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1619A.jpg

張學友1619B.jpg

張學友1619C.jpg

張學友1619D.jpg

◆張學友與羅美薇交往以來從未傳出其他緋聞。

1993年10月1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619期 P42~P45)
人物:
張學友公開向羅美薇致謝
●文、攝影/陳慧文

最近香港娛樂圈最常出現的對話是:「你有沒有張學友演唱會的票?」「別提了,一早去買都買不到。」傳說最貴三百二十元(港幣)的門票,黑市行情已經叫價到一千三百元港幣。
張學友在九月廿四日「學與友93演唱會」首場表演時,兩度提及:「演唱會不容易,所以我很珍惜每一場與大家相處的時光。我會盡全力做到最好,讓你們覺得沒有白花錢買票。」
在張學友的演唱會開始前幾天,陸續有傳言指他遭人勒索五百萬港幣,之後又有傳聞指澳門來了幾位地下錢莊的人,專程來找張學友要一筆債;而這筆五百萬的債務正是張學友的近親欠下,對方在找不到債務人時只好找上張學友。
張學友在面對演唱會的假票風波後不久,馬上又碰上如此麻煩事,難怪他在第一場演唱會中有數度忘詞的情形發生,而且話特別多,像是有好些感觸想告訴觀眾。
張學友說:「第一次開演唱會是在八八年,第二次在九一年,那次還差點因為合約問題開不成。這次又是相隔兩年才有機會站在這裡,我都不知道下一次的演唱會什麼時候才能開。」
語多感觸,讓人聯想到他的演唱會確實幾次都不是非常順利。這次廿五場演唱會門票,五天之內銷售一空,甚至出現假票,張學友受歌迷愛戴的程度由此可見一斑;只是在演唱會開始第一天就有這種勒索傳言,對張學友而言畢竟不是好事。
張學友表示,開記者會說明傳言始末,是不希望這類問題對家人造成困擾。他說他的父母年紀大了,不想他們受傳聞波及或干擾。
廿八日第五場演唱會時,張學友的表現逐漸恢復正常,不見忘詞,話也少了很多,唱足兩個半小時。他更在演唱途中說:「在開場之前我的心情不是太好,但是唱到現在我的心理壓力不見了,心情也開朗多了。」
當他拿起小卡片,逐一感謝主辦、協辦等單位時,好幾位歌迷同時在場大喊羅美薇,張學友只好笑著說「謝謝」。
據圈內與張學友、羅美薇熟識之人透露,羅美薇在張學友演唱會期間,幾乎每天都帶著她為他熬的湯到後台,為張學友加油。就像兩年前張學友的「每天愛你多一些演唱會」一樣,阿美對男友的支持是付諸行動,毫不言悔。
歌迷們對羅美薇的態度也隨著張學友的演藝成績相對變好。那天演唱會結束,觀眾照例猛烈鼓掌高喊「學友」,要求唱安可曲。張學友出場唱了首他最愛的歌「李香蘭」,接著心情愉快地開玩笑:「喂!現在是我話事(做主),你們手上的票到剛剛已經過期限了,我想唱什麼歌是我決定,你們不要點歌了。」說完自己也哈哈大笑。
不料現場觀眾居然高叫羅美薇的老字,張學友無奈地說:「喂!怎麼回事,我從一開始唱歌就聽到你們一直叫她的名字,你們究竟想怎樣嘛?」語畢,幾乎有一半的觀眾跟著喊羅美薇,他以好用麥克風大聲地說:「好!好!羅美薇謝謝你,妳實在太厲害了,我的演唱會上有那麼多人叫妳的名字。」
張學友不曾在阿美之外再有任何緋聞,他的朋友們也都十分看好他們之間的感情發展。張學友沒有說過何時結婚,但他說他是個重感情的人,未來的另一半人選儼然已在觀眾預料之中。■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