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燈G161A.jpg

天燈G161B.jpg

天燈G161C.jpg

天燈G161D.jpg

天燈G16101.jpg

天燈G16102.jpg

天燈G16103.jpg

天燈G16104.jpg

天燈G16105.jpg

⑴瞧!大俠客的坐騎,居然是匹「瘸馬」呢!
⑵拍累了,哥兒倆歇會兒吧!
⑶葉雯耍槍耍不來。
⑷馮海裝模作樣,自以為是大攝影師。
⑸高培鈞出外景還帶玩具。


1979年05月27日出版
(電視綜台週刊161期 P66~P69)
綜合劇場:
「天燈」出外景‧笑料一大堆‧
大俠客騎的是瘸馬
酒糟鼻怎配當老爺

●文/人杰


這天一大早,「天燈」的大隊人馬,浩浩蕩蕩的開到北投的小坪林,這個地方雖然沒有原野狂沙,躍馬飛騰之感,無法和西片牛仔的大草原相媲美,卻也不失豪邁之感。下了遊覽車,大夥兒都禁不住深深吸了一口氣!
為了配合劇情,早有二匹馬和馬車運上山來,男主角衛子雲汪威江首先拔了頭籌,跳上坐騎,剛跑兩步,就聽到衛子雲大聲喊著「怎麼搞的!人那麼精神,馬卻像沒吃飯似的!」仔細一瞧,原來他那匹馬,是匹瘸馬,跑起來一跛一跛的,垂頭喪氣,與坐騎上氣宇軒昂的衛子雲「大俠客」毫不相稱,正在喝水的葉雯,看到這幅情景,差點沒笑噴出來!
好不容易輪到葉雯上場,這健忘的小妮子,第一個反應,就是大呼「我忘了帶手套!」沒想到汪威江詞接的真快「我借你!我今天穿了雙新襪子!」氣的葉雯差點沒翻下馬來踢他一腿!
不過,大小姐照樣拿著手槍上馬,祇是那把沉重無比的槍,在她手上像塊鐵磚;更糟的是導播還要她扣扳機,看她死命的扣,差點沒把吃奶的勁都使出來,於是有人建議「姑奶奶您還是玩刀吧!」不得已終於放棄!
杜滿生在戲裏飾演白麻子,在車裏化粧了老半天,才跚跚走出,咦?怎麼臉上的白麻子和拍定裝照的時候不一樣了?「我呀,醜人多作怪!麻子會搬家!」自我解嘲可是他的拿手。
倒是馮海不吭不哈的,拿著攝影機在一旁裝模作樣的自以為是大攝影師,突然他劈頭問道:「我爹呢?」怎麼,馮海這小子拍戲還想著爹不成,原來,他想的是戲裏的爸爸,而觀看全場,沒有一個像他老爹的模樣。飾演他老爹的常楓,早上得留在華視錄「南海血淚」,下午才能趕來,「別等他了吧!」乾脆我把鼻頭塗紅一點,一人分飾兩角算了!」馮海這寶貝,不鳴則已,一鳴就令人捧腹!常楓的酒糟鼻是出了名的。
高培鈞這小鬼,一聽到馮海大放厥詞,就直嚷嚷「等會兒我要告訴常叔叔!」
已經讀初中的高培鈞,竟然出外景還帶著一大堆玩具,無敵鐵金鋼、迷你汽車……等,杜滿生故意糗他:「小寶,你幾歲啦?!」高培鈞不服氣的回了一句「我本來就應該玩這些的嘛!你該問他幾歲才對呢!」順手一指,瞧!可不是沈毓利這「大」導演也在玩他的太空飛碟嗎?
導演沈毓利人好脾氣更好,就是討厭別人注意他的頭髮,無奈,有一場衛子雲馬上開槍的戲,他得靠近拍特寫,連著拍了幾次,每次一開槍,火花就會掉一些在沈導演的頭上,馮海在一旁不識趣的猛說「這下子沈導演的硬髮又不知道被燒死了幾根哪!」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氣得導演頭上都「冒煙」了!
打打鬧鬧的,大夥兒工作中不忘娛樂,一幌眼天就黑了,雖然每個人晒了一天太陽,但在收工時的表情,依然精神抖擻,一付意猶未盡的樣子!■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