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出了問題1065A.jpg

露出了問題1065B.jpg 露出了問題1065C.jpg 露出了問題1065D.jpg 露出了問題1065E.jpg 露出了問題1065F.jpg  

⑴「越露越出名」使藝人性感專輯大行其道。

⑵藍毓莉何苦來這一招?

⑶胡茵夢的專輯以意境之美來表現。

⑷呂建蕙僅穿丁字褲的大胆作風令人咋舌。

⑸陳凱倫以裸女招徠讀者。

⑹張盈真是性感專輯的「鼻祖」。

 

1983年03月06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065期 P56~P61)

專題報導:

露出了問題──

從四位藝人因裸照受處分談起

●文/真言

 

因拍攝傷風敗俗照片,而引起社會大家議論的四位男女藝人藍毓莉洪乃雲上官明莉陳凱倫,年前已依法遭到行政院新聞局禁止上電視與參加電影演出六個月的處分。

 

藍毓莉得不償失

 

藍毓莉、洪乃雲、上官明莉及陳凱倫等四位男女藝人,雖然被通知六個月內不得在電視螢光幕及電影銀幕上出現,只是一個短暫時間的處分,然而,他們這次拍攝傷風敗俗照片的不良行為紀錄,卻已經深植在每一位觀眾的心目中。

國內影視藝人一窩蜂的拍攝個人攝影專輯,從張盈真的「單身女郎雙人

床」,吳巧玲的「最高機密」,程秀瑛的「雛的自白」,劉夢燕的「帶我走」,華萱萱的「赤的誘惑」,到陳凱倫的「禁忌的迷惑」,無一不是具有煽情作用的攝影專集,雖然拍攝專輯的影視藝人,都有一套漂亮的說詞,但是,這些攝影專輯的出版,嚴重影響社會善良風氣,卻是不爭的事實。

在影視圈裏有知名度的藍毓莉,雖然不曾拍攝過個人攝影專輯,但是,

她在「封面女郎」雜誌創刊號中所拍攝的幾張照片,色情的成份,遠超過任何一位藝人的攝影專輯,尤其,其中兩張藍毓莉坐著,高翹起大腿,「春光外洩」的照片,與一般所謂的「毛片」,進沒有區別。

藉著小螢光幕而跨上大銀幕,藍毓莉這幾年雖然在每一部電影中的演出

,都離不開床戲與暴露肉體的角色,但是在諸多觀眾心目中,她比一般真正的脫星,還是具有相當的份量與地位,因為,她畢竟有過清純而可愛的一面,如今,卻因為「封面女郎」雜誌中幾張春光外洩照片,而使得大家對她所保有的一點美好印象,破壞得蕩然無存。

對於自己傷風敗俗的照片上了「封面女郎」雜誌,藍毓莉事後自稱是「受害人」,因為那些照片是未經過她本人同意,而被雜誌負責人黃宗弘擅自作主刊登的,因此,她對新聞局給予她的禁上電視及演電影六個月,並不口服心服。

藍毓莉的這種說詞,難以令人苟同,雖然了解她的人,都知道她的個性直,而且與黃宗弘是舊識,然而,基於人情拍暴露照片,也要有個限度,更何況衣服穿在她自己身上,如果自己不解衣露體,除非使用暴力,任何人也不能強求她脫衣拍照。

據報載,藍毓莉自稱過去拍攝性感暴露的照片時,一定有她的閨中密友陪伴,並且拿著一面大鏡子,選擇好角度才肯拍攝,但是,這次拍攝「封面女郎」雜誌時,卻因為沒有閨中密友持明鏡取角度,才使自己的性感照片穿了幫。

藍毓莉這番解釋,許多人更覺得好笑,大家認為,看藍毓莉在「封面女

郎」雜誌中的幾幀照片,她所擺出來的一些性感撩人姿態,都十分自然,尤其所謂「穿幫」的那兩張照片,更是刻意擺出來的姿態,絲毫沒有無奈的表情動作。

藍毓莉的漂亮,在影視圈是大家所公認的,她的身材,她的臉蛋,足以比美那些拍有攝影專輯的其他影視藝人,但是,她的攝影專輯尚未拍成,卻因為「封面女郎」雜誌中的兩張照片,讓她在觀眾中留下了污點,對她而言,實在得不償失。

 

上官明莉欲蓋彌彰

 

