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碧連天G162A.jpg

芳草碧連天G162B.jpg

⑴哈!江長文這次吃虧了!
⑵⑶藍琪說:「乖學生,老師給你上一課!」
⑷甄秀珍這次是萬人迷,大家追!
⑸既然是惹人嫌,泡杯茶孝敬導播吧!


1979年06月03日出版
(電視綜台週刊162期 P68~P69)
綜合劇場:
關勇號稱頑皮豹遇到藍琪變老鼠
「芳草碧連天」場邊點滴

●文/小茹


「報告老師!我來排戲了!」
「真乖!要記住老師的話,不遲到、不早退,才不會惹人討厭!懂不懂?」
這個乖學生是江長文,那一個兇巴巴的老師是藍琪,兩人第一回合作,就是江長文佔下風,藍琪當了小老師!

藍琪疼學生
關勇被忽視

芳草碧連天」故事敘述一位良師,如何春風化雨,感化了兩個頑劣的學生,兩這兩個學生長大成人之後,成為國家棟樑,報效國家之餘,不忘恩師教導!
這兩個學生是江長文喬華國,為了這兩兄弟,藍琪連婚姻大事也給耽誤了!
「就是嘛!我就是那個被忽略又可憐的丈夫,做老婆的不管老公,跑去照顧那兩個小混球,火大了,休了算了!」膽大包天的關勇,居然敢說「始亂終棄」的話,不伯藍琪修理?
果然不出所料,藍琪賞了他一對衛生眼:「請神容易送神難,你已經有一次不良記錄了,這一次就請你安份點,也省了你一筆贍養費,我倆湊和點算啦!」

秀珍撈過界
戀愛真麻煩

「頑皮豹」闕勇在中視,一向調皮搗蛋,勇冠三軍,遇上了「鐵觀音」藍琪,成了蹩十死老鼠一隻!
偏偏這一檔戲兩人又是以夫妻檔姿態出現,看來關勇得居下風一個月,鬥不過「如來佛」,去逗逗「鐵扇公主」吧!
「甄秀珍!妳怎麼撈過界啊?歌星來撿演員飯碗?今天碰到我關勇好說話!」這個十三點,莫名奇妙數落了甄秀珍一頓!
好在甄秀珍有兩個大男生在後面撐腰,江長文和喬華國兩兄弟,在劇中不約而同的愛上甄秀珍!
「給兩個大男生愛,真不是件幸福的事呢!也不知道到底該愛誰好,煩都煩死嘍!」記得有人曾經說過,被愛有時候不是幸福,甄秀珍和江長文、喬華國的戀愛就是最佳實例!
甄秀珍真是愈長愈漂亮了: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有那麼多男生追,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反正我老婆和我已經熄火,乾脆我們配一對算了!」關勇是永遠不會寂寞的!

周遊捧姪女
想盡新點子

在一旁靜靜地坐著的周小真,不但是「芳草碧連天」的幕後主唱人,還在這齣戲裏,飾演一個愛唱歌的少女。
「我捧了不少演員,卻沒想到要捧自己的親姪女兒,這不是捨近求遠嗎?」周遊一副後悔莫及的樣子!
「沒關係,以後每一檔連續劇都叫小真演女主角,連唱帶演,再找三、四個小生全愛她一個人,包準大紅大紫!」
關勇這一番分析,似乎頗有道理!相信周遊不會有「忠言逆耳」之感。■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