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小子1121A.jpg 無名小子1121B.jpg 無名小子1121C.jpg 無名小子1121D.jpg 無名小子112101.jpg 無名小子112102.jpg 無名小子112103.jpg 無名小子112104.jpg 無名小子112105.jpg

製作人:唐冀

導演:董今狐、金石、范守義

編劇:項陽、易峰等人

 

 

⑴製作小組在全省各地採實景作業。

⑵周迎迪飾演小麗。

⑶林瑞陽飾「無名小子」小金。

⑷江彬飾阿雄。

⑸許啟平飾陳景康。

 

1984年04月01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21期 P86~P89)

三台戲劇焦點:

在笑鬧聲中探討嚴肅主題

台視每周一晚九點半播出

國語單元劇「無名小子」

●文/蔡明國

 

台視以信心、經驗再加上創新的精神推出的國語單元劇「無名小子」,終於在三月二十六日和觀眾見面了,節目清新,充滿趣味,在探討嚴肅問題中,不忘帶點輕鬆、笑鬧的場面,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製作人唐冀在看過第一集後,充滿信心,他表示這是齣討人喜愛的好戲。唐冀對於飾演小金的新人林瑞陽的表現感到很滿意,深信林瑞陽是塊未經琢磨的美玉。他說「林瑞陽的潛力令人看好」。提拔新人一直是唐冀這許多年來所秉持的態度,他說,他是屬於老一輩的導演,對於老演員很熟,但對於年輕的演員,則完全脫了節,因此發掘新人成為他當務之急。

「無名小子」裏的主角小金,經常要開車、彈吉他甚至於哼上幾句,這些對於歌星出身的林瑞陽可說駕輕就熟。而林瑞陽對於演戲中,能有機會一展他的「本行」,也感到很高興。

本周「無名小子」仍有很多打鬥場面,同時也有幾場動人的兒女私情好戲,在哀傷的氣氛中帶著詼諧而逗人發笑的故事。

第二集一開始就充滿令人感傷的劇情,經過小金等人鍥而不捨的努力,終於使得一對已分手的夫妻,得以破鏡重圓,同時也使得一對年輕愛人終成眷屬,劇情真實感人,就好像是發生在我們周圍一般。

小麗由周迎迪飾演,和小金從小一塊兒長大,感情濃厚,但由於小金從事於推銷工作,加上個性吊兒郎當,沒有安全感,後來嫁給陳景康。後因陳景康生意失敗,而離婚,經過一番波折,兩人又結為夫妻。

陳景康由許啟平飾演,這個角色懦弱而缺乏勇氣,但為人正派、斯文,由許啟平演來非常傳神。陳景康和小麗飾演一對夫妻,是一家公司的負責人,因上了黃百兩的當,而把公司賣給黃百兩。陳景康深愛著妻子小麗,生意失敗後,不願讓小麗跟著受苦,就和小麗離婚。最後不敢面對現實,一度想跳河自殺,被小金等人所救。

黃百兩由徐大業飾演,是名放高利貸的奸商。以放高利貸,逼得許多向他借錢的公司老闆,在還不起債的情況下,只好將一生經營的事業賣給他,同時還養了許多不務正業的手下,專幹威脅、打架的壞事。

阿雄由江彬飾演,是小金同鄉好友,從事遠洋船員的工作,出海三年多,全身充滿船員的幹勁,和阿蘭是青梅竹馬。

阿蘭由向韻如飾演,是個孤女,從小在阿雄家裏長大,對阿雄父親十分孝順,當阿雄出海後不久,阿雄的父親在修房子時摔壞了腿,向黃百兩借了兩百多萬的醫藥費,阿蘭無力償還,後來被迫與黃百兩同居。

阿美由戴敏芝飾演,是小金的妹妹,和父母留在家鄉開雜貨店,為人善良、純樸。

阿珠由馬秀娟飾演,是一家建築公司的職員,深愛著小金,為人善良,樂於助人,是個三八型的角色。幫忙小金等人從黃百兩處獲知一些陰謀與證據,而幫警方破了這宗詐欺案,也逮到首腦黃百兩。

