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街F150A.jpg

三門街F150B.jpg

三門街F15001.jpg

三門街F15002.jpg

三門街F15003.jpg

三門街F15004.jpg

⑴戴秉剛。

⑵李麗鳳。

⑶劉美蘭。

⑷劉楚揮鞭打陳秋燕。

 

 

1974年09月09日-09月15日

(華視週刊150期 P24~P25)

我演「三門街」

●文/艷艷

 

 

穿上郡主的服裝,李麗鳳更像一名郡主,祇是她不背臺詞的時候,臉上缺少「三門街」中那臉的倔強和熱情。

李麗鳳說:我飾演的郡主愛上了女扮男裝的楚雲〈陳秋燕飾〉,當楚雲問斬時,就以自盡威脅父親來解救楚雲。

記性好的李麗鳳又說:這件衣服是新量製的,而和「七世夫妻」的戲裝一模一樣,我最喜歡了!

那件淺藍色的衣服穿在李麗鳳身上,也的確好看!

※ ※ ※

自「鐵菩薩」之後,這是戴秉剛第二次和李麗鳳飾演父女,他飾演永順王之兄,鎮守邊關的南靖王。

由於楚雲折斷了永順王的寶劍,且將永順王置之於死地,南靖王對楚王是恨之入骨的,但是自己的女兒又愛上了楚雲……。

自「小鳳仙與蔡松坡」之後,戴秉剛飾演的總是元帥,大將之流,因為,「小鳳仙與蔡松坡」中的大帥反應太好,這也是戴秉剛最感到安慰的事情──當他走到街頭巷尾,小孩子們看到他,總是圍繞著他,向他歡呼。

他演南靖王,那威儀、那架勢,都似古代王爺的再生!

※ ※ ※

劉美蘭演起俏丫環來了!她飾演郡主〈李麗鳳〉的丫環雙喜,為了保護郡主,而一再展示自己的武功。

「我心腸很好,常常暗中幫助楚雲哪!」劉美蘭得意地說。

※ ※ ※

在「三門街」中,有一個角色是暗戀郡主的,但,他也試圖反叛南靖王,這個角色,使得劉美蘭飾演的雙喜,和他大打出手哪。

這個角色叫武不經,由盧彪飾演,經常演反派的盧彪說:

「這個角色是能發揮的。」

※ ※ ※

高鳴這次飾演的路凌風,和他以往飾演的角色不同。

高鳴常常飾演個性較陰沉、較怪僻的角色,而這次的路凌風不但個性較柔,心中卻能分辨是非,真是大大出乎觀眾意料之外了,而高鳴把路凌風塑造得很成功!

「我一心幫助李廣打天下,但卻追求喜歡李廣的史錦屏!」高鳴說出了路凌風的矛盾感情。

※ ※ ※

慣演反派的劉楚,可說是個千面人,任何身份,他都能演得恰到好處,這回在「三門街」中飾演差人,沿途押解李廣、楚雲,一付作威作福的面孔,刻劃出專制時代的黑暗面,他說:

「在以前帝王時代,專制得很,俗語說:一朝權在手,便把令來行。以民主的眼光看來,是非常不合理的,由於時代的進步,這些歷史上不合理的現象,已是一去不復返,都成為腐朽的陳跡了!我演這個角色,是一個專逢迎上面、欺壓下面的雙重人格的人,當然是令人討厭的,如果觀眾果真討厭的話,我作演員的責任,就算是盡到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gbz 的頭像
    kgbz

    烤雞脖子..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