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劇場1266A.jpg

台視劇場1266B.jpg

⑴江明是圈內的「長青樹」。
⑵楊貴媚在劇中與白英舊情綿綿。
⑶尹寶蓮將嫻淑委婉的個性表現在臉上。
⑷白英可像是個有外遇的男人?
⑸沈孟生近來戲約不少。

1986年12月2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266期 P122~P123)
節目快報:
婚姻不能教
孽緣那裡來
《台視劇場》展現新風貌

●文/王淑燕

你相信嗎?
現在有很多女性直言坦陳「有魅力」的男人,被女人瘋狂地喜歡,是「天經地義」的事!甚至對方是已婚男士!
於是呵能在昏黃的街燈下──
男:你怎麼可以這時候跑來找我,離我家又這麼近?
女:我是故意的!
男:……
女:南部家裡已經替我相親,物色一位很忠厚的男人。
男:你自己決定!
女:你明知我愛你……
這是出現在一齣電視劇的一段對白,讓人深刻感受那分抖落不去的「孽緣」,透出惆悵的迷思,相信頗會讓聽者為之動容。
不過,假設這個男主角是你平日最敬愛的父親,有一天無意間被你撞見他「感情走私」背叛母親,當時你心靈上受的打擊是否正像沙灘上堆砌的城堡,會被猝然湧來的海浪淹沒呢?
而到底為人兒女者,此時該抱持何種態度,來面對自己的父親?是諒解他,為父親一時糊塗行徑暫時隱瞞實情?讓母親傷心難過抑或是仇視父親?替母親抱不平出言頂撞父親呢?還是……想想看,聰慧的你會怎麼處理?!
風格向來清新寫實的「台視劇場」,元月七日告訴你這樣的故事──「婚姻不像書上說的」上集播「寄居蟹」;下集播「母親的淚光」,則定於元月十四日播映。這齣戲同時是製作人徐進良、編劇林桂瑛、導演黃鉅太繼「火車經過時」(此單元劇將由台視提名角逐今年金鐘獎)之後再度聯手出擊的嘔心力作。由於他們三人製作、編劇、導演功力深厚,深信必能引起觀眾共鳴。這齣戲參加的演員包括尹寶蓮江明白英沈孟生楊貴媚、新人李知琴等人。
而過去曾拍過不少文藝電影的徐進良,在轉任電視「製作人」,他究竟如何經營這塊戲劇園地呢?
「徐製作」表示,這是他個人「角色」上的轉移,就製作方向與態度而言,他始終抱持相當認真的態度,選擇真實性、生活化的實驗作品。「事實上,我的劇本都是我的太太林桂瑛寫的,她有多年的寫作經驗,擅長描寫細膩、寫實的情感,按著故事情節,作最完整貼切的交代。」
其他如演員卡司的敲定,除了結合專業演員,他將邀請藝術界、高知名度,的非職業演員參加演出,例如許博允江明賢朱銘……等,陸續助陣演出。他們所以願意在百忙之中,抽空亮相,除了特別的交情外,他們皆強調藝術具有「共通性」,無論表演、音樂、繪畫……,雖然他們是「玩票」性質演出,仍以最符合個人「形象」角色,賦予每一位劇中人物最真實的生命。■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