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大牛F284A.jpg

我愛大牛F284B.jpg

我愛大牛F28401.jpg

我愛大牛F28402.jpg

我愛大牛F28403.jpg

①(康凱)。

②靈姑與小石頭在商量什麼?(李陸齡、小亮哥)

③哇!長街三義都嚇呆了。(方芳、楊忠世、顧寶明)

 

1977年04月04日~10日

(華視週刊284期 P20~P21)

華視劇場:

樸質的「大牛」人見人愛

●文/凌

 

走進「我愛大牛」的攝影棚放眼望去,儘是自然純樸的農村景觀。

石磨、手推車、牛車、劈落的木材,甚至於一排排整齊的農舍,都是那麼親切。

矮牆、茅屋,圈起一個獨立的天地,靈姑喜歡站在牆頭,做出挑釁狀,邀約大牛出來比武,大牛吞吞吐吐地說:「我不會打架啊!」

大牛受僱於威武國術館,常要做些粗活,所以,他常是士頭灰臉,一件單薄的麻質汗衫,掛著吊肩的工作褲,就成了康凱的戲服,而且,他還得將換洗過的戲服,抹上灰土,做出很髒的樣子。康凱每次錄影前,都要對著化粧鏡,長一把短一把的,橫著豎著往臉上抹黑,他說:「別人化粧是求美,我化粧後反而醜陋。」

凡偉飾演守財奴孟東山,戴著金邊眼鏡。他自己上道具間找了一副迷你眼鏡,勉強的掛著演戲,凡偉說:「孟東山是個小氣鬼,他怎麼會捨得花大錢買合適的眼鏡,當然是買尺寸不合的小眼鏡。」是有幾分道理呢!

谷音飾演黃師娘,是黃師父的續絃,有一個女兒銀杏和她年紀相彷,谷音好喜歡演人家後娘,她說,可以欺負宋秋燕,捏她、掐她、罵她,這真是印證了「罵人還可以拿錢」的說法。

李陸齡戴著鴨吞帽,穿一套灰色的綢質短打服,常常挽起袖子,好管閒事的東奔西跑,她說:「幸好我最近養胖了,壯壯的,才能符合劇情的要求。」

常楓是威武國術館館主,在達摩師祖的畫像前,弓腰哈背,來回踱著方步,對弟子孟天耳提面命一番,事實上,他已老邁,使不出任何招數了。

陳松勇演作惡多端的馬師父,青石鎮上任何一件禍事,都是由他緣起,是個唯恐天下不亂的小人。陳松勇錄影時,可以比別人晚到一小時,他不必化粧,上戲前在唇邊黏上假鬍子就行了。

✖ ✖ ✖

本週的劇情發展如下:

靈姑積極追查孟家失火原因,發現失火事與馬師父有關,馬師父卻道出主使者是丁大成,丁大成即是靈姑的父親。

靈姑實在不相信自己聽來的消息,當她義正詞嚴地逼問父親時,丁大成只說是商場上的恩怨,而將之搪塞了事。

花雲自外地返鄉,家人代他物色女友,靈姑自然是很好的對象,花雲為娶靈姑而施展銀彈攻勢,靈姑堅決反對父母之命,卻又不願過分忤逆,內心十分的痛苦。

市井好友勸慰大牛勿因此傷心,欲以武力對付花雲,大牛怒責眾人不能以力服人,應使花雲了解愛之真諦。

丁大成得知靈姑心意,表示不再勉強女兒,眾人皆大歡喜。

花雲見大勢已去,心生一計,請出了三三上人……。■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