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紅顏C281A.jpg 一代紅顏C281B.jpg 一代紅顏C281C.jpg 一代紅顏C281D.jpg 一代紅顏C281E.jpg 一代紅顏C281F.jpg 一代紅顏C281G.jpg 一代紅顏C281H.jpg 一代紅顏C281I.jpg  

 

1975年03月10日出版

(中國電視週刊281期 P28~P35+彩頁P03)

連續劇報導:

「一代紅顏」裏的江南四公子

 

一代紅顏中的江南四公子

 

中視有很多很帥、很能獨當一面,叫起來很響的年輕、瀟灑的男演員。

這些男演員平時很難有機會在同一個劇中出現,而陣容龐大的「一代紅顏」在劇情的曲折發展需要中出現了這個機會。

最醒目的是江南四公子,這四位演員分別是關勇、梁修身、劉長鳴、喬華國。

✕ ✕ ✕

有了女兒的關勇是位體貼的丈夫,他和秦蜜的恩愛是圈內人特別羨慕的。

不只此,關勇在「家有嬌妻」中的艷福也是大家想找都找不到的。關勇那副憨傻被嬌嬌捉弄的樣子真絕上了頂。

「一代紅顏」裏的關勇是位名重一時的才子,他的角色是和順治帝分庭抗禮的冒辟疆

冒辟疆原是董小宛的愛人,那曉得美人的命中特別多難。使得他們相思兩地。

關勇最高興的是自己是位抗清志士,在戲的結局,這位多情公子終因愛情不遂,鬱鬱至死。他的遭遇足令天下有情人一掬眼淚。

✕ ✕ ✕

梁修身的遭遇比關勇來得幸運。

梁修身扮的孫克咸是世家公子。文武全才,和他演對手戲的是孫嘉林。孫克咸與孫嘉林飾的葛嫩娘由愛而結婚,他們攜手為國努力,同為抗清志士。

外型碩長壯健,五官線條分明的梁修身目前是電影界的紅小生。然而,對於電視,他也一直沒有放棄。他的感覺是演電視劇比演電影要累人,但也更能滿足戲癮。

✕ ✕ ✕

劉長鳴在臺下的樣子很小,不是說他個子小,而是說他有一臉稚氣。

酷愛戲劇的劉長鳴和喬華國、梁修身都是私下的至交,他滿喜歡和這麼多朋友一起演戲,因為如此能學到更多自己所不會的東西。

極為爽朗的劉長鳴在江南四公子中扮的是余懷,他果決善斷,睿智深思,同時也是一位義不反悔的志士。

戲外的他,有一身少見的泳技,他極擅長水槍運動。是海底一條龍。

✕ ✕ ✕

李玉琥說自己是個幸運兒。

因為他所扮的夏完淳原定是喬華國所演,卻因小喬兵役在身,臨時由製作小組決定由李玉琥演出。

很清秀的李玉琥原在一家建築公司工作,為了「一代紅顏」,他不惜辭職。

「從高中時我就喜歡演戲,在中視我曾參加過一代暴君大漢中興……現在由於製作人魯稚子的提拔使我又能參加演出。」他的言下,有著萬分欣喜。

 

一代紅顏裏的雷鳴

 

「一代紅顏」裏的雷鳴扮的是個為虎作悵的李師爺,瞧他逼迫秦淮妓館的那副得意樣,可真叫人恨得牙癢癢的。

李師爺是洪承疇的智謀,用現代的話來說就是出餿主意的。為了洪承疇要討好多爾袞,他到處奔走尋求美女,在錢牧齋的帶領下,在秦淮河看到一代美女董小宛。

董小宛的連夜出奔就是李師爺的傑作。雷鳴在「一代紅顏」裏演足了小人得勢的那副嘴臉。他和田野所扮的洪承疇真是對少見的搭檔。

雷鳴在戲裏不是個好人,在戲外卻是大眾尊敬的老前輩,他的一舉一動都具備十足文人的味道。

由於舉止十分儒雅穩重,雷鳴在戲中的角色多半比他實際年齡要大,不過,他很能把握老成的姿態,演什麼是什麼,李師爺不過一例罷了。

雷鳴是電影界的化粧老前輩,加盟中視之後就很難見到他表現這項技藝,這回,他在「一代紅顏」中的粧就是他自己動手化的。

除了化粧之外,雷鳴還有件少有的本領,那就是各地方言他會說的真不少,這項本領使他成為演員群中的方言專家。

看到雷鳴笑的人實在不多,因為他的樣子很嚴肅,雖然幽默,但是說笑話的時候還是難得一笑,儘管如此,雷鳴依舊是中視人緣挺好的一位,他就是不笑,別人見了他也很快樂的。

 

