我到外地登台,怕影響我的學業。■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