小金父親由韓甦飾演,是個老老實實的生意人,為人樂天知命,不鑽營名利。

小金母親由陳志珍飾演。

阿雄父親由崔福生飾演,是名老船員。

阿明由丁明飾演,是阿珠的父親,以擺麵攤為業。

黑狗由陳繼業飾,是黃百兩的手下,不務正業,為非作歹。

「無名小子」是接「合家歡」時段,在每周一晚上九時三十分播出,當你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在家看看這齣充滿人情味的諧趣好戲,是最好的消遣。■

 

無名小子1122A.jpg 無名小子1122B.jpg 無名小子112201.jpg 無名小子112202.jpg 無名小子112203.jpg

台視「無名小子」1122〈1984年〉

 

⑴陳琪參加演出。

⑵林瑞陽是個無名小子。

⑶許啟平也助陣。

 

1984年04月08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22期 P80~P81)

三台戲劇焦點:

見義勇為熱心助人

「無名小子」樹立年輕人的典範

●文/蔡明國

 

強調純樸民風、善良人性的台視國語單元劇「無名小子」推出後,受到觀眾普遍的歡迎,對於主角小金的誠懇、熱心助人更留下深刻的印象。

「無名小子」是以社會寫實為主,敘述一個年輕人以擺地攤為業,在工作中遇到社會眾生的各種故事。節目播出後,製作單位接到許多熱情的觀眾打電話來,要主角小金的照片,而飾演小金的新人林瑞陽更收到無數戲迷的來信。

本周「無名小子」是敘述發生在一個漁村的故事,而在故事進展中,產生許多令人感動的愛情和友情。是齣風格清新、鄉土風味濃厚的好戲。

製作單位為了拍攝漁村的特寫鏡頭,大批外景工作人員,沿著往基隆的海濱公路,沿途一邊拍一邊來到基隆附近一個漁村,全體工作人員就在這個漁村停留了幾個工作天,要離開前對於漁村的特殊景象,也產生了一股不可言喻的感情。

話說小金來到一個漁村,就在漁村擺起地攤,由於小金賣的衣服物美價廉,很受漁村百姓的歡迎,生意不錯,於是小金想在漁村多待上幾天,多做點生意。

小金晚上一向都是睡在他的車子上,在漁村的這幾天,小金想看看海邊的風景,就把車子開到臨海邊的一個廣場上,晚上就睡在車裏。事有湊巧,這個臨海的廣場,正是歹徒江魁等人走私接應的地點,為了不敗露事情,江魁想盡辦法要把小金揮走,而小金的貨車不知被誰洩了氣,想走也真走不了,而小金一向嫉惡如仇,並沒有想走的意思,後來江魁在無計可施之下,派人將小金抓起來並綁在倉庫裏。

小金被綁在倉庫裏時,江魁等人正緊鑼密鼓進行走私行動的最後計劃,這個計劃被小金聽到了,最後小金經村民李水旺相救,兩人會同警方,在秘密合作下,終於破獲了這一起走私案。

在故事發展過程中,穿插了幾段有趣而令人發笑的情節,同時也有動人的兒女私情。使這齣戲更具可看性。

劇中的主要人物除小金外,尚有:

秀秀由陳琪飾演,是個嫻淑秀美的漁村少女,年近雙十,出身清寒家庭,父親是個老漁夫,和李水旺飾演一對深愛的情侶。

李水旺由許啟平飾演,憨厚無心機,原先是和秀秀的父親一起出海打漁,他一心一意想改行,另創一番事業,以期和秀秀共組幸福的家庭。不料由於為人老實,而被賴阿海利用,作賴阿海的跑腿,牽涉到一宗走私案。李水旺先前曾為了買一件衣服送給秀秀,而欠了小金五百元,當小金被江魁等人綁在倉庫時,救了小金,也因而幫助警方破了這宗走私案。

