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迎紫1230A.jpg

潘迎紫1230B.jpg

潘迎紫1230C.jpg

潘迎紫1230D.jpg

①一代公主的身價頗高。
②傳聞酬勞過高,女皇氣得橫眉豎眼。
③其實為戲潘迎紫還是挺肯犧牲的。
④可看得出一枝花的痕跡?
⑤一副小女人的模樣叫人難與她實際年齡聯想。
⑥她的眼睛會說話。
⑦這個女皇很神氣。
⑧公主適意的躺著,盡情享受自由的愉快。
⑨策馬直驅──衝破謠言!
⑩⑪時裝的她也很明艷。

1986年05月04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30期 P46~P49)
明星熱線:
潘迎紫的身價究竟如何?
●文/熊迺康

潘迎紫有一項絕活:她那兩隻黑溜溜的眼珠子,可以各自為政、快速的轉動。
幾乎找她主演的戲劇,都會在劇情中安排一段,好讓觀眾欣賞她那天賦異秉。
從那學來獨門特技?「我小時候就會了!」娃娃得意地說,「我爸爸抱我坐在他腿上,眼睛跟我一對,我就轉起來了!」說來輕鬆,然而如此「違規」亂轉,玩多了豈不頭暈眼花?「我當然不會一直轉呀!」
歷經輕度感冒,潘迎紫的聲音更有磁性了。「現在一下子女皇,一下子公主,改個妝至少兩個鐘頭,比『一代女皇』更累,收工以後回家卸妝、洗澡,躺上床就已經清晨五、六點啦!」若不是悄悄換了電話號碼,熱情的影迷可不讓她有片刻的安眠。

外傳價碼提高
潘姬大聲喊冤

辛苦不是沒有代價,外傳價碼自動升上到三百五十萬。「哪來那麼多?誰說的,你要幫我闢謠!」娃娃向來探班的中視節目部經理王世綱喊冤,製作林慧俊說:「我怎麼可能付她那麼多?其他開銷怎麼辦?」導演也湊興對王經理道:「三百五十萬什麼時候領哪?」潘迎紫立刻會意,大聲說:「經理,對呀!什麼時候領三百五十萬?」
「怎麼會有這種消息傳出去?」潘迎紫滿腹狐疑,難道是中視的人放的風聲?可疑喲!王世綱連忙安慰她:「這是別人有心分化我們故意造謠!」三台八點戰火日熾,如此帶有「諜對諜」意味的說法最能平息人心的疑惑。
要是把潘迎紫惹惱了,也甩手罷演該如何是好?這一招確實多慮,娃娃工作態度極好,好不容易拚出今天的成就,她可不想鬧意氣壞自己名聲。「好多人來告訴我,我受了太多不平等待遇,我自己還不覺得,別人反而為我打抱不平……」睜著一對大眼睛,眼神一派誠懇。

寢食不得安寧
要求出自至誠

堅持把工作做好才休息,可苦了潘迎紫,不單吃飯時間比人家晚,連享受食物也不得安寧,一會兒起身找劇本看、一會兒又去查看場次表,弄清楚要穿什麼衣服、梳什麼頭,沒吃兩口的飯菜全涼了,「睡眠不足,那有胃口?」
表面上看起來,她什麼事都得管,其實是她見人人都忙得團團轉,有些事不如自己動手來得迅速呢!
潘迎紫是很認真的,她講求燈光和美感,亮度不夠不輕易拍照,她會說「哎呀!頂光嘛!我都看到自己睫毛的影子了!」央求燈光師調足光度,也是出自至誠──要拿出最好的一面來給觀眾。
不了解她的,往往覺得她難於接近,錄影休息時,寧可讀劇本也不聊天。然而她身邊的工作人員,不分年齡、職位,一律皆可喚她「娃娃」,沒有明星架子。
對於收視率,潘迎紫向來頗關心,殷殷詢問,這一點跟其他重金禮聘的港星不大一樣,她隨時不忘做宣傳,早就把自己當成「中視人」。
排戲的時候,娃娃的衣著總是儘量舒適,一條束腳棉質運動褲,和她換上華麗的唐服,披掛上金光閃閃的飾物,大異其趣,上戲她考究美感,平常她穿得太舒服甚至有些馬馬虎虎。

最愛小小動物
是個不老娃娃

小動物總是逗人喜愛,潘迎紫前一部戲裏有隻寵物小白貓,如今有丁華寵養的小白鳥,還外加一匹迷你棕馬。她哄著牠、牽著牠、輕言細語,當牠笨兮兮地站在她裙擺上,她還是耐心地說:「你別踩我的裙子嘛!」
「牠會笑吔!昨天我被牠摔了好幾次,牠每次把人家摔下來,就會咧開嘴笑得好得意!」奇怪的是潘迎紫的聲音裏卻沒有怒意。
一代公主」雖然浪漫,卻怕引起觀眾反感,處理愛情場面也是點到為止,弄得張晨光心癢癢的,潘迎紫一邊看劇本,一邊笑著指他:「你好可怕喲!」一副小女人模樣,直讓人猜不著娃娃的實際年齡。
在人生的路途中,不是未識風暴,不知什麼道理,她不把滄桑留在臉上,年華都會老去,潘迎紫卻能越走越穩健,這或許就是她用赤子之心面對一切所換得的成果吧!■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