孟屏參加一代紅顏演出

 

「是的!這是我進中視之後所演的第一個連續劇。」低沈的聲音,透著幾許羞澀,穿著旗裝衣著的孟屏一邊試著下蹲的姿勢,一邊說著幾個月來的行止。

「我是十月初加盟中視的,可是這幾個月實在是太忙了,一會兒要軋電影,一會要演話劇,弄得都沒空到公司裏來,這次,一接到『一代紅顏』的通知,我再也顧不到別的,只想到自己是公司的一份子,該效自己的一分勞。」

由孟屏說話的形態看來,她似乎是個頗為拘謹的女子。

「也許,我比較不說話,說起話來也比較慢。」

孟屏的人和她說話的樣子很不像。許多看到孟屏的朋友看到她的大眼睛、高鼻子,都以為她必定活潑。

「我正在改變,不僅要由內心變得活潑些,外表也要。」她指指身上的顏色──那是一套玫瑰紅的旗裝。「以前,我穿的衣服顏色都灰灰暗暗的,現在我喜歡熱情的顏色。」她笑起來的時候也很斯文。

問她到中視習慣嗎?

「哦!當然習慣,這裏我本來就有很多老朋友,新朋友也很照顧我。」孟屏說話的時候,眼睛看著對方,有一副很誠意的樣子。

「這個戲裏,我的戲不算太重,我是多爾袞身旁的小玉妃,一直不受多爾袞的喜愛,不過,我是太后的妹妹,他也不太敢得罪我。」說到這裏,孟屏扯扯衣襟下擺。「不過,最後我還是被毒死了!」

雖然,孟屏在這齣戲的婚姻並不得意,但在真實生活上,孟屏是個幸運的女子。

提到自己的男朋友,孟屏也有一般少女的嬌羞。

「他是個飛行員。不過,結婚的日子還早呢!」也許是真,也許是假,只是孟屏的笑甜謐謐的。

忙碌的孟屏並沒有很多時間可以陪著男朋友到處遨遊,然而,她高興自己能有位體貼的朋友。

 

陳明利人輕 戲重

一代紅顏中飾演葛美娘

 

常聽到人家誇讚陳明利,說她開麥拉費司好,演技好,雙聲帶。

陳明利的年紀實在不大,從出生那天加到現在也不滿十八歲,可是,陳明利這顆星星亮得可真耀眼。

她的亮也真不含糊,她會跳舞、會唱歌、文戲、武戲、閩南語、國語,只要想得出花樣,她就能來幾招,並且有板有眼,不亞於科班出身的。

陳明利是中視頂可愛的基本演員,可是陳明利出現在別臺節目「中間」的鏡頭數目相當驚人。不必驚訝,她之會出現得很多,是因為她是個很出色的廣告女郎。她在廣告裏的各種動作表情,別人學都學不來。

中視有幾位很想胖的星星,陳明利就是其中之一。

她不只年紀小、個子小、體重也小,所以她在戲中的角色總是情竇初開的少女之流──這和實際生活的她不謀而和。

陳明利的小嘴和她的笑容一樣甜,滿口的叔叔伯伯,讓大家把她疼進了心底。

「一代紅顏」,陳明利的戲很重,她是秦淮四名花之么,後來身負國家重任而進清宮協助董小宛擔起顛覆清室的工作。

陳明利的扮相清新,表情十足,對於此戲,她是全力以赴。

✕ ✕ ✕

涂臺鳳人喜戲喜

一代紅顏中飾演大喜子

 

戲中的涂台鳳立場和陳明利大有不同。她所扮的是太后身邊的侍婢大喜子,一身旗裝打扮,滿面的唯諾是從。

涂台鳳是中視演員訓練班第一期畢業生,唯一接受簽約的高材生。她對自己能有機會演出「一代紅顏」至感興奮。

「這是個很新鮮的嘗試,是我第一次穿到旗服。」她幌動著頭上尺寸頗高的帽子。「剛穿上的時候我幾乎不知道該怎麼動,更別說下跪打恭了,幾集下來,現在好多了。」

涂台鳳笑的時候特別動人,而她不笑的時候很文靜。「我不喜歡出門。除了演戲,幾乎所有的時間都留在家裏陪陪母親。」

是的,涂台鳳一直是個很孝順的女兒,對於母親,她一直有著無比的崇敬。很多方面,涂台鳳自認還需要努力學習,她要好好的把握機會表現自己。■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