銀花由王琦飾演,為人口快心直,曾被小金搭救過,對小金產生愛意,而在追求小金的過程中,發生了一連串的趣事。銀花的父親出海打漁失踪後,獲得數十萬元的保險金,和母親兩人相依為命。

賴阿海由金浩飾演,是銀花的舅舅,是江魁的合夥人,整天不務正業,嗜賭成性,經常向其姐拿錢,但從未贏過,於是和江魁合夥走私,準備大賺一筆。

江魁由胡威飾演,是個獨眼疤面的惡人,專門從事黑社會交易,並豢養了幾個爪牙。

陳組長由馬俠飾演,是治安機關的組長,為了隱匿身分,化粧成拾荒老人。

銀花母由丁玫飾,是個心慈耳軟的村婦。■

 

無名小子1124A.jpg 無名小子1124B.jpg 無名小子112401.jpg 無名小子112402.jpg 無名小子112403.jpg 無名小子112404.jpg  

台視「無名小子」1124〈1984年〉

 

⑴林瑞陽初次演戲就挑大樑。

⑵〈左起〉廖正賢、金浩、簡俐麗、謝慶俊。

⑶小金〈林瑞陽飾〉由無名小子變成英雄。

⑷導演董今狐〈中〉對節目品質要求甚嚴。

 

1984年04月22日出版

(TTV電視周刊1124期 P78~P79)

三台戲劇焦點:

「無名小子」熱心助人惹誤會

●文/蔡明國

 

擁有堅強製作群的「無名小子」單元劇,為了強化節目品質,採用三組作業,每集各由一位導演執導,編劇方面,也朝極力求新求變。目前製作單位網羅了董今狐金石范守義三位導演,編劇則有項陽易峰等人。

製作人唐冀表示,「無」劇走的路線清新、充滿人情味,路線還不錯。但在處理手法上,還不盡如意,譬如劇情不夠緊湊,主角林瑞陽無法完全溶入戲中,這些將作為日後改善的重點。基於這項考慮,決定分組作業,讓導演及編劇有足夠的時間、精神全心全意做好每一集。

「無名小子」在演員方面,每周都邀請不同的名演員前來助陣,使得節目收視率提高不少,而在業務方面也相當不錯。

本集將有吃重的童戲,很年幼的兒童將表現出整齣戲的哀、樂氣氛。

話說小金〈林瑞陽飾〉開車經過一處住宅,發現一位年輕婦女抱著生病的小孩正要去就醫,小金一股年輕人的熱忱,開車送婦人及小孩到醫院。這位叫小傑的小孩是患了腹膜炎,須住院開刀。

當小金細看婦人時,才發覺她就是小金的小學同學秀春。由於秀春的丈夫阿冠沈迷賭色,不顧家庭,秀春正愁沒錢支付小傑的醫藥費,小金毅然決定留下來,到工廠做事,賺點錢來幫忙秀春。也因小金住下來,發生了許多風風雨雨的謠傳。

另一方面,秀春的丈夫阿冠,沈迷於賭桌,並和一位風塵女子同居。由於賭場被警方查獲,阿冠也被以聚賭罪名關在拘留所裏。他的同居人阿紅得知後,遂離他而去。最後,阿冠只好落寞的回到家鄉,當阿冠回家時,聽到許多謠傳,也發現秀春身邊多了一位年輕的小伙子,非常憤怒,因而惹出了許多事,令小金、秀春及孩子深受困擾,究竟阿冠做了那些事?又如何來處理這場誤會?別忘了周一晚間九時三十分收看「無名小子」。

劇中秀春由簡俐麗飾,阿冠由金浩飾,小傑由謝慶俊飾,阿紅由張英蘭飾,另參加演出者尚有廖正賢、王宇、阿述、吳太等。■

 


arrow
arrow

    kgb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