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斌F95A.jpg

羅斌F95B.jpg

羅斌F95C.jpg

羅斌F95D.jpg

羅斌F9501.jpg

羅斌F9502.jpg

羅斌F9503.jpg

羅斌F9504.jpg

羅斌F9505.jpg

羅斌F9506.jpg

⑴羅斌在「風微微」劇中。
⑵在「風火雷電」中。
⑶在「颱風天」中。
⑷⑸在「西螺七劍」中。
⑹羅斌在「鳳山虎」中與陳淑芳搭檔演出。
 
1973年08月20日出版
(中華電視週刊95期 P34~P37)
明星天地:
偏多壞人戲,羅斌好忙碌!
●文/燕燕
 
「我一定要改變戲路了!」羅斌說。
「如果,我請羅斌演好人,觀眾一定覺得他不像!」製作人陳明華說。
「我們要讓羅斌演一個壞得要死的人!」製作人陳義說。
自從一封封包含謾罵和譏諷的信寄到羅斌的手裏,他開始喊:
「我一定要改變戲路了!」
可是,他真能如願以償嗎?有些觀眾寄冥錢給他,要他燒了以後吃下去……。幾時開始,那些才能成為歷史呢?
先看他在「青龍好漢」中登場的情況,他飾演一個慈祥的、護短的父親,帶著女兒四處尋找指腹為婚的青年,這其中演出了一些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情節。
「他不是個純粹的好人,觀眾怎能相信他是個『純』好人?」該劇的製作人陳明華笑著表示。
也許,羅斌的外貌限制了他,也許,他飾演壞人實在逼真,製作人陳義說得更乾脆,他說:
「羅斌在『打貓員外』中,演一個壞人,兒子呂文忠惹事,他跟著惹事!」
他想「放下屠刀」,改頭換面,已成為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甚至,電影公司的老闆亦不放過他,在電影「百勝門」、「亡命煞星」、「黑道上」等片中,他更是不折不扣,百分之百的典型壞人。
像這樣一個「壞人」,螢光幕上和陳松勇做草上決鬥,開武館行惡事,私底下卻有兩個結拜兄弟──石峰蘇真平
任憑誰聽到這點,都要大大地驚異了!
「什麼?我和石峰在華國拍『史豔文』時,就已經認識了!他是個大好人,我也不壞呀!我們一直是好兄弟,我常常照顧他的!」
羅斌說得理直氣壯,真耶?假耶?祇有遇見石峰時,加以澄清了!而蘇真平若有這樣的結拜哥哥,有何感想呢?
羅斌在「青龍好漢」中演出「無影神拳」的「武功」,玩笑地說,他們一定不『敢』說他的壞話。
羅斌練過兩年的拳擊,在螢光幕上,打得非常漂亮,也常常擔任武術指導。
除了練拳,一杯在手,經常使他變得飄飄然!
「我一次能喝三十瓶啤酒,如果是紹興則可喝三、四瓶……我喜歡紹興,洋酒太烈,與我的體質不合!你知道,喝酒和心情有關,心情好時,喝得較多!」
由於,他在戲中演出壞人,總予人「不做第二人想」之感,因此,他片務繁忙,九月份將有印尼之行,去拍三個多月的戲呢!
那麼在「青龍好漢」和「打貓員外」中,他對子女都還不錯,實際上,他是如何對待他的一女兩男?──他是放任政策和啟發制度適當配合地雙管齊下的,他說:
「我的女兒廿一歲了!我告訴她:妳也不小了!交個把男朋友,我不反對,但是,千萬小心,別看錯了人,把眼睛睜大些。要不然,到時候哭著跑回來找我,我可就要責備妳了!她還喜歡唱歌,想當歌星,這點,我卻竭力反對,當我能賺錢的時候,我要好好地培養孩子們,使他們一個個有所造就。我的男孩一個十七歲,一個十九歲,書都讀得不錯!」
聽他這席話,和螢光幕上的「德性」全然不同,石峰和蘇真平會做他的把兄弟就不足為奇了!
羅斌最後透露一件事。他說:
「我家住在石牌,每次往返公司之間要坐上百元計程車費,真划不來,那位仁人君子在臺北有房子,能賣給我麼?」
羅斌真忙,連找房子的時間都沒有,說著,他跑到樓上錄影去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