上官明莉雖然是隸屬中視的演藝人員,但是,由於她的歌藝及演技都沒

有什麼特別之處,因此,這些年來,她都是靠走「涼快」路線,來討好喜歡眼睛吃冰淇淋的觀眾。

裝扮一向怪異的上官明莉,曾因為隨劉家昌赴美拍攝「揹國旗的人」影

片,發生「跳機案」,而遭新聞局禁足處分過,她的這項違規紀錄,國內觀眾記憶猶新,想不到事隔不久,卻因為拍攝傷風敗俗照片,又再度被新聞局禁上電視及拍電影六個月處分。

對於自己拍攝的傷風敗俗照片上了「封面女郎」雜誌,上官明莉自己也有一番說詞,但是,許多觀眾卻認為她的解釋太過牽強。

上官明莉自稱是於去年在南部登台作秀時,因為匆促換穿舞台裝,忘了

穿底褲,當她在舞台上表演扭腰擺臀時,裙擺飛起,沒有著底褲的下身,無意間被不肖觀眾拍了照,而被登上了「封面女郎」雜誌。

一般說來,任何人穿著再豪華的禮服從事歌舞表演,幾乎沒有不穿著貼

身內褲的,除非是存心吸引觀眾注意的色情歌舞女郎,然而,眾所周知的一個問題,是國內的一些歌廳及夜總會,目前已大都流於一些黃色歌舞節目表演,為了招攬生意,藝人們滿嘴黃腔,一點不足為奇,而像上官明莉這類走低俗歌舞路線的藝人,刻意不著底褲登台表演,並不是沒有,如果上官明莉當時真是忘記或來不及著底褲,她更應該小心謹慎,不讓裙擺飛起,而使自己的下身暴露在不肖觀眾的攝影機鏡頭之下才對。

 

陳凱倫成何體統

 

小公雞陳凱倫藉拍攝「禁忌的迷惑」攝影專輯,以示自己的成長,

在該攝影專輯中,他不惜赤身露體,與一位面貌清秀的女孩赤裸裸的貼在一起。

童星起家的陳凱倫,由於擁有一張已經定了型的娃娃臉孔,因此,即使他現在已經進入了成人的年紀,然而,在熟悉他的觀眾心目中,仍然還是一位長不大的藝人,尤其,以陳凱倫不具一點男性美感的身裁去拍攝出版一本赤裸裸的攝影專輯,難怪要引起許多觀眾的嘖嘖稱奇,與搖頭嘆息了。

儘管陳凱倫一再強調赤身露體拍攝這本「禁忌的迷惑」攝影專輯,是為

了表示他的真正成長,但是,了解陳凱倫的人,卻認為是陳凱倫因為太急於功利,而出此下策,大家看了他的攝影專輯,所產生的一個共同感想,都認為「小孩玩大人遊戲,不但不倫不類,而且不成體統。」

 

洪乃雲陪榜沾光

 

在影視圈裏,洪乃雲是一位名不見經傳的藝人,由於沒有什麼人認識她

,因此,她這次暴露的照片上了「封面女郎」雜誌,遭到新聞局的禁上電視及演電影處分,並不曾引起多少社會人士的注意及談論興趣,不過,社會大家卻從此知道有洪乃雲這麼一個藝人,看來,洪乃雲恐怕是佔了藍毓莉、上官明莉及陳凱倫等三位藝人的「光」了。

藍毓莉、上官明莉、陳凱倫、洪乃雲等四位藝人拍攝不雅的照片公諸於世,雖然已經遭到有關單位的處分,而陳凱倫也遭到台視提前解約,而使得事情已經告了一個段落,但是,這件頗不名譽的事,依然為社會大眾議論紛紛,足見這四位藝人的行為,對善良社會風氣所造成的巨大不良影響。

而在這兩本書被禁之後,卻有不少圖利商人利用大家的好奇心理,暗地裏高價出售,甚至據聞有工廠漏夜趕印大批出籠。

這些利用「越禁越好賣」的歪理而趁機撈一票的不法行為,也是有關當局應嚴禁查辦的。

此外,有些人認為由於前一陣子藝人「越露知名度越高」的風氣,影響

了許多圈內人,因而才會有這次的裸照風波出現,殊不知凡事過了份就會收到反效果。不過,這「弄巧成拙」的四位藝人,雖說遭到處分的命運,但據說已有人以高價碼聘請他們上舞台表演。若真有其事,相信很多人都會為這種「以狼藉之聲名來招徠觀眾」的作法,同聲一歎了。■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