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漢G109A.jpg

秦漢G109B.jpg

秦漢G109C.jpg

秦漢G109D.jpg

秦漢G10900.jpg

⓪(目錄頁)
①②✘
③待回頭……已是家有嬌妻。

1978年05月15日出版
(電視綜合週刊109期 P52~P55)
電視索隱:
秦漢酒後吐真言
難忘初戀的她─崔苔菁

●文/安安

不要問秦漢,更不必去問崔苔菁,因為他們倆這段初戀,已成為雲煙往事,隨著時間的轉移、人世的變遷,逐漸被「封鎖」了!
然而,除卻巫山不是雲──即使秦漢如今已娶妻生子,成了臺港電影界的頭牌小生,但是他依然忘不了……
永遠忘不了,他的初戀情人,崔苔菁。
「呵,除卻巫山不是雲,苔菁是我第一個女朋友,是我最摯愛的,過去是,將來也是,永遠都是……我今天成名了,我有資格回去找她了,可是我能回去嗎?」

秦漢嘆虛度此生
李行勸莫不知足

這是秦漢的一段告白。
在一次電影圈好友聚會上,中國飯店裡,大夥吃飯喝酒,談得好不興濃,酒過三巡,趁著微醺之際,一向沈默寡言,以笑代口的秦漢,突然冒出一句感歎:
「唉!老實說,我這一生沒有體驗過真正的愛情!」
導演李行擺出老大哥姿態,拍拍肩膀安慰道:
「老弟呀,房間永遠少一間,衣服永遠少一件,人呵!都是不會知足的。」
就這樣,敞開天窗說亮話,大夥便開始各自道出愛情私密,以及一連串永難忘懷的愛情往事了。
話題轉到了秦漢和她初戀女友崔苔菁的一段「」上。

惺惺相惜成知己
初戀滋味堪回味

那是在秦漢初加盟臺視,以「康凱」藝名軋個戲劇小演員的時候,少說有七、八年了。
當時崔苔菁也是臺視的基本歌星,名氣雖有幾分,卻不怎麼「吉星高照」。
或許真因如此地惺惺相惜,秦漢和崔苔菁曾經在臺視「密戀」了好一段時候;兩人都不甚受重視嘛,自然這種小兒小女似的愛情,是沒啥人願意想探索、知曉的。
秦漢搖搖頭感喟:「要不是當初我太執迷電影,今天這段初戀羅曼史的女主角,可能早就是我的太太了!」

為事業各奔前程
再回頭人事已非

臺視待得不甚如意,秦漢為賭一口氣毅然決然地投身電影界,從此離開了電視,也離開了崔苔菁。
而這一邊,崔苔菁也是個事業心強盛的女人,她理所當然亦拋下了感情包袱,全心全意唱歌去了。
「我曾經有一度想回去找她,可是那時候名氣還不太響亮,總覺得……配她不上。」
就這樣一延再延,秦漢結婚生子,等他一日功成名遂時,崔姬也非當年純純的崔苔菁了。
除卻巫山不是雲!

功名利祿如雲煙
只恨此生無情緣

世事再怎麼變遷,人心再怎麼更易,痴情的秦漢卻依然忘不了他的「雲」,巫山雲──崔苔菁呵!
幾杯熱酒下肚,誰知他竟會搬出這古老但卻語驚四座的話兒:
「唉!我這一生沒有體驗過真正的愛情!」
「我應不應該再回去找她?」
……
晚矣!晚矣!
在座有人拿句古今名訓來勸秦漢:「殘缺的愛情永遠是最美的。」
他報以苦笑。
李行倒說得中肯:「算了,都已經是死會了,還想重拾兒時舊夢?不可能啦!」
除非?除非他能像美國羅勃維納與妻子娜妲麗華一樣,十年後分而復合,更除非他能接受這份愛情長跑考驗?

癡情漢難忘伊人
俏倩女可知郎心

問題是,正如他所言,今日的崔苔菁已非當年崔苔菁,她願意嗎?
──酒後吐真言,姑且不論這「分而復合」的成份有幾分,但是,秦漢的初戀女友是崔苔菁?
這倒也是樁驚天動地的消息,祇不過,略失時效性罷了。
唉!往事已矣,不必再去問當事人這段傷心事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秦漢 崔苔菁
    全站熱搜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