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單元劇880A.jpg

台視單元劇880B.jpg

台視單元劇880C.jpg

台視單元劇880D.jpg

台視單元劇88001.jpg

台視單元劇88002.jpg

台視單元劇88003.jpg

台視單元劇88004.jpg

⑴谷青飾梅芬。(今日寶島餘興)
⑵秦偉飾陳樹德。(周日劇場綠衣使者)
⑶魏伯勤飾牛幼松。(星期劇場小巨人)
⑷姜鳳書飾方碧琴。(台視劇場愛不要說抱歉)

1979年08月19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880期 P94~P97)
「單元劇場」

今日寶島
八月十九日播出
《餘興》

今日寶島」劇集在八月十九日將播出任之編劇的「餘興」,劇中一方面藉著故事主人翁李長泰與好友的聚會,向觀眾介紹「國民生活須知」;另一方面希望大家在公餘之暇有正當的「餘興」節目。
李長泰和太太聯袂具名,以「飛帖傳書」,邀請趙宣峰、江惠華、王仲旭幾個老同學,在星期日這天闔第光臨,享用他們所敬備的「菲酌」。
趙等人接到請帖後都莫名其妙,因為長泰既不是升官,也不是發財;這一日不是孩子的滿周歲,更不是他們夫妻倆的結婚周年紀念,他何以會心血來潮,想到約眾人相聚?幾個人十分好奇,便向李長泰探聽原因,不料他卻守口如瓶,令趙等頗為納悶。
江惠華與太太丹如商量要帶份禮物到李家,可是請帖卻註明了「鼎惠懇辭」,而長泰再三囑咐他們要空手而來,所以周日早上,趙、江兩家夫婦只好「恭敬不如從命」,空手如約而至。
老友們見了面後,少不得又擺起龍門陣,只是大家左等右等就是不見主人宣佈請客的原因,忍不住便群起問之。李長泰不慌不忙的攤開報紙,指著十點半播出的「今日寶島」,梅芬搶著告訴客人們:這一天播出的戲,劇本是李長泰所寫的!眾人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堅不吐實,就是要給朋友們一個意外。看看節目的播出時間也差不多到了,大夥兒便趕緊打開電視機,欣賞這個別緻的「餘興節目」。
參加「餘興」一劇演出的有;侯傑飾李長泰,谷青飾梅芬,曾國峰飾趙宣峰,李如麟飾雲英,武承泰飾小文,胡鈞飾江惠華,陳依奇飾丹如。(林蘭)

周日劇場
八月十九日播出
《綠衣使者》

寇拉颱風侵襲本省,「幸福旅舍」老闆王家福忙著作防颱準備,如玉、春綢也幫著忙上忙下的。正在風雨欲來之際,綠衣使者──樹德送信經過。家人見風雨驟來,皆勸樹德不要再外出,樹德卻不顧風雨,盡忠職守,要把信件一一送達。
結果他在山中巧遇一群被颱風所困的登山者,其中有一名隊員受傷,急於就醫;樹德義不容辭的冒險到鎮上召人來急救。事後在登山者的道謝中,繼續他的送信工作。
綠衣使者」是由羅毅民編劇、劇中深刻的闡揚郵政工作人員的辛勞及盡忠職守的精神。參加演出的有:陳國鈞飾演王家福、沛小嵐飾演王如玉、秦偉飾演陳樹德、谷青飾演春綢、阿匹婆飾演阿好婆、陳鋼飾演范勝雄、龍劭華飾演李炳煌、張富美飾演白碧玉、林義雄飾演阿貴。(含芳)

星期劇場
八月十九日播出
《小巨人》

四年丙班今天來了一位新同學,他高大的身材,沉默笨拙的外表,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尤其是領皮的吳雅玲,將他的名字牛幼松喚成牛肉鬆更惹得全班哄堂大笑!
牛幼松整日鬱鬱寡歡,也不與其他的同學打交道,上學不是遲到就是早退,功課也一直趕不上進度,陳美玉老師察覺到牛幼松的異樣,為了幫助他在班上建立起友誼,美玉常派些零星的小工作讓幼松為全班服務,且格外的指導幼松的功課,讓他建立起信心來。
一向頗受老師喜愛的吳雅玲,見美玉對幼松如此關懷,而心起嫉妒,時常無緣無故找幼松的麻煩,且譏笑幼松有一位滿面傷痕的「鐘樓怪人」父親。
美玉心知雅玲的轉變,乃因嫉妒之心,她婉轉的邀請雅玲與其共往幼松家中做一次拜訪,原來那位雙目失明的「鐘樓怪人」乃幼松的救命恩人,五年前幼松的雙親死於火災,多虧了這位白伯伯的冒險相救,幼松才得以活命,但白伯伯也因此而燒傷失明,幼松頗知感恩,每天至店中洗碗打雜賺錢與這位「爸爸」相依為命。
雅玲獲悉幼松的處境後,頗為自己的小心眼慚愧,從此她不但不再取笑幼松,且時常以幼松的堅強做榜樣呢!
本周參加「小巨人」演出的有:魏伯勤飾演牛幼松,在劇中魏伯勤的表現頗為突出,是一個很有天份的童星。聰明可愛的李芳雪飾演吳雅玲,李芳雪趁著暑期假日,連接演了好幾齣劇集,樂得這小精靈直喊過癮。
此外尚有胡碧潭飾演的陳美玉老師,韓江飾演的陳教授,張樹澤飾演的朱大嬸,王成立飾演的白伯伯等。(幼梅)

台視劇場
八月廿五日播出
《愛,不要說抱歉》

戀愛對於已經成熟的人是一種深沉的感情,而對於不夠成熟的人,卻是一種萬花筒裏的美麗錯覺,由於這種錯覺所產生的後果,往往是相當可怕的。
徐少波是個在事業上很有成就的總經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裏認識了施曼萍,兩個人不知不覺地陷入了愛情的泥沼,幾乎不能自拔,徐少波的太太方碧琴早聞此事,但為了顧全丈夫的顏面,一直沒有揭穿他。某日,施曼萍開了少波的車,出了車禍,住進醫院中,少波趕來探視時,曼萍父母嚴正地提出抗議,希望少波不要再與曼萍繼續來往,免得彼此受到傷害。經過少波妹妹嘉惠的婉勸,還有董事長杜國棟的疏導之後,少波深感這種戀愛是荒唐的。
少波終於懸崖勒馬回到太太的身邊,當他與曼萍分手時,誰都沒有怨恨誰,因為愛,不要說抱歉,何況這種結局是最明智的。
本劇是由何方編劇、趙石堯導播,主題在闡揚為人的第一項責任,就是要對自己的良知負責。參加演出的有江明飾演徐少波、吳小蟬飾演施曼萍、姜鳳書飾演方碧琴、李慧慧飾演徐嘉惠、梁燕民飾演施父、李偉飾演施母、王孫飾演杜國棟、乾德門飾演安經理、馬淑媛飾演阿香、武承泰飾演徐小培。(含芳)■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