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丁F97A.jpg

康丁F97B.jpg

康丁F97C.jpg

康丁F97D.jpg

康丁F9701.jpg

康丁F9702.jpg

康丁F9703.jpg

康丁F9704.jpg

康丁F9705.jpg

康丁F9706.jpg

康丁F9707.jpg

康丁F9708.jpg

⑴✕
⑵⑶⑷⑸康丁演出的滑稽劇滑稽鏡頭。
⑹康丁夫婦和愛女遊新加坡時在餐館合影。
⑺遊新加坡虎豹別墅留影。
⑻在「港都夜雨」連續劇中飾演黑社會人物的康丁。
 
1973年09月03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97期 P34~P37)
明星天地:
諧星康丁將有遠行
●文/老松
 
康丁一天到晚忙著趕場。
當然,一位成名的諧星,擁有大量的觀眾,各處爭相延聘演出,身不由己,這是平常事。
現在,他除了在華視參加連續劇「打貓員外」、「俠士行」以及部份的綜藝節目的演出之外,臺北的日新歌廳、國聲酒店,幾乎每場都有他的精彩戲。
在一個下午一點多鐘,為了急著訪問他,我雖然明知道那正是他作「白日夢」的時刻,還是硬著心腸搖個電話給他,把他從床上吵了起來:
「有急事啦!『卡緊』來呀!」
他匆匆地來到華視交誼廳,一邊喘著氣,一邊擦著汗;頭上頂著小草帽、臉上一撇八字鬍,這是康丁的「招牌」,一件尼龍襯衫,直透裏頭,沒看見內衣,兩個口袋空空如也。
「康丁!你是怕別人跟你借錢吧?故意作這番打扮,看來赤裸裸似的,連車票都沒帶一張!」我開他玩笑。
「你知道的,我忙死了,那有穿兩件衣服的時間!」康丁究竟是位諧星。
我們談到他月底出國的事情,他說:
「本來,老早就接到那邊的邀請,他們聘我去當編導,而我正在上華視的節目,華視製作人都是老朋友,和其他演員也相處得很好,觀眾又捧場,我怎能說走就走?而且,這一去要到年底才能同來!」說著,流露出一股依依不捨之情。他曾表示過,自己很喜歡演電視的。在華視,他和大家相處得這樣融洽的原因,除了他的個性隨和外,守時和工作態度的認真,曾博得大家的好感。他此次的行程是先到泰國,後到新加坡。
康丁是個「多棲」的藝人,能編、能導,會演、會唱,動作表情滑稽,語出詼諧,許多觀眾都喜歡看他的表演,有時使人會心微笑,有時使人捧腹大笑。
「一笑祛百病!」這是康丁從事表演二十年來的自我評價。
話題轉到他的家庭,坐在旁邊的田明搶著以幽默的語氣讚揚說:
「他太太很能幹,把家裏整理得有條不紊,几淨窗明,既會「管賬」,又會「管他」,真個是『雙管齊下』。……」上次康丁到新加坡,還帶了太太和小女兒同去,並陪著她們觀光,拍了許多紀念照片回來。康丁說,那邊的觀眾多為華僑,極歡迎臺灣的藝人到那裏去表演。
一位成功的諧星,是否有其特質?或具備著一些奇異的條件呢?我們且聽康丁的一番自白:
「我從十八歲開始演舞台劇,舞台比較容易發揮我的特長,我喜歡演詼諧的角色,我的動作、我的對話,目的在引人發笑,而我自己絕不笑,因為,如果觀眾笑,我自己也笑,便成胡鬧;如果我自己笑,觀眾並不笑,那更糟糕!再者,人總免不了有時受壞情緒影響,作諧星可不行,如若我不會培養良好的情緒,碰上不愉快的事時,自己心中悶悶不樂,還得硬著頭皮去逗人發笑,那豈不痛苦?」接著,他又說:「成功的諧星,並不是一味求得達成博人一笑便了事,他的演出,必須有所選擇,有其水準:在滑稽趣味中而不流於低級;在詼諧戲謔中而不存傷害。」我想,大家一定會同意康丁的說法。
最後,問到他是否有意改變戲路,嘗試一些與諧星絕然不同的角色呢?他說:「我試過了,就在連續劇『港都夜雨』中,製作人給我演一個黑社會首腦的人物,那是個冷酷、嚴峻、陰毒的壞傢伙,雖然我賣力去演,從內心到外表,據導播陳小玲說都演得不錯,可是,觀眾對我以往的印象無法抹掉,心底裏還是把我看成『康丁』,無法引起他們對這角色的惡恨情緒,如果這角色換了別人演,一定被觀眾恨死了,可能每天都會收到被罵的信呢!而我呀!『莫法度』!以後不敢接演這種角色了!」照這情形看來,康丁已經被註定了。
英雄識英堆,康丁崇拜諧星鮑勃霍伯,他認為鮑勃是一位非常成功的諧星,言下頗有「見賢思齊」之